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ちゃおん--Encounter (END)

那天的课程比预定要提早了一个小时结束。

悠闲地收拾好文具和同学告别,shamuon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紧张地朝公车站的方向跑过去。

回家最方便,却每小时才有一班的公车还有不到一分钟就要开走了,shamuon在最后五十米奋力加速,轻巧地跳上公车刷了公交卡,车门正好在他身后关上。

松了一口气,shamuon回身往公车后部走。相对靠后的地方有个座位,他可是要一直坐到整条线路的倒数第二站,不能亏待自己。

邻座的青年抬眼看他,颔首。他则是弯出礼节性的笑容,然后落座。


坐下没有几十秒,shamuon就开始后悔了。

原来旁边这一群人都是同学…他们交流得好开心啊…我心爱的公车小憩啊…

想到这里,shamuon忍不住略略扭头,哀怨地看邻座的人。

要知道,在公车上睡觉的必备条件之一就是座位靠窗!紧邻着过道的座位要怎么睡啊!

不过,是我自己没有及早赶过来上车的,没有占到有利地形也怪不得对方。

shamuon小小地叹息。


没有办法睡觉,手机也快要没电,shamuon干脆双手抱着书包,向外看已经熟悉了的风景。

因为是侧着头,邻座青年的金色短发总是能时不时进入他的视野。

回想起刚才看到的那张脸庞,shamuon点点头。

那么抢眼好看的脸,配金发很合适——嗯?

shamuon眼神下移去看对方的手腕和指尖。

果然,是他曾经看到过的那套繁复华丽的饰品。

眼前浮现了不到一个月前在公车站让他看得呆住的身影,shamuon又盯了几秒充满陌生感的金发,有些嫌弃地扁嘴。

黑发的时候多帅,现在根本没有那个时候帅。

我还是不要去叛逆地染金发了,保持原本的样子才是最好的。


对方一直在看着窗外,shamuon也就乐得继续偷看。

帅气的青年男性,说的就是这种人吧?

高挑的身材,沉稳的气场,张扬得恰到好处的衣着品味。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大人啊!

过了20岁,却连买咖啡都要被店员好心建议“青春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要喝太多刺激性饮料”的shamuon,憧憬中。


这时对方突然动了下。

不是调整姿势的小动作,而是连背包都拿了起来。

shamuon下意识地站起来给让出位子,迎上对方惊讶的眼神时开口:“抱歉,我刚才没注意。”

“啊,不…”对方连连摆手,“我只是想把包拿上来而已,不是要下车。”

“唉?啊这样,抱、抱歉,”shamuon有些赧然地重新坐回位子上,然后在心里开起了反省会。

刚才的表现一点都不成熟,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情应该…

制定了应急预案,又在心里演练了一遍,shamuon这才感觉不那么尴尬。


又过了两站,对方伸手按了下车铃。shamuon深呼吸一下,在公车开始减速的时候站起来,让开。

对方抿着的嘴角微微翘起,偏低的声线也似乎柔和了不少。

“谢谢。”

重新坐回位子上,shamuon看着对方的背影默默下了决心。

男生就应该像人家那样,shamuon你要努力!


因为考试而提前结束的课程。

又是一个可以提前回家的日子。

shamuon轻快地走向公车站,心里有些期待。

又快一个月过去了。

和上次相比我已经有了些改变,不知道那个男生这次有没有又染了头发?


公车站,michan调整了姿势,目光扫过周围的人群。

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那个男孩子啊…



END

评论(6)
热度(2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