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3)

前章链接  Chapter 2

 

 

第二天,午后4点。

mafu打着呵欠推开卧室门,在卫生间里稍作洗漱后满眼迷茫地向着厨房进发。

路过客厅的途中,他觉得似乎用眼角余光瞥到了什么东西,于是他停下,扭头看沙发的方向。

米黄色的皮沙发上,有个上白下蓝的不明物体。

没戴隐形眼镜,普通眼镜也没拿在手上,mafu眯着眼正努力想看清的时候——

“你要干嘛?”不明物体突然发声。

“呜哇?!”mafu向后退了好几步,直接撞到了背后的餐桌,“痛痛痛…”

穿了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的soraru看着5米以外正在揉着腰的mafu,叹气。


“你是不是把智商都忘在卧室里了,这个时间家里除了我还能有谁?”soraru一边说一边用沾了药油的指尖按揉mafu的腰侧,说到最后忍不住在手上用力,又在mafu张嘴准备哀叫的前一秒开口,“敢叫就不帮你上药了。”

被勒令噤声的mafu只得扁嘴,用委屈的眼神控诉soraru。

接受着哀怨目光洗礼的soraru神色如常,慢悠悠地收回手指,再帮mafu把衣服拉好:“药油最起码要睡前涂一次,涂完之后要赶快保暖不要受凉,还有——”

“soraru桑,我又不是弟弟君,不用这么念叨我嘛,”mafu随手拿起餐桌上的苹果塞进soraru嘴里,“soraru桑,你倒是咬啊,咬完了我帮你放桌子上。你现在两个手都沾了药油,不方便拿水果吧?”

瞪了mafu一眼,soraru狠狠咬了一大口苹果。

mafu笑出来,拿了张餐巾纸放在桌面垫着,把苹果放上去,这才进了厨房。


看着mafu在冰箱里翻翻找找,soraru干脆也挤进厨房,走到水槽前洗手。等他洗完手正要拧上水龙头的时候,一个装有几种蔬菜的盆子伸过来。

“soraru桑不用关水了,我要洗菜,”mafu站在他身旁。

“这个时间点,”soraru给mafu错开位置,又看了眼时钟,“卡在午饭和晚饭的正中间。而且,这个量是不是多了些?”

“是有点多,”mafu已经利落地洗好菜端着盆子回到砧板边上,“不过我今天应该就吃这一餐了,多一点也是应该的。”

“就吃这一餐?”soraru皱眉,“你该不会真的睡到刚才吧?”

“对啊,”mafu无辜点头,“睡过了有些晕,所以才没认出soraru桑啊。”

soraru的眉间纠结得更紧:“那怎么又只吃这一餐?没有食材的话晚上和我一起吃饭。”

“不是不是,”mafu连连摇头,“我找到打工了,是晚上6点开始,大概到9点半结束。回到家的话…10点过些?那样的话就想要直接睡觉了。”


“别去了,”soraru只凭着mafu这几句话就下了结论,“这个时间去打工?同样的薪水,你在家给我做饭好了。”

“soraru桑我是要去体验人类社会,不是为了赚钱,”mafu不满,“而且,还是soraru桑你说的我呢,社会经验不足人际交往能力低下一类的。”

“…我说过这话?”soraru有些心虚,“我说的时候肯定夸张了,你别介意。不过打工还是别去了,你一个人,又是晚上,我不放心。”

“没事的soraru桑,我都调查好了。每20分钟就有一辆回家方向的公车,需要步行的地方我也事先去看过了,很安全的。你放心,”mafu一边讲一边留意soraru的神情,“因为今天是第一次,又已经约好了,不能临时反悔。如果我觉得不合适的话就推掉呆在家里好不好?”

soraru的表情这才缓和了些:“不要勉强,和人交往不是速成的事——”

他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了。

“是我的,mafu你先做饭,”soraru拿出手机接听,却不小心按到了免提键,“suzumu?你稍微等下——”

“soraru桑,我提前过来了,下楼接我吧。”

“不是说5点半才来——喂?”soraru惊讶地看着通话结束的提示。

“是昨天说的朋友君么?”mafu好奇地问,“如果已经到了的话,我也下去迎接一下好了。”


让mafu和suzumu见面?怎么可能!

这么想着,soraru已经把拒绝说了出来:“不用了!”

mafu往外迈步的动作停住。

“不用…为什么?”



TBC

评论(10)
热度(10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