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邀约 (END)

哪天有时间的话,要不要来我家开生放送玩游戏?

明明是简单到只有一句邀约的邮件,soraru却无论如何也发送不出去,只能每一次都保存在待发送信箱里。

一直在犹豫的原因,他在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他已经没有办法把mafu当做关系不错的普通朋友了。


邀请喜欢的人来自己的家里,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会犹豫吧?更何况对方也明显是对自己抱有好感的样子…

但是,谁又能够判定对方的好感是基于单纯的喜欢,还是基于带了独占欲的爱情?

soraru深深觉得,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

前进的话,他害怕自己的感情不被mafu理解,然后两个人之间出现了隔阂,最终渐行渐远;

后退的话…好不容易才到了现在两个人可以单独吃饭单独开生放送的地步,怎么可能后退!


要是能有足够的勇气去表明心迹就好了。soraru叹气。

总比现在的患得患失要好一些。


“…soraru桑?”白皙的手指突然在他面前晃晃。

soraru一惊,回神,看向坐在自己对面露出担忧神色的人。

“今天的工作太累了么?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么任性地非要邀请你一起吃饭的…”咬着唇的青年越说越小声。

“和mafu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起来中午也喝了麦茶而已,”他指了下两个杯子,又露出微笑安抚对方。

“那要不要换?”mafu眨着眼看他,“这家店的麦茶是免费送的,所以实际上我们还没有点饮料。”

他犹豫下才开口:“其实我有一点想喝酒哪,不过都没关系,mafu你点自己喜欢的就好。”

刚才想了那么多和mafu有关的事情,所有的事实都表明自己很可能只是单恋,似乎还要继续郁闷地单恋下去…

还是喝酒吧,心里好累,不要再想了。


mafu看着soraru有些黯然的表情,低头看着酒水单,把视线从自己喜欢的热饮类移到了酒类的部分。

随后他招手叫来服务生,点了浓度最低的清酒。

“请等一下,”soraru突然插话,“要梅酒就好,另外请加热,配上绿茶。”

mafu微怔又向服务生点头:“麻烦了。”


等服务生走远后,mafu小声问:“soraru桑,梅酒的话,其实更像饮料哎。没关系么?”

“没事,”soraru伸手揉揉mafu的发,“你胃不好,还是换梅酒吧。热的梅酒配上绿茶的话,应该可以喝一点?”

mafu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可以的。但是每次都让soraru费心考虑我的事…”

借着mafu低头的机会,soraru看向他的目光极尽温柔:“因为是可爱的弟弟嘛。”


虽然,我一点都不想把你当弟弟。

可是,你应该是把我当成哥哥一般来对待的吧。


走出餐厅迎上扑面而来的夜风,soraru微微晃了下。

mafu及时伸手扶住他:“soraru桑,我送你回去吧?”

在脑海里回想了餐厅和两个人各自居所的位置,soraru这才点头:“并不算绕路,那mafu,麻烦你了。”


站在soraru家的玄关,mafu拽着soraru的衣袖轻声念叨:“soraru桑你要记得喝刚才买的解酒茶,不要用电脑了直接洗澡睡觉会比较好——”

轻笑声响起,mafu抬头,微恼地瞪笑着的人:“soraru桑你笑什么?”

“好像每次都是你主动来我家的,”soraru歪头看着他,“感觉我这个做主人有点失礼哪。既然这样,要不要找时间过来一起做游戏的生放送?”

“…唉?!”mafu惊慌地伸手去探soraru的额头,“难道刚才被风吹到发烧了吗?!soraru桑你还好吗?!”

soraru拍下额头前的手:“别闹,我说真的。”

“能、能来当然好啊,”mafu收回手讪讪地说,“可是真的不像平常的soraru桑嘛…”

“那就这么定了,”soraru干脆地下了结论,“具体时间的话再讨论吧。好了,现在你可以回家了。”

“果然冷淡地赶人家走才是傲娇的soraru桑呢,”mafu露出安心的表情转身往外走,却又停下回头,“soraru桑,解酒茶。”

“知道了,”soraru挥挥手,“你快点回家,已经很晚了。”

“那soraru桑晚安,”mafu已经出了门,双手扒着门边,探出小脑袋,“早点休息哦。”

“晚安。”


打开解酒茶开始小口喝着,soraru靠在客厅窗边向楼下看,直到mafu的身影走远才回身走到沙发边坐下。

然后他绷紧了身体。

…他刚才…是不是…邀请mafu来自己家开游戏生放送…了…?!

手机突然响起铃声,他下意识地拿过来查看。


soraru桑,虽然刚才已经听你亲口说了,但还是想要个文字类的保证!

那个,真的可以过来一起开游戏生放送么?


慌乱地随便按了肯定的回复过去,soraru把手机扔到一边,双手捂住脸。

居然…说出来了…可是…

因为自己先邀请而显得很欢喜的mafu…

不可以有多余的想法…

他不一定喜欢同性的…


soraru松开手,眼神因为痛楚的了悟而越发清明。


游戏生放送定在了一个周二,soraru一反平日悠闲的样子,早早就收拾好了东西,准时等着下班,赶着最早一班的公车回到家,开始收拾房间核对零食。

就算对方已经来过很多次,可这次是自己主动邀请的,紧张感和之前完全不同。

再三确认后,他放松下来,坐到电脑前,开始了自己的生放送。


生放送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电话。

强自压下心中的不快,soraru接通,和mafu短短对话几句就挂掉。

生放送也没有心情继续,匆匆结束掉后,他生着闷气。

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不甘。

把平常只有自己才知道的mafu的样子暴露给听众的不甘。


等到情绪渐渐平复,他起身开始准备。

他喜欢的热茶,他喜欢的零食。

一切就绪的时候,门铃响起。

他忍不住勾唇,向玄关走去。


听着mafu一边吃零食一边笑,soraru操纵着游戏机的手稍一停顿,角色阵亡。

身旁的人笑得更欢了,然后开始咳嗽。明显是笑过头的缘故。

soraru无奈地看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背。

终于顺过气的mafu还没来得及说话,又看着soraru的操作继续笑出来。

挑起眉,soraru直接把游戏机塞进mafu手里。

mafu无辜地看他,soraru只是微笑,然后抢过mafu手里的零食,开始吃。

扁下嘴,mafu开始游戏,嘴里开始念叨。


“这么说来好像这还是soraru桑第一次约我呢。”

听到这话的soraru惊讶地睁大眼,嘴上却是流畅地接话:“好像是呢。”

说完,他忍不住侧头去看mafu的表情,对方只是调皮地眨眨眼,脸上满是恶作剧得逞的满足。

soraru摇摇头,准备换种方式进行打击报复。


“玩得好烂啊,”报复之一。

“玩得好烂啊,”报复之二。

“真的玩得好烂啊,”报复之三。

“没——有——!”mafu抱着游戏机大叫,“才没有玩得很烂!”然后用极其细小的声音说,“明明soraru桑今天一点都不在状态还好意思说我。”

还是听到了这句话的soraru淡然提问:“mafu,你平常一个人玩游戏也这样大呼小叫么?”

mafu的气焰瞬间消失:“那、那个,不知道…应该没有吧。”

“真的么?”soraru含笑反问。

mafu看了他一眼,没再接话,专心致志地继续冲着游戏大呼小叫。

看着明显是逃避问题的mafu,报复成功的soraru在心里偷笑两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抓起一小把零食慢慢吃。


充满了大呼小叫与吃零食音效的游戏生放送终于结束。

soraru和mafu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去外面吃点东西吧?”

“今天怎么回事?”mafu笑开,“和soraru桑的同步率好像很高。”

“那下次要找双人联合的游戏么?”soraru起身去整理数据线。

mafu乖巧地收拾着零食袋子:“还是不要了,感觉会被soraru桑拖住进度。”

“竟然对前辈不敬,”soraru回身看他,“一会的宵夜你请好了。”

mafu大惊:“唉唉,soraru桑你说真的吗可是我身上没有很多现金了哎!”


松屋。

soraru正小口喝着味增汤,却被mafu突然的问题吓了一跳。

“soraru桑,你刚才有没有说过类似于如果是女孩子肯定不跟我交往的话?”

“没印象了呢,”他放下汤碗,“感觉上为了打击你说了不少话…”

“什么嘛!”

“不过这句话是真的哦,如果我是女孩子,肯定不会和你交往,”他顿了下,扬起腹黑的笑容,“太吵了。”

“哎这样…”mafu拖长尾音感叹,又好奇地看他,“那soraru桑现在是男生嘛,会不会和我交往?”

“嗯,”soraru装作沉思的样子,“不知道呢。”

“这样的话我要努力让现在的soraru桑喜欢上我!”mafu握拳。

soraru扶额:“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决意啊。总之回家吧,要回我那里么?”

“不了,”mafu摇头,“今天已经打扰soraru桑很长时间了。”

“那就在这里打车吧,这个地方车流量还是有的。”

“唉?那要不要先送soraru桑回家?”

“没事,从这里走回我家很近的。走么?”

“嗯。”


“soraru桑,”mafu坐在的士里看着站在一旁的soraru,“真的不用送你回去?”

“真的不用,”soraru笑笑,“我走回去正好运动消化一下。你到家了给我打电话。”

mafu点头:“好的,soraru桑晚安。”

“晚安。”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soraru的步伐慢了下来。

还好他说要回去。soraru暗自庆幸着。

他根本无法想象mafu在自家留宿的场景。

喜欢的人,用着自己的洗浴用品,穿着自己的衣服,躺在自己的房间里…

我可真的不能保证会对他做出什么啊。soraru摇头。

如果下一次再邀请他来的话,事先选好一个需要通宵的游戏吧。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门口,这时手机响了一下。

是mafu的邮件。


soraru桑,没有打电话对不起,毕竟太晚了,请你原谅。

下次的话,找一个游戏,一起通宵玩吧!

晚安。


本就不多的睡意一扫而空,soraru走向电脑。

嗯…要找什么游戏来再次引诱mafu过来呢?



END

评论(11)
热度(106)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