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Life with You (END)

一个没有联合生放送,却需要共同作业的日子。


soraru在回家的公车上就拟好了购物单,下车走了一会,他进入离家最近的一个便利店,熟门熟路地找全各种食物饮品。

在收银台前排队的时候,他看了看店外的自动贩卖机。

走出店外,他掏出几个硬币,买了一小罐热饮,然后朝家的方向加速。


mafu在soraru家楼下站着,戴着耳机查看twitter。

好想跟大家炫耀我又来soraru桑家里玩了啊,但是soraru桑不准…

话说回来今天是不是来的有点早,昨天soraru桑好像说今天要加班…?!

正当mafu认真回想昨晚两个人的对话时,有什么东西放进了他手里。

他低头看看自动出现的热饮罐,转头看向soraru的同时笑出来:“soraru桑,欢迎回来!”


soraru看着眼前笑得一脸灿烂的mafu好一会才开口:“虽然很想说我回来了,可是mafu君,你又不住在我家,不是合适的对象啊。”

虽然我很想让你变成那个对象就是了。他在心里补充。

如他所料,眼前的人立即露出了可怜兮兮的表情,连声音都无力了好些:“soraru桑…”

“好了,”他适时地转移话题,“上楼吧。在这里多久?为了不要感冒,进门之后先把热饮喝了吧。”


mafu捧着热饮站在不远处看着soraru把新买来的食物和饮品分类整理。

不自觉地盯着素白修长的手指,mafu开始幻想这双手做起料理的样子。

唔…如果是平常在餐厅里偶尔动手的话还可以想象,在家里调理食材的模样可是完全想象不能啊。

“还是很想看soraru桑做饭的样子啊。”


soraru冲泡着香草茶的手顿了下。

他抬头微恼地瞪了mafu一眼:“看了那么半天就只有这么一句评价?被你直直地盯着我手都要抖了。”

还以为是要夸我呢,结果什么都没有。

做饭?也行啊,你把自己打包送来我家,双手奉上终身居住申请,我就给你做。

这些话在嘴边转了一圈还是咽了下去,他把话题抛回到对方身上:“以前去你家你不是也没做饭。”


mafu努力回想了半天:“啊,那次啊,可是soraru桑,我那次分明做了啊。”

“才没有,”对方流畅地接话,“你当我没看到料理包?你最多就是切了两人份的蔬菜。”

当时的小聪明被点出来,mafu一时词穷:“我那是因为soraru第一次来,紧张了嘛…”


soraru挑了话中的漏洞开始得寸进尺:“也就是说我下次再去拜访,mafu君会认真做料理给我了?”

这件事上,应该不会有别人抢先了吧?

想到了总是和对方互相串门,甚至在前两天聚餐之后拽着对方进行了两人KTV的天月,soraru觉得心底好不容易才压下去的郁闷又冒了尖…歌词太郎你快去和天月合唱!


“好嘛我知道了,下次soraru桑再来玩的时候我一定认真做料理!”mafu看着soraru有些沉郁的脸色赶快作保证,“咖喱和奶油炖菜,soraru桑喜欢哪一个多一点?”


我比较喜欢你。

soraru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三遍,然后回答:“咖喱的话,不要太辣。”


“不要太辣的咖喱啊…”mafu略略思索就有了想法,“泰式的红咖喱好不好?里面加了椰奶,甜甜的。”

没有等对方的意见,他继续说:“蔬菜放哪些好?洋葱、胡萝卜、彩椒…彩椒不是很喜欢怎么办…”


看着喃喃自语的mafu,soraru合上嘴,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

居然不听我说话…算了,你没注意听也是因为要给我做料理的缘故。

放任对方继续筛选蔬菜品种,他把几个布丁放进冰箱,恰巧看见上次买来却没喝的椰汁饮料。

“mafu,你上次在便利店非要买的椰汁,要不要给你拿出来?”


“嗯?”听到召唤,mafu迅速回神,“好啊,谢谢soraru桑。对了,上次的果冻拿几个出来吃好不好?”看着对方诧异的表情,他一脸笃定,“冰箱里肯定有的。买的时候不是因为口味太多挑了好久么,这样吧我来找。”


soraru看着mafu放下热饮罐,走到自己身边,有条不紊地翻看着冰箱里的东西,不时拿出些什么放到桌上,伴随着轻声的叨念:“啊,这个要到赏味期限了要赶快吃。那个…那个还可以放久一点,推到里面去好了。”

半分违和感也无,仿佛那个叫mafu的人,天生就应该在自己的家里,朝暮共度。


可惜…

他暗自叹气。

似乎是很遥远的道路啊。


这时mafu转身,手上拿了几个不同颜色的果冻,神色间满是洋洋自得。

“我就说嘛,肯定在的。soraru桑喜欢哪个?”


他看着对方脸上自在的表情,手上随意点了个,心里则是微微雀跃起来。

他已经熟悉这里了。

再多一点时间的话,就能让他觉得这里和家一样了吧。

等到那个时候…



END

评论
热度(12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