soramafu--Procedure (1)

MED会社第10层,人力资源部。

企划部的面试专场。

在西装革履的男女中间,只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显得尤为突兀。

“这么正式的场合不穿全套西装,还不带公文包只是拿文件夹,真是对这个业界第一会社的不尊重。”

明显是针对自己的话语传进耳里,青年只是垂眼拿余光扫了四周。等到发现越来越多的视线和议论集中在自己身上后,他推推眼镜,径自走到用来面试的小会议室门前,不紧不慢地敲了两下。

“部长,我来送所有面试者的资料。”

“辛苦了,soraru君,进来吧。”

“是。”

soraru推开门,走进去,又转身合上。

他淡淡看了眼众人的表情,五彩纷呈得让他觉得今年应该是招不到什么稳重的新人了。

略过这些,他的视野中有个人影一闪而过,他又把视线移回去寻找着那个似乎很特别的人。

被他注视的茶发青年只是认真地看着会社的商标,完全没有留心周围。

他在心里给茶发青年加了少少的好感度,随后合上了小会议室的门。


企划部的面试进程已经过半。

等待下一位面试者的时候,soraru随手翻看着资料,却发现方才还看过的面孔印在照片上,附在面试者的表格中。

多花了几分注意力浏览了下内容并不丰富的简历,他侧头看向企划部部长。

“您觉得这个叫mafu的孩子怎么样?”

“没有什么实际经验虽然是个弱点,但是反而利于他适应这里的工作氛围,”企划部部长面无表情地说完评价后,语气随意起来,“怎么了?你认识的人?”

“刚才看见他一直在打量商标,觉得他真是有趣。”

“只是有趣是不够的,这个会社需要的是有实力的人。”

soraru没有接话,只是表情严肃起来,看向推门而进的茶发青年的目光里,一片冷静。


“…mafu君,你的大概情况我们了解了,不知道你对这份工作有没有什么问题?”

茶发青年犹豫了下,开口:“虽然和工作没有太多关联,但是我很想问MED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ED的话是event design我大概可以猜到,但是M的含义是什么我完全没有思绪,不知道您能不能给我一些提示?”

“这个啊,和董事长本人相关吧,”回避了问题的企划部部长点头示意面试结束,“mafu君,感谢你能给敝社一个与你交流的机会。”

茶发青年连忙起身鞠躬:“要说感谢的是我,谢谢贵社并没有因为我是刚毕业的没有实践经验的学生而拒绝我。”


“您打算录用他么?”soraru等到小会议室的门合上才开口。

“应该会吧,你想让他去二课?二课对什么经验都没有的新人来说,有些勉强了。”

“那在他熟悉之前,就让他代替我打杂吧,”soraru耸耸肩,又拿起mafu的资料,认真看了起来。


后来,当mafu站到18层的企划部发现自己竟然归属于号称精英部门的二课时,他并没有想到,他的工作,竟然真的是像职场新人攻略里写的那样,从端茶倒水复印文件开始的。

而让他变成这个样子的罪魁祸首,就是面试时坐在部长大人边上一言不发,现在则是直属前辈一般的,

soraru。



TBC

评论(2)
热度(7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