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栗--Homoiothermy (END)

七夕了,放篇相关的应应景



中立国家Polaris的8号卫星归属军方,其中心是国家唯一的军校。

军校的占地相当广阔,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区域:

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的授课区、生活区,对他国军方和学生家长开放的涉外区,

以及涵盖了国家军事力量最新成果的实战区。

按照不同学科分类设置的多个实验室主要负责研究各种属性的武器及防护措施,针对不同物理环境及气候条件而建造的多个模拟空间,还有综合的体能训练中心以科学方法强化学生的身体素质。

一般情况下,各个区域间的人流传送由不同层次的轨道负责,飞艇坪则是用来运送货物,涉外区的飞艇坪还负责军校与外界的各项运输。


涉外区飞艇坪的负责人Ivan上班后开始核对今天进出军校的飞艇数量及相关人员。

“联合军的飞艇不是说后天才到居然提前了…哦哦准将军衔?这可不能怠慢…咦?”

屏幕上的青年中校笑得万分爽朗,连带着看的人的心情也好起来。

Ivan拿过通讯器说出指令请求通话,等对方接通后他开口。

“clear中校,nero中校提前回来了,就是今天。”


切断了通讯clear看了眼时间,见还有充裕就在房间里走动起来。

从衣柜里挑出一套家居服,再把几瓶饮料放进冰箱里,甜食放到容易拿的位置。

然后拿上通讯器和平板电脑出门。


进了电梯一路向下,他刚刚踏出电梯门进入大厅没两步就有人迎上来。

“clear教官,你有看到发下来的放假通知么?”黑色短发的女性教官笑容满面。

他看向大厅里的显示屏。

“放半天假?原因是七夕…咦?七夕不应该是公历的七月七日?”

“经过讨论,学校决定采用中国的农历记法来确定七夕的日期,这样每年放假的时间都不一样,也增添了趣味性。我们当时可争取了好久呢,”说着,中国血统的Loraine教官得意洋洋地看了眼旁边有些郁闷的另一名女性教官,“虽然有些对不起Kazue,不过这回是我赢了。对了,clear教官好像也是日本血统吧?还请不要介意。”

“怎么会介意?”clear笑,“有假放我就很高兴了。”

“可是虽然有假放,但是nero教官不在啊。七夕在中国的含义可是情人节呢。”Loraine一脸遗憾。

“感谢关心,不过我刚刚接到Ivan先生的通知,nero今天就回来了。”

“真的么?太好了,祝你们情人节愉快。”Loraine笑得有些暧昧。

clear只是笑着点点头:“多谢,那么我还有课,失陪了。”


实战区,2号宇宙模拟空间。一年E组的反重力训练刚刚结束。

在装置里失重了半个小时的少年们在渐渐恢复正常的重力值的帮助下终于踩到了地面。

确定了已经踩到地板后,少年们纷纷瘫倒,嘴里则是不约而同的感叹:“有重力真是太好了…”

clear检查了一遍设备,确保所有功能都已经关闭后才走出操作室,慢步踱到学生们身边。

逐个看过去,clear叹口气。

“看来大家还不能适应啊,不如下次把时间加长一点好了。”

“教官您饶了我们吧!”大家纷纷哀求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学生们已经彻底知道了clear口中的“一点”最起码从原有训练时长的一半开始起跳。本来就强度很大的训练再加上附加的时间,不累趴才怪。

想到这一层,少年们的眼神更可怜了。


clear看着学生们差点有了正在看一群幼犬的错觉,努力压下笑意,他清了清嗓子。

“下一次的反重力训练是在两周后,希望大家能在这段时间里面充分阅读补充资料,调整身体状态,做好心理准备,”说完clear在通讯器上按了下,学生们的通讯器同时响起提示音。

“一个好消息,今天下午的课程取消,大家休息够了就整队回去解散了。”

有人举手提问,语气里满是怀疑:“教官您该不会是整我们吧。第一,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通知;第二,您刚才给我们群发的消息里,虽然截图上的确是学校印发的文件样式,但是没有把盖章截进来。综上所述我们有资格怀疑这是个圈套。”

clear抬手鼓掌:“虽然不能加分但是口头表扬一次。获得的任何情报都要重复确认其真实性,这点希望大家记住。不过,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还是很可靠的。”

他又按了几下通讯器把完整的通知扫描件发给众人。


“这下放心了没有?大家要相信长官们,他们可是很关心你们这些军界希望的。”

“可是就放半天算什么啊,”有人嚷嚷,“这种日子放半天您不觉得有点坑人么?”

“今天,是中国农历的七夕,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其实我觉得这种日子能放假已经很不错了。”

“能放全天当然好,但是半天的话还不如不放呢。”

“唉?这话怎么说的?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还是说,”clear故意顿了顿,嘴角挑起笑容,“你们觉得一个下午的时间是没有办法向喜欢的女孩子告白成功的?”

抱怨声四起。

“教官您这话太狠了!”

“教官您怎么可以这么直接就说出来!”

“教官您让我这种没有暗恋对象的怎么办!”

clear脸上笑意更盛:“按理说大家身体素质优秀、心理素质过硬、智商也不错,怎么可能在一个下午里追不到心仪的女孩子呢?哦对了,追女生似乎是要看情商的,说不定是大家情商不够。”

少年们纷纷沮丧地低头。

“正中死穴啊教官…”

“好了,教官我是好人,就不继续打击你们了。大家下午加油,好了都快起来我去看看轨道车够不够用。”clear转身向模拟空间的入口走去。


“那个,教官,”有人叫住他,“八卦一下。您当年怎么追到nero教官的?该不会真的用了一个下午就成功了吧?”

clear转身挑眉:“第一,当年是nero先追的我;第二,全程5分钟都没用。同学们,不要太小看了青梅竹马的力量。”

说完这话炸出学生们的好奇心之后,clear干脆地转身去检查轨道车的数量。

直到全员都坐上了回生活区的轨道车,大家都在低声讨论着当年两位教官是怎么从青梅竹马变成恋人的。

clear听着众多猜测一个个否决。

他闭上眼,右手抚过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


“训练竟然不是和clear一组,不知道能不能去投诉啊。”nero在宿舍里看着人员分组小声嘟囔。

正在收拾的clear听见这句回头瞪了他一眼:“别添乱。”

“这回是第一次在领空内进行训练,不比在学校,不在一个组我不放心啊。”

“不是还有通讯器么,有事随时联系就行。你别真去投诉啊不然又要被教官们说。”


clear也没有想到就那么巧的,自己所在的小队所在的训练区域,有废弃却未丧失功能的信号干扰器,整个小队别说与外界联系,就是队内的联络都无法保证。

由于对地形不熟悉,很快小队成员就失散了。

稳妥起见,clear找了个掩体躲起来,按下了紧急联络的按钮发送了坐标信号出去,开始等待。

出乎他的意料,等来的并不是前来救援的教官,而是隔了7个训练区域的nero。


在nero之后才赶到的教官没说什么,只是先把两个人带回集合地点。

回了学校后,nero直接被教官拎着去了问讯室。

clear只能在宿舍里焦急地等待。

直到深夜nero才和教官一同出现在宿舍门口。

“考虑到是突发情况,这次就不做追究。但是你们也要好好反省,”教官板着脸说完这话后微微笑出来,“不过你们的默契还是值得赞许,之后的人员分组我会考虑到这点的。”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clear这才抓住nero的手。

“7个训练区域啊,7个。我亲爱的竹马君,我从来都不知道我们的竹马情谊竟然如此深厚——”

clear的声音在感受到拥着自己的人的颤抖后弱下去。

他伸手回抱住,轻轻拍着对方的肩。

“我…不知道你们小队的通讯受到了影响。”

“唉?”

“我只是知道你那里有危险就过去了…”

一边感性思维在夸奖他重视自己,另一边理性思维在批评他太过草率。clear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让理性思维做主。

“所以就要赶过来把自己也放到危险的环境里么?!教官教你的基本原则都被你当点心吃了么?!”

回应他的只是一个更紧的拥抱。


之后的休息日,nero带着clear去了饰品店。

“预算有限所以只能挑最普通的银戒了,更好的以后补给你。”

clear看着有些紧张的nero勾了唇。

“样式简单挺好的,注意保养就成了。”


有一个猜测传入clear的耳里。

终于有一个算是靠边的了,他这么想着。

根本就没有告白,直接拖去买戒指,从进店到戴了对戒出门连3分钟都不到。

该说不愧是讲求效率的军校生么?

稍微吐槽了一下当年的彼此,他起身向轨道车的司机道谢,带着学生们下到站台,宣布解散。

这时学校内响起了全体广播。

clear听着广播里联合军的飞艇一个小时后到达的提示,忍不住抬手吻了吻那枚因为岁月而稍有瑕疵的银戒。

“总算回来了。今天真是好日子。”


回到教官公寓后,clear的通讯器突然响起来,他拿出来看了下。

“一起吃午饭?”

clear撇撇嘴内心感叹:啧,熟年夫夫就是这点不好,一点情调都没有。不理,晾着。

没过一会通讯器又响。

“一起吃午饭。”

随手打了个笑脸当回复,clear趴在床上单手托腮看着通讯器表达着不满:“这么生硬地表达方式,情商在当年拽我买戒指的时候就用完了么?不对,是透支了吧?”

话音刚落通讯器的屏幕就亮起来。

“我带了礼物。”后面跟着一个比自己刚才打的笑脸还要夸张的大笑脸。

“透支的程度太严重了恐怕接下来的几年也都是这么没有情商的状态吧。”clear继续数落,原本寂寞的心情却因为那个没有情商的人而晴朗了起来。


联合军最新型的客运机正在靠近中立国家的领空。

一名女性上尉借着自己座位靠窗的优势仔细欣赏着排列漂亮的卫星群,口中则是轻轻点着数目。

“…7、8,啊,那个应该就是军校所在的8号卫星了吧,nero中校。”她转身看向自己身边的年轻中校。

nero在她转过来的瞬间就关上了通讯器的屏幕。无视了对方疑惑的目光,他慢条斯理把通讯器收好后才沿着对方手指的方向往外看去。

“看来Dora上尉很期待这次交流啊,已经开始猜测哪个才是8号卫星了。不过,”nero指了指远方的一个卫星,“那个才是8号卫星,卫星的排列顺序是有特定规律的。”

话音刚落,就有好几个人感兴趣地走近,包括客运机上最尊贵的联合军准将。

“这个问题我惦记好久了一直忘了问,正好nero你提到这个,说说吧。”

nero看着准将说完这话后看向自己的视线有了细微的偏移,知道是暗示自己身旁的中尉想办法记录。

他抿出个礼貌的笑容转身面向窗户,眼角余光扫到中尉的动作微微一滞,这才开口把话题带过去。

“非常可惜,我所知道的也只有这些。如果当时在空间技术方面认真学习的话说不定就能进入卫星群调控中心,现在就可以为准将解释了吧。”

准将大笑起来:“如果真是这样,nero你可就是常年在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怎么又有可能积累了大量军功回到军校执教又被派来跟我军交流呢?”

“啊,准将说得对,”nero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笑着反省自己,“我只顾着设想当年了。”

这时nero的通讯器响起来,他冲着准将笑笑,坐回座位,低头拿出通讯器查看。

一直在他旁边的Dora看着他唇边的笑意忍不住问:“失礼了,请问是clear中校来的联络么?”

“啊,是的,”nero收敛了表情,手上回复的动作却是不停,“回来的日期提前了,后面的课程就可以一起分担了。”

“两位真不愧是在联合军在赫赫有名的组合。”

“中尉过奖了——阿嚏!”

nero拿着手帕挡着口鼻暗自感谢了一下自己还算优秀的反射神经和运动神经,然后保持着这个姿势向Dora点点头。

“失礼了。”

“可能是机舱的恒温系统把温度设置的略低吧,我也觉得有些凉了。唉?”Dora睁大眼看着nero举着手帕的左手,“中校,那枚戒指…”

nero放下手帕收好,双手在膝上交叠,右手中指正好挡住左手无名指的银戒。

“虽然只是最简单的样式,但毕竟还是金属材质的硬物,还是有不小心划到物体的可能。考虑到这点,就暂时收起来了。现在已经是回程了,戴上应该也没有关系了。”

“这样…”Dora咬了咬下唇,“这么说来今天是中国农历的七夕,中校临走时买的东西,也是考虑到这点吧。”她看向nero座位下方的袋子。

“感谢贵军基地对各民族文化的节日都予以庆祝,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要带点什么回来了,”nero耸耸肩,又问Dora,“中尉如果觉得冷的话,我去向乘务组要个小毯子吧?”

“谢谢中校的好意,不过马上就要到了,我还可以坚持。”

“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地方请不必客气。”nero说完这话便和前面座位的同事开始低声交谈。

完全没有心思去听谈话的内容,Dora看着他手上的戒指,暗自沮丧起来。


下午1点,联合军的飞艇在军校涉外区的飞艇坪降落。

以校长为核心的军校领导层,少数上校军衔教官,以及半数三年级的学生已经列队整齐,准备迎接。

教官中间肩章最特别的那位正低声嘟囔:“我一个中校,和前辈们一起在这里很尴尬啊。”

有人低声回答:“还不是因为你家nero现在在那艘飞艇上。”

听到对话的教官纷纷露出笑容。

“好不容易放个假我还打算补眠呢,”clear抱怨,“要知道nero不在这几天,我们班可一直是我一个人管啊。”

“谁不是一个人带一个班就你们俩特殊两个人带一个班。”

“前辈当教官第一年也没有直接带班吧,为什么我们就得带班。”

“那是校长信任你们,作为前辈我们也信任你们。”

clear扭头冲着前辈做了个小小的鬼脸随即正色站出漂亮的军姿。

飞艇的舱门打开了。


联合军的准将大步走下飞艇,身后跟着随行的文书,再后面就是nero。

nero一眼就在教官中发现了clear,这时clear稍微侧头迎上他的目光。

对视一秒,胶着的视线分开。


准将和校长寒暄了几句又解释了早到的原因,看了看整齐的教官队列和学生队列,赞许地点头。随后他的视线集中在教官队列里。

“那位,”准将抬手指向队列里的一个中校,“是clear吧。”

clear走出队列敬礼:“准将。”

“老听nero提起你,今天终于是见到了。校长,虽然有些唐突,不过能不能让他们两个进行表演战?”

校长不慌不忙开口:“既然准将提出来了,如果时间还有充裕的话,我们会安排。”

“根据我在飞艇上接到的您的联络,今天下午学校放假。我想时间应该是有的。”

校长有些犹豫:“虽然感谢您对我校教官的肯定,但今天下午的话还是有些仓促。nero和您同坐飞艇回来,clear则是带着学生进行了一整个上午的训练…”

nero走到clear身边放下行李箱,两个人同时抬手行礼开口。

“报告长官,随时可以表演。”

校长欣慰地看着两人,转而跟准将说:“不如准将先用餐,用餐后我方会向您介绍这几天的各项安排。这之后,就定在3点吧,让clear和nero进行表演战。”

“好的,”准将点点头又看向两人,“那我就期待你们的表现了。”

“是!”


1点15分,涉外区轨道站,clear和nero在众多教官和学生同情的目光下冲进特地调成加速模式的轨道车向生活区进发。

轨道车发动后,两个人一直处于相视无言的状态。直到已经进入了生活区的范围,两个人同时开口。

“午饭就去餐厅解决吧。”

“表演战难度应该不大。”

都轻声笑出来,clear忍不住捶了下nero的肩膀:“真会招事,啊。”

nero也不躲,顺势扣了clear的手腕把他拽到身边十指相扣。

“这位准将以前是负责地球战区,宇宙战区完全不熟,所以对我们只是停留在知道的程度上。”

“那怎么会这次派他过来?”

“他之前是军校校长,估计是因为这点。”


轨道车停站,车门打开,两个人相偕出了车站往餐厅走。路上两个人的通讯器同时响起。

clear停下站在原地查看信息,nero径直走进餐厅开始点餐。

等nero端了两份餐点找了位置坐下,clear拿着平板电脑走进餐厅。

把电脑放在桌面上摆成方便两个人看的角度,clear拿叉子开始卷面条。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那没难度啊。”nero看着任务要求下了评语。

“什么叫没难度。狙击与反狙击是没难度,可是放在我们身上就有难度了。”

“不就是心理战么,估计是我输。”

“怎么了?”

“戒指在回来的飞艇上被人看见了。”

“看见就看见吧,没看见我的就行了,”clear想了想,“没事之后的活动我应该都不参加。”

“抱歉。”

“既然如此一会就输给我吧。”

“故意输的话请让我拒绝。”

“那就让你输得心服口服好了。”


2点45,实战区,狙击战模拟战场。

一年E组全员集合等着自家的教官们。

教官们的表演战啊!只有开学典礼才看过一次!

和他们抱着同样心态的还有其他的学生。

教官们,在自己的房间或在教官公寓二层的活动室聚集。

涉外区会议楼主会议室,大屏幕上的影像已经和模拟战场同步。


clear和nero换好了机师服走向模拟战场。

学生们看到一红一蓝两个身影走近,开始鼓掌欢呼。

nero抬手示意大家安静,clear嘴角微挑着开口:“感谢大家过来围观,但是下午放半天假的原因大家还记得么?有人成功脱团了么?”

沉默。

“就是因为没脱团才来看教官们的表演的!”有少年喊出来。

一众人开始附和。

“那祝大家能够对接下来的表演战满意。”nero点头向大家致意。

随后,两个人对视一眼,向模拟战场两个方向相反的入口分别走去。


乘上机体后,两个人眼前的显示屏都出现了通话请求。

接通后,校长的声音传来。

“这次的表演战会对你们各自的操作画面以及战场全景进行三个维度的转播,声音应该也会同时收录,还请你们不要介意。”

“了解。”

“明白。”

“那么,准备好的话就开始吧。”


表演战内容:狙击与反狙击。

表演战时限:半小时。

表演战人员:clear中校、nero中校。


两台机体刚刚步入场地就相继开启了幻象系统,两台机体上,雷达监测屏上唯一的红点都突然消失。

“如果是nero的话,应该会选择D6附近的位置,狙击那里的最佳地点是H9…”clear嘴里这么说着,却没有向H9移动,反而是举起了枪,向着H9反向的H1一记重击。

于此同时,H1方向也传来了声响。

砰——!

硝烟过去,雷达监测屏上的红点重新出现。

“幻象装甲就这么坏了么?”nero飞快地敲击着键盘进行操作,“还好相位装甲没事。不过…”

他操作机体向左移动半公尺,clear的第二发子弹擦着机体而过。

他回击,语气轻松下来。

“clear那边幻象装甲也报废了,现在就是心理战了。”


战况进入胶着。

多年相伴的结果是极度的了解对方。这在战场比什么都致命。

如果你的敌人能够预测你下一步、再下一步、甚至是再下一步的行为…

好在你也同样了解你的敌人。

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预测对方更多的行为。

——但是,总有变数存在。


nero看着地形图作出判断:“应该还是会从侧面进行攻击吧,后方的话除非他的幻象装甲还能启动。”

这时他身后突然出现了clear的机体。

“幻象装甲的损毁程度果然并没有那么高么…看来是刚才计算失误了。”nero操纵机体回身,再举起机械臂卡住正对着驾驶舱的枪口,借助背后掩体猛然施力撞向clear。

主要的热武器双双脱出。

近战开始。

clear查看了下装备的冷兵器,挑了把顺手的正面迎击nero。

——只是虚晃而已。

让对方的兵器击中机体的头部,clear把合金的短剑对准了驾驶舱——


铃声大作。

但是完全被爆炸声掩盖了过去,只剩下各处显示屏上方的倒计时结束的字样表明着表演战结束。

所有观众都被震撼了。

模拟战场外,有1年E组的学生问了个问题:“…刚才那个爆炸…怎么听起来那么像驾驶舱爆炸之后的连锁反应?”

沉寂。

“教官?!”他们惊慌失措地大喊。


这时大屏幕上突然显示了向会议室提出的通话请求。

校长接通。

“咳,校长,抱歉一不小心认真起来了,”clear的声音里满是歉意,“nero那架机体已经彻底不行了,我这架么…也快了。”

“建议不用维修直接提取数据后处理,”nero的声音插进来,“另外非常抱歉,明明说好了是狙击与反狙击,到最后根本就是近身战了。”

“你们没事就好。用叫医疗组么?”

“我们都没事,可以请您叫下整备组么?”

“已经向你们靠近了,注意二次爆炸。”

“是。”


校长挂断通话,转身看着准将。

“不知道准将对于这次的表演战作何感想。我会让他们认真反省的。”

“不,”准将一脸严肃,“从各方面来看非常优秀的表演战。每一处攻击都挑的是对方当时最致命的的部分,做出的预测也非常精确。更让人敬佩的是,到最后他们已经是真正的战斗状态了。我见过的部属里还没有在表演战里面直接攻击驾驶舱的先例。”

“虽然有自我褒奖的成分在,但这正表明了他们的默契吧。”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没有成为敌人,可惜的是没有被我联合军所用。”

“期待贵军以后也能有这样出色的搭档。”


模拟战场外,clear和nero互相搭着肩膀刚走出来就被等待着的学生们团团围住。

“教官!这只是表演战啊不用那么拼命吧?!还好教官们都没事!”

“想什么呢,”nero伸手拍了正在嚷嚷的少年,“就算认真起来了底线也是有的,那就是保证对方的安全。”

clear接口:“所以以后你们在训练的时候也要注意。训练时不用尽全力,你在战场上就会丧命;但是一旦失控,你的同伴就会受伤。这个界限,每个人都不一样。希望你们还在学校里的时候就能领悟。”


学生们沉默,陷入了思考。

两个人相视而笑。

这时整备组的组长跑过来:“两位教官,校长刚刚来通讯表示两位今天辛苦了。虽然表演战的主题到后来变更了,但是水准和正规作战一般有着非常高的质量。准将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本来还想在正式的晚餐会上邀请两位出席——等等我还没说完啊两位,”他看着两个人瞬间苦下来的脸色笑,“但是校长替两位婉拒了。所以现在请两位直接回去休息吧。今天的表演战非常精彩,辛苦两位了。”

“是么?!多谢了。”

“那我们就回去了,大家也回去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教官再见。”


教官公寓8层的某户门口,nero拿着身份卡在卡槽处刷了一下。

墙壁上的液晶屏里,本人照片下的“出差中”变成了“执教中”,随即房门打开。

nero站在玄关开心地大喊:“我回来了!”

跟在他身后的clear赶紧把房门关上然后敲了nero一下:“声音太大了。”

nero转头看他,眼里满是期待。

他叹口气,靠近在nero的唇角轻吻:“欢迎回来。”

然后他推开nero:“去洗澡。”

“咦我被嫌弃了?”

“你先是在飞艇上呆了半天,又在学校里跑来跑去的。”

“也是,我先去了。”说完nero进了浴室。

听到nero边哼起小调边开始放水,clear摇摇头,把中央空调调低了两度。


nero洗完澡出来换了家居服,跑到冰箱前拿了瓶冰好的饮料开始喝,一口气解决了小半瓶之后他看着桌上自己喜欢的甜食眉开眼笑。随手拆开一包,nero打开电脑浏览着这两天的课程记录,边吃边等clear。

等clear洗完出来,nero也差不多看完了课程记录,开始加起了备注。

“刚回来就不用这么努力赶进度了。”clear站在他身后,随手拿了刚才那瓶饮料喝。

nero起身把clear推到沙发处坐下:“那我汇报下这次出差的情况好了。”


“所以说其实没有什么亮点嘛。”clear总结。

“唯一的亮点是回来的时候客运机的恒温系统不错,”nero想了想,“就是有点冷,我还打喷嚏了。”

“一会给我喝药压下去,”clear瞥了他一眼,“不过客运机的恒温系统…的确国内的不够好。”

“但是哪里的恒温系统都没有这里的好啊。”说着nero抱住clear。

clear无奈:“你刚夸完联合军客运机的恒温系统,现在又来夸家里的恒温系统。nero中校,你能不能别那么三心二意?”

蹭了蹭怀中人的发丝,nero凑近clear的耳边小声说:“因为你不在啊,我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温度了。”

clear侧头,两个人开始交换气息。


“啊,对了。今天是七夕,正好联合军基地那边也在过这个节日,有中式的点心卖,我就买了点回来。这个必须今天吃,不然就没意义了。”



END

评论(8)
热度(1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