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9)

“这…”喻文州看魏琛,“老师你还能想出别的方法么?”
魏琛也是一脸愁容:“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啊,手机又不像是电脑,还能有个录制屏幕的功能。等等,录制屏幕,说不定有法子!文州,你一会就趁着开视频的时候爆手速给手机截屏,快捷操作你知道吧?那样说不定可行。这样老夫就不会暴露存在还能看到少天了,妙哉妙哉。”
“…老师,我现在才想起一个问题,”喻文州不住地打量魏琛,“您对少天这么上心是想干嘛啊?”
“还不是为了你这个不肖徒弟,”魏琛一脸痛心疾首,“要不是你这几天一直对我说少天如何如何好,老夫哪儿至于觉得你是看上人家了啊。徒弟有了心上人,老夫这做老师的怎么能坐视不管?好歹也得帮着你考察容貌考察品性啊。没想到你居然没有领悟老夫的意图,唉。”
喻文州疑惑:“我什么时候说过少天是我心上人了?老师您是不是哪里误会了?”
魏琛诧异:“文州你诳老夫呢?你之前怎么说的来着,什么毫无根据地想要无条件信任人家,什么声音性格都是你喜欢的类型,这难道不是动心的表现?难不成你变直了?”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碰上一个声音和性格都挺符合我审美的男孩子哪里是什么难事,”喻文州扶着额解释,“老师您这是追求市场部的陈姐进入瓶颈期了吧,所以才对这些事情这么敏感?”
“你看看你都转移话题了果然是心虚了,老夫果然没看错你的确看上人家了!”魏琛语重心长,“文州啊,老夫知道主流社会导向对于同性间恋情的接受度还是不太高,不过老夫一向是无条件支持你的,你喜欢的人,老夫一定努力待见他。但是吧,咱找个一起过生活的人不能这么草率,所以你不能就这么栽进去啊!万一没成以后被老叶他们调侃的时候可是会说你曾经网恋失败的!”
“所以都说了我和少天只是普通朋友,没有往那方面发展的必要,”喻文州伸手拿过魏琛不停摇来摇去的扇子,“所以老师您就别这么慌张了,扇子摇得我都眼晕。”
就在喻文州话音刚落的时候,又是一个视频请求发送过来。
“那这回老师你可得藏好,我一会截图就行,”喻文州同魏琛点了点头,等魏琛躲到一边开始倒数的时候,屏住了呼吸。

视频再次接通,这回终于是两个前置摄像头各自拍着主人。
网络信号有些延迟,喻文州自己的画面在屏幕上出现了好几秒后,黄少天那边的画面才传过来。
手机屏幕上,黄少天笑着冲喻文州招手:“文州文州,看得到吗?”

喻文州这时候有些说不出话。
他私下里当然是有想象过黄少天的容貌的。他总觉得,有着清亮嗓音和轻快语速的黄少天,就算只比自己小半年,也应该是灵动的少年模样。
所以当他看到眉眼英气、穿着短袖衬衫、唇边笑容优雅得体、隐约露出精英气场的黄少天时,他真的很惊讶。
惊讶到完全忘记了手机截屏这件事。

“文州?”黄少天的脸突然向摄像头靠近,眨眨眼,“能看到吗?看到出个声。”
“啊,看到了,”喻文州回神,出声应答,然后才和黄少天打招呼啊,“少天你好,我是喻文州。”
“嗯嗯文州你好!”黄少天大力点头,“文州你已经看清我了对不对?”
“对啊,”喻文州回答,浑然不觉听了黄少天那话的魏琛已经在旁边跳脚,又拿了手机码字的动作,“少天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真的吗?”黄少天摸了摸自己脸颊,“好高兴!那文州,既然你已经看清我了,那估计接机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视频我就关了哟。”
“嗯,好,”喻文州随口答到,结果话音未落就意识到了不对,“少天等等——”
视频通话已经结束了。

喻文州干笑着回头,迎上魏琛怨念的表情。
“截屏了没?”
“…没。”
“你想起来截屏这回事了没?”
“…也没。”
魏琛一扇子轻敲打在喻文州肩膀上:“你小子想气死老夫是不是!千叮咛万嘱咐说要你截屏。结果你净顾着看少天,把任务都给忘了!”
自知理亏的喻文州没有躲闪,只是一脸诚恳地问:“老师,您要不要听我描述一下少天的样子?”
悻悻收回手,魏琛沉下脸:“还不快说!”

喻文州认真回忆了黄少天的容貌衣着,又补充了一些从屏幕里看到的应该是黄少天住所的细节。
魏琛听完后点点头:“听起来还是挺靠谱的样子,老夫现在总算是能稍微安心了。”
喻文州这时候已经拿起手机和黄少天继续发消息了:“我也这么觉得。”
“话说他的脸,是你喜欢的类型不?”魏琛又来了一句,“你之前谈朋友都没带来让老夫见过,老夫也不知道你具体喜欢什么类型啊。”
喻文州听了这话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地上:“…也就还行吧。”
“这可不像啊,”魏琛玩味地看着喻文州被打乱了节奏的动作,“老夫怎么觉得你这是挺喜欢的样子?”
“少天长得挺好看,我当然不讨厌,”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继续说,“就是和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我以为他会再年轻一些,像个大学生。没有想到他的装扮其实很符合我们现在这个年龄。”
“说白了就是人家打扮地挺成熟的不符合你想吃嫩草的心理了呗,”魏琛甩甩扇子,“直说嘛。”
“老师,”喻文州无奈,“您见过就小半年的嫩草啊?”
“那也是小啊,”魏琛摇摇头,“话说回来,你这回没弄到截图,下次一定要弄到!能电脑录视频过程最好,手机的视频通话虽然不是太稳定但是人品爆发还是能截图的。要是行的话,就再问问看要照片。毕竟老夫没有亲眼瞅见,总是有些遗憾的。”
喻文州答应他:“好,有机会我会问。”

但是当后来喻文州真的要到了黄少天的照片后,他一次都没有给过魏琛。
直到在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他眼前,魏琛才算是第一次看见了黄少天的模样。
“喻文州你个不肖徒弟!”魏琛拍桌子起身打算弑徒,“糊弄老夫这么长时间!”


TBC

评论(5)
热度(2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