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8)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我现在处于被老师嫌弃加抛弃的状态,他已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完全不管我在澳洲的行程,也不给予任何精神上或者物质上的支持。所以少天,我只能靠你来解救了,求包养,”喻文州一边侧身抵挡魏琛敲过来的扇子,一边开着手机的免提和黄少天QQ语音。
“虽然我很感谢你这么相信我,但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黄少天挑高了声线,“喜欢同性哦?也就是喜欢男生哦?我好像是男的哦?等等最后这个问句怎么听着这么别扭…”
“少天难道是怕了?”喻文州看了眼魏琛,摊手,反问,“不过我听着倒像是挑衅呐。”
黄少天轻快的嗓音表明他其实正乐在其中:“才没有怕呢,怎么会怕呢,我如此开放的一个人对吧,那当然是妥妥的挑衅了,”他顿了下,喘口气继续欢快地挑衅,“文州你可不要轻易地爱上我哟,就算我很受欢迎,但你也要把持住自己。”
旁听全过程顺便敲打徒弟的魏琛终于放下了举着扇子的手,被黄少天吓的。

硬是拽着徒弟让他免提语音的魏琛现在心情有点复杂。其实他刚才听着徒弟和另外那个叫黄少天的小孩儿聊天听得还是挺高兴的,而且他也觉得黄少天真是个挺好的孩子,怪不得自己徒弟觉得不错还信任他。但是刚刚黄少天那明显很轻浮的几句话让魏琛完全颠覆了对他的好印象。更让他郁闷的是,他想吐槽都不能开口——免提语音这事儿可是瞒着黄少天的,总不能暴露吧?
魏琛在内心里感叹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年头不同年龄段之间的代沟果然可怕,没拿着扇子的手则是单手拿着手机飞快地键入字符。
喻文州凑过去一看,一行大字:这小孩儿平常跟你说话就这样?!
敲了个“不是”,喻文州继续和黄少天说话:“少天怎么突然得瑟起来了?看来是习惯受男生欢迎了?不如我们交流下经验?”
“别别别其实我没有经验,”黄少天爽快地坦承,“我只是被男同学告白过而已,我拒绝了也就没事儿了。澳大利亚这边还是挺开放的,性向不是大问题。哎对了,文州你要不要别住我家了我去给你定那种专门的酒店?墨尔本似乎是有专为同性恋人服务的酒店!”
“这个还是不用了,”喻文州看着已经抱着肚子笑倒在一旁的魏琛,嘴角抽了好几下才能恢复正常,温和地拒绝黄少天,“我到时候住你家,这件事我们都已经说好了。”
“真可惜,我还以为你会同意呢。你想啊肯定会有独自来旅行寻找艳遇的人,如果能遇见合适的人该有多好!”黄少天依然在殷勤推荐,“去吧去吧,我好奇很久了。”
喻文州提醒他:“少天,你说得太快暴露意图了,我已经知道了。”
“哎呀又栽在嘴快这里了,”黄少天叹气一声,“既然被发现了那我就不勉强了。”
“嗯,那我们就跳过这个话题吧。”喻文州顺口转移到他今天的重点上,“少天,能不能麻烦你给我传张照片啊?”

“啊?”黄少天愣了半天只吐出个疑问词。
喻文州瞪了旁边举着手机上书“让少天给个照片呗”的魏琛,开口解释:“是这样的,我要是去墨尔本的话,恐怕还要麻烦少天你接机。所以想提前认识一下。”
“也是,你放心到时候肯定是我去接你,不过…”黄少天继续疑惑,“现在才5月初,你之前跟我说你6月底才会过来。文州,你就不觉得,这时候就看照片,早了点?”
喻文州努力地试图辩解:“其实我挺好奇的。”说着还大爆手速地在魏琛手机上敲了一行“老师你看,太着急结果吓着人家了吧”。
“难不成你真的看上我了?”黄少天乐,“不会吧你还是声控?”
“是啊我看上你了,”喻文州顺着黄少天无意中抛出来的台阶自暴自弃地说,“因为你的性格和声音我都很喜欢,所以我想看一下你的照片。如果你的颜也符合我的审美的话我就打算追求你了。”
“真的吗?这是我的荣幸!不过文州我觉得你语气还是太沉重了装的一点也不像啊,”黄少天毫不留情地点出喻文州的破绽。
“虽然装得不太像,但是我很喜欢少天的性格和声音这点的确是真的,还请相信我,”喻文州重申一遍,又问,“那少天考不考虑给我照片?”
“照片?不用这么麻烦,”黄少天提出了一个让喻文州犯了难的方案,“直接视频就好了啊。不过文州你得稍微等我下,我去换件衣服啊。语音我先挂了,一会直接视频。”

语音通话挂断了。
喻文州和魏琛互相看着。
“老师,怎么办?”喻文州问,“视频的话,您要是想看到少天可就得入镜了。”
“然后就会被这孩子叽叽喳喳半天,八卦老夫姓甚名谁,再八卦和你是什么关系,最后还会抗议你包庇老夫的存在,说再也不能和你做小伙伴了,”魏琛说完这一串长出一口气,“老夫怎么觉得这孩子思考的方式有些莫名的熟悉感?”
“您平常就是这个样子的啊老师,”喻文州哭笑不得,“不过您这么一说我也终于反应过来了,怪不得我之前也觉得熟悉。”
“这都不是重点,”魏琛摇扇子做思考状,“让老夫想想对策…有了!手机视频的话,可以选择摄像头。你一会直接调成后置的那个摄像头,这样咱俩就不在镜头里了。但是少天那边还是他自拍的状态。唔,这个模式可行。”
喻文州膜拜状:“不愧是老师,心脏的程度学生望尘莫及。”
“那是自然,”魏琛还想多得瑟两句,就看见喻文州的手机屏幕亮起来显示出视频通话的请求,“来了来了!文州你可得爆手速马上把摄像头切过去。”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接受请求,切换摄像头,然后看着视频结束的通话提示傻了眼。

黄少天的消息发了过来:文州文州你怎么了我没看到你啊?!


TBC

评论(5)
热度(17)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