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6)

前章链接:Chapter 5


“啊?不是不是,要怎么说呢,”黄少天没有想到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对方居然当真了,只得慌忙解释,“那个,文州你也知道我嘴快有的时候容易跑火车,所以所以…”
“所以住到你家不是很方便么?”喻文州的语气有些失落,“不过这样也是正常的。毕竟我和少天今天才通过打电话认识。就算认识了其实也只有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么浅薄的交情的确不好意思跑去别人的家里叨扰。”
说完,他叹口气。

就算是刚才通过黄少天的分析得出了需要自己租车自己驾驶这种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的事态,他也完全没有像此刻这般沮丧。
可能是因为黄少天给了自己太多惊喜吧?
在接受了太多的惊喜之后,自己就把惊喜当成了理所应当,却忘记了惊喜从来都是偶发事件,也从来都是建立在对方的让步之上。
喻文州,这可不行。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不能忘记度啊。

这边喻文州开始了自我反省,黄少天倒是有些忐忑。
该不会生气了吧?我刚才是不是拒绝得太快了?果然是嘴快惹的祸!
“文州?”他小心翼翼地开口,“你还好吗?怎么不说话了?”

“抱歉,少天,”喻文州也发现自己只顾着惆怅忘记了和黄少天说话,便编了个别的理由仔仔细细地解释,“我刚才在遗憾,因为觉得和少天很投缘,如果一起住的话说不定可以激发我的灵感。我之前的旅行都是一个人,写起稿子来难免有些片面,这次有少天的话,感觉会写出风格不一样的东西,”顿了顿,他浅浅笑出来,“果然是职业病,让少天困扰了对不起。”
殊不知黄少天已经根据这段话直接脑补出了一个温柔却疏离的喻文州出来。
那个温柔却疏离的人,一直都是独自去探索这个世界;但是现在,我可以站到他身边,和他一起体会…
我可是连接他与这个世界的桥梁啊!

明显是想多了的黄少天心思转到这点后,所有顾虑都抛到了脑后,直接沉声说道:“文州你到时候就住我家吧,这样你玩起来方便。”
“这…怎么好意思,”喻文州却是在委婉地拒绝了。
“你觉得我们很投缘,其实我也这么觉得,”黄少天坚持游说,“碰到一个投缘还有时间全程陪同的导游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们就把握一下嘛。”
“不会太麻烦你吗?”见黄少天自己松口,喻文州立刻放弃拒绝。
“说白了,也就是提前一周开始收拾屋子而已,我觉得我还是能做到的,”黄少天越说越小声,“到时候你可不许嫌弃我家里乱,比不上酒店的房间。”
喻文州了然:“原来是这方面啊,我懂的。正巧,比起干净整洁得像流水线成品的酒店,我更喜欢随意却充满了家居感的地方。”
“酒店毕竟是人来人去的地方,比不得家呀,”黄少天跟着感叹了一句就想起了自己租住的小公寓,他忍不住扶额,“我可是很严肃地事先提醒你,大龄单身男青年的住所,可能不会有什么家居感的。”
“大龄单身男青年?”喻文州笑出来,“我也是。你不用担心,我应该会觉得你家里很舒适的,毕竟我们属性相同。”

“什么?!你单身?!”黄少天极度诧异,“不可能,你那么苏,肯定有女朋友。”
“我时不时就跑出去旅游,定不下来,”喻文州随口带过一句,开始好奇黄少天的情况,“我才是奇怪少天为什么会没有女朋友呢。准确来说,大龄和单身,这两点我都不信。”
“我当然是大龄了,都大学毕业工作好几年了,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对了不是提倡晚婚晚育嘛,我都够晚婚的条件了。”
“你是按虚岁算的吧。”
“当然不是,我再过几个月就25岁了,周岁。”
“好巧,这样的话我们应该是同一年。”
“真的吗真的吗?哎文州你快报生日,你几月的?先说好,比我大也不会把你当哥哥的。”
“我前不久刚过完25岁的生日。不过既然我们是同龄人的话,我强烈要求去掉大龄这个定语,我觉得25岁还是很年轻的。”
“有吗?我有同学都被叫去相亲了…”

“说到相亲,”喻文州的声音里满是怀疑,“少天你真的没有女朋友?最开始拒绝我住你家也肯定是因为有女朋友会过来家里吧。”
“真没有,”黄少天欲哭无泪,“你见过哪个有女朋友的男生会话唠到我这种地步?”
“噗!”喻文州呛了一口茶,“少、少天,你这自黑的功力不错啊。”
“其实这个属性是系统自带的,”黄少天无奈,“不知道现在去和老爸老妈抗议一下初始设置有没有用。”
“估计是没用了,”喻文州顺嘴就粉碎了黄少天小小的妄想。
黄少天佯怒:“喂!有必要说的那么直白吗?!”
“是我失言,”喻文州及时认错然后又好言安慰,“不过和少天在一起的话,肯定不会有冷场或者尴尬,这也是体贴的一种。少天不要着急,肯定会有喜欢你的女孩子出现的。”
“前提是喜欢我的女孩子不会跑掉好不好,”黄少天秒接吐槽,“其实当导游真是有这个悲剧,尤其是我这种地陪性质的,说不定好几年都呆在一个城市不动,碰到的感觉不错的女孩子八成是过来旅游的,八成是只来这么一次,八成不会因为觉得某个小导游顺眼就留下来。”
“真的会碰到感觉不错的女孩子么?”喻文州来了兴趣,“我还没怎么跟团出去旅游过,少天可不可以给我讲讲?”
“好啊我最喜欢讲故事了。让我想想啊,哦对,我之前有带过一个团,两个人就是在那个团里认识的,后来异地恋还真就成了!”黄少天清清嗓子,站起身,“不过文州,你先等我一下,我去买杯饮料,等我补足水分后和你慢慢说。”

就这样,语音通话的主题被喻文州有意无意地带向了完全离题的方向,还渐行渐远、渐行渐远…


TBC

评论(3)
热度(14)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