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5)

前章链接:Chapter 4


“抢回来?”喻文州笑,“这么说的确是呢。明明我是主动找上门来想要定你们旅行社的车,没有想到不是我知难而退,反而是少天先努力把我推出了自家的业务范围啊。”
“…不是吧难不成在我说之前你没有注意到这点吗,”黄少天的语气如丧考妣,“文州我拜托你,忘了我刚才说的话怎么样?”
“按照少天的说法,找旅行社是不太可能满足我的需求了,那我应该转而去找租车公司?”喻文州没有接黄少天的话,反而是自言自语,“我记得澳大利亚的道路行驶习惯是沿袭英国的对吧?也就是靠左行驶,和国内还不一样。那我是不是应该再去做个驾照的认证?少天知不知道具体的细则呢?”
“国内驾照有C本就可以换了,不过认证的话到了这边再做比较好。翻译认证的话国内公证处给翻译盖章的不管用,澳大利亚本国有一个翻译资格考试,只有拥有这种资格证的人翻译的驾照澳大利亚政府才会认证,”黄少天下意识地顺着喻文州的问题作了解答,然后郁闷地发现话题已经彻底被带跑,“文州文州我会帮你和旅行社说的你不要这么干脆就放弃了呀!身为男人怎么能轻言放弃!”
这和我的性别有什么关系。喻文州在心里小小腹诽,嘴上则是悠闲惬意:“少天,现在是买方市场,你懂的。”
“我懂,”黄少天悲伤地说。
没错,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买方市场的情形。决策权完全在买家喻文州手上,像我们这种旅行社只能努力摇小旗给优惠来吸引客户…都是我嘴快惹的错啊!

“…少天?”这时喻文州出声,“怎么不说话了?出了什么事情么?”
“啊?没有,只是在哀悼我嘴太快了。就这么放走了一笔生意,不知道老板知道之后要怎么抓狂。”
“只是一笔生意而已,没有谈成也很正常,”喻文州安慰他,“而且按照你说的,如果专门安排一辆车给我的话,对旅行社来说也很有可能没有效益;如果让我和别的游客硬组团的话,又可能会对行程上产生影响。所以没有谈成,未必不是件好事。”
“照你这么一说也是啊,”黄少天醒悟,“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文州谢谢你,要是老板冲我发飙我就把你刚才那几句话原封不动翻译给他看。”
“作为注重版权的文字工作者,这次我就免费提供一下好了,”喻文州先是调侃,又柔了声音轻声说,“其实要说谢谢的是我才对,如果不是少天你这么认真地帮我分析利弊,我的旅行很有可能就会陷入很被动的局面了。”
“而现在,多亏有少天你,我的旅行会更有意义。谢谢少天。”

黄少天沉默了好久才开口说话:“我的天哪文州你平常都是这么说话的吗好苏啊太苏了简直苏到不科学!”
“有吗?”喻文州回想着QQ群里偶尔的“大大好苏”的集体刷屏,故作无辜地反问,“我只是很诚恳地表达了我的内心感受而已。”
“居然还是自带天赋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黄少天忧郁了,“声音苏也就算了为人处事也这么苏,为什么我就不行…”
“少天是率真阳光型,”喻文州思考再三下了结论。
“这种类型怎么苏的起来!不行我要转型,我要走温柔路线!”黄少天信誓旦旦。
喻文州手抖了一下:“少天不用勉强自己,走自己喜欢的风格就好。”
“文州现在也是在走自己喜欢的风格吗?不许回答我是,是的话就更过分了,有着苏的本钱还自己选了条苏的路。敌人,烧!”黄少天眯了眼威胁。
“呃…”喻文州努力想,“家庭关系?我家里父母是老师,教育我的时候很注重礼仪的教导。”
“你这么一说我心里好过多了,”黄少天欣慰地点头。
喻文州松了口气:“如果少天心情好点了的话,我们能不能暂时按下个人风格的问题不谈,继续讨论一下给驾照做翻译认证的问题?这里我不是很清楚,还要麻烦少天指点。”
“哎呀真的你看我这跑题的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连连道歉,“其实翻译认证挺好做的,我有同学就有资格做这个。我先和我同学说好,等你到了墨尔本就联系他。哎对了你什么时候过来墨尔本啊?下周?下下周?”
“…其实,”喻文州顿了下,有些不好意思地继续说,“我要六月末七月初才会过来。”

黄少天再一次沉默了。
等他再一次开口的时候,语气已经是彻底的无力:“文州你…这么早就联系旅行社有必要吗!你肯定没有点开我们网站上的预定链接吧!你知不知道我们的预定都是只做7天以内的像你这种一下定2个月之后的我们会直接请你2个月之后再联系的好吗!”
“我这也是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喻文州解释,“职业特殊要求嘛。而且从我们交谈的结果来看,提前联系还是很有必要的。”
“重点是你要是早说你那个时候来就没那么多问题了!”黄少天怒,“那个时候我就可以直接带你去玩了哪儿还有旅行社啊租车公司的事儿!”
“啊?”喻文州茫然了,“怎么回事?”
“我已经定好年中的时候辞职了,6月基本上都是休之前攒下来的年假,7月我就彻底离职了,所以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给你当导游当司机陪你玩墨尔本啊,”黄少天越想越无语,“这都是什么事儿啊说了那么半天花了国际长途的钱结果全白搭了。”
“时间和钱都不是问题,”喻文州直接抓住了关键,“重点是那个时候你可以全程陪同?”
“对啊,我一点事儿都没有的,”黄少天认真地梳理着可能的问题,“租车的话我有熟悉的公司可以打折,开车的话我自己有驾照而且各个景点的路都熟,景点的话墨尔本大大小小的景点我都研究过,餐饮我也可以帮忙定,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都可以直接住我家。嗯,问题差不多都解决了,多好。”
喻文州惊喜:“还可以住你家么?”


TBC

评论(21)
热度(17)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