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mafu--Choice (END)

周末的午后,突然就变了天气。窗外原本晴朗的天色霎时灰暗下来,雷声在空中沉闷地炸响。

他飞快地从电脑前起身奔去阳台。

雨还没有开始下,上午才洗好晾晒出去的衣服尚未沾上水汽。他迅速地把衣服挂在手臂上,迈进客厅的瞬间回身拉门。

下一秒,无数大颗的雨滴敲打在玻璃门上,先是钝钝的一声,再是蜿蜒而下的一条水线,将他原本完整倒映在大块玻璃上的身影切成不规则的小块。

平日里遇到这种情况,他会即兴做些鬼脸;不过现在,他只是匆匆把衣服扔到一边,随手拿过手机钱包钥匙,玄关那里换了鞋再抓了两把雨伞就冲了出门。


电梯小小的液晶显示屏上楼层数字正在匀速跳动,电梯里的人的心却因为焦急而逐渐加快。

叮的一声,电梯终于在一层停下,他没有看外面就跑出去,结果差点和人相撞。

勉强稳住身形的同时,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suzumu?”

他惊喜地抬眼:“mafu!”


公寓的大门时隔几分钟后再次打开。

“快进来快进来,”suzumu拉着mafu进门,“我去给你拿毛巾擦头发,还是说你直接去洗澡?”

“打扰了,”mafu先是认真打了招呼才回答suzumu,“毛巾应该就好。”

suzumu打开客厅的灯仔细打量mafu:“我看看…衣服都湿了大半,受凉就不好了。去洗澡吧,我找找你上次留在这里的衣服。”

“哎?不用这么麻烦的真的给我毛巾就好——”mafu想要推辞,却被suzumu扶住肩膀往卧室的卫生间里推。


“换下来的衣服放进洗衣篮就好,”suzumu靠在mafu的肩上,伸手对着卫生间里的物件指指点点,“最近新换了沐浴乳和洗发水放在一起,电吹风收在洗手台下面的柜子里,浴袍和浴巾挂在那边。衣服我到时候会放在床上。”

“不拿进来么?”mafu惊诧地看他。

“当然不拿进来啊,”suzumu一脸的理所当然,“洗澡时候的水蒸气也会把衣服打湿啊。”

“可是那样不就要出来穿衣服了…”mafu的声音低下去。

看着mafu泛红的耳尖suzumu突然明白过来,他有些害羞地摸摸鼻子:“那个啊,我会到客厅去的,卧室门也会给你关好。那,那我就先出去了。”

他退出卫生间,关好门再瞧敲敲:“mafu,记得从里面反锁。”

“…嗯。”


直到卫生间里传来淋浴喷头稳定的水声,suzumu才打开衣柜开始找mafu的衣服。

挑出一套家居服放到床上,suzumu忍不住小声念叨:“夏天还要坚持长袖长裤干什么啊,夏天可是个短裤人字拖的季节啊——”

suzumu半张着嘴看着那套家居服,发现自己忘记了帮mafu拿替换的底裤。

这……

摸摸发热的脸颊,suzumu把一个收纳盒拿出来,再在上面黏了张便利贴,写了几个字,起身出了卧室。


“suzumu,我出来了?”mafu在浴室里叫。

“你先把门打开一点,等听到我把卧室门关上之后再出来,”suzumu边喊边从厨房跑过来,“衣服在床上。”


mafu裹着浴巾从卫生间里面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床上的衣服和收纳盒。

好奇地看了下收纳盒上便利贴的内容,只是一瞬,mafu就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

的确是个问题呢,因为没有打算在suzumu家里过夜就没有带…

其实这么说来我也很好奇suzumu平常都穿什么样式的…

清清嗓子,mafu打开收纳盒。


卧室门被打开,正看手机的suzumu听到声响后转过头,嘴唇刚微微翘起些弧度就扁下去。

“头发没有吹干?”他起身走向mafu,“去床边坐好,给你吹头发。”

mafu眨眨眼:“谢谢,自己吹头发就是没有别人帮忙来得方便啊。”

“喂,”suzumu笑着抱怨,“明明这里是我家。”

“我知道的,suzumu是个好客的主人,”mafu已经抱了狐狸玩偶坐到了床铺一角。

“希望下次去mafu家的时候mafu也很好客呢,”suzumu已经拿着电吹风走了过来,“mafu,再坐过来一点。”

“这边?”mafu应声而动,却不小心将身边的收纳盒碰到了地上。


“啊,忘记把这个收进去了,”suzumu把电吹风扔到一边,抱起收纳盒就打算塞回柜子。

mafu看着suzumu的动作问了句:“不用把便利贴撕掉么?”

suzumu顿了下,一手“唰”地撕掉便利贴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才把收纳盒放回原位。


知道收纳盒内容的两个人陷入了尴尬而又暧昧的沉默。

“先吹头发吧,”suzumu率先开口。

“嗯。”


从窗帘的缝隙中看到的昏沉的天色,在发间温柔穿梭的手指,舒适的热风,柔软的床铺。

“唔…困了…”mafu打个呵欠,“没有睡午觉…”

“现在这个状态的确很适合睡觉,”suzumu关了电吹风,“打算睡多久?”

“不知道…”

“那把衣服脱了吧,又不是睡衣。”

mafu带着困意的眼睛睁大。

伸进腰间的手探进了衣料之间。

“我很想知道mafu选了哪一件呢…”



END

评论(3)
热度(66)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