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Procedure (2)

前章链接  Chapter 1

 

 

早上8点,MED会社一层,电梯间。

中规中矩的衬衫领带西裤皮鞋,西装外套和公文包一起被抱在怀里,茶色短发的小脑袋正仰起看着电梯的楼层显示。

突然有女声在他身后响起:“mafu君,不按按钮的话,就算盯楼层显示它也不会下来啦。”

mafu颤了下,低头,慌忙伸手去按按钮,液晶屏里的楼层数字开始变动。

迅速收回手转身,mafu大幅度鞠躬:“秋本前辈,实在对不起!”

秋本紫笑着扶起他的肩:“我又不是soraru,不用这么拘谨。”

mafu感激地抬头,然后呆住:“前辈,今、今天穿的好正式?”


昨天还是套着印SNOOPY短袖的邻家姐姐,今天就变成了穿着纯黑衬衫的职场精英,真是好可怕的反差…

这样想着,mafu的思维忽然转了个弯。

不知道soraru前辈会穿成什么样子来应对今天的竞标啊?


“这么看来,mafu君你今天这身打扮应该会和soraru君很配吧,”秋本仔细打量着他,“不过mafu君更高更瘦,视觉效果要比soraru君好不少呢——嗯?mafu君你往我身后看做什么?soraru君来了么?”

“身高差异2公分,体重差异2公斤,明明是身高体重都没有相差多少的状况,秋本君,你对双方的评价,差距会不会太大了些?”soraru扫了眼mafu的装扮,眼里露出一丝赞许,“勉强合格。”

mafu大喜:“谢谢前辈!”

秋本默默看了眼soraru身上明显是和mafu同款不同色的衣着,移开视线。


电梯门打开又合上,向着18层的企划部升去。

“对了,今天竞标的材料,数量都足够?”秋本看向soraru。

soraru只是朝mafu的方向抬了下头:“mafu来了我就没再管了。”

被点到的mafu有些紧张地回答:“数量?按照今天竞标会上招标方与会的人数来准备可以么?另外我会多加两份给前辈们备用。”

“做的不错,”秋本露出微笑以示鼓励,“适量多带可是真理。啊,到了,两位,今天的工作也请多多指教了,”她率先走出敞开的电梯门。


soraru走出电梯后站定,回头看着mafu:“如果文件准备有问题的话交给我就可以了。比起那个,你的首要任务是端茶、倒水、定外卖还有租好来回的车辆,知道么?”

“唉?!”mafu惊讶地张大了嘴,“怎么想都是文件的准备更重要吧?!”

soraru伸手把mafu的嘴合回去,嘴角的弧度怎么看都像是幸灾乐祸:“因为文件准备我也可以做啊。但是端茶倒水这种勤务类的工作我是肯定不会做的,因为已经有mafu君你在了嘛。”

“前辈,虽然对二课有些失礼,但我可不可以这么说,”mafu一副受到打击的模样,“我被选来二课就是因为二课少一个勤务?”

“不是的,”soraru柔声施与二次打击,“除了勤务的职能外,你最近还多了一个新的功能:二课吉祥物。”

“178公分的吉祥物不会太大了吗…”mafu喃喃。

“但是mafu君是新人,可爱不说还很容易害羞,当吉祥物再适合不过了,”soraru的微笑甜了几分,“总之,分担了我的工作,真是帮了大忙了,mafu君。”

“分担?”mafu回神惊喊,“是说原本这些都是前辈的工作?!”

soraru含笑点头:“后来我实在是不想被当成吉祥物了,就去和部长申请,说想要找一个新人来代替我。不过我自己也没有想到,那么顺利就能找到mafu君呢。”

“soraru你在干嘛?”远远地传来了秋本的声音,“可以帮忙核对下预算表么?”

“就来,”soraru喊回去,又拍拍mafu的肩膀这才向办公室走去,“好了,mafu君也快工作吧。对了,今天的咖啡,给我多放一块糖吧。”

“啊,是,”mafu下意识应声,然后反应过来,看着soraru背影的双瞳里燃起了小小的火苗。


明明、明明以为来到二课是可以从前辈们那里获取知识和经验的!

可是被录取竟然是那种原因!不可原谅!

呜…人力资源部的同事惹不起,部长也惹不起,剩下的只有…

前辈!我一定会超越你的!一定会超越你到让你重新去端茶倒水的地步啊!



TBC

评论(6)
热度(6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