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10)

前章链接:Chapter 9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魏琛拽了喻文州出门,等到了水果店,他翻出张清单,表演了水果种类朗诵后就开始豪爽地买。
喻文州在魏琛挑水果的时间里研究起那张清单,又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文州你干嘛呢?”魏琛递了根已经剥好皮的香蕉过来,“刚买的,还挺甜。”
喻文州接过咬了一口:“我在想要不要发给少天,他说最近都没有喜欢的水果可以吃。”
“这心脏的,”魏琛摇头,马上就出了个更心脏的主意,“你应该直接照水果店啊。”
“这个想法好,”喻文州赞同,还真照了张水果店全景拿QQ给黄少天发过去。

没一会黄少天的回复就来了:友尽!不能做小伙伴了!!你来住我家必须付租金!!!
喻文州回:好啊,总之要住在少天家。少天这么好的人,租金肯定很合理。
他刚回完这条,魏琛就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大袋水果:“老夫这就回广州了,这袋子你拎走。”
接过水果,他一脸崇敬地看着魏琛和魏琛身后的小汽车:“不愧是老师,就这么从梅州开回广州,也不怕疲劳驾驶。”
“呸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魏琛一脸嫌弃,“怎么这么不会聊天呢文州?”
“那就祝老师回程顺利,一路畅通,”喻文州笑着说,“我6月再回广州准备出行的事宜,等那个时候再请老师出去吃饭。”
“如此甚好,”魏琛满意地点点头,“要是少天有了什么新段子记得告诉我,你也别老是逗人家。”
“偶尔逗一逗才不会无趣,”喻文州笑眯眯,“这可是老师您当年教的。”
魏琛扶额:“老夫当年怎么就教了你这些没教你点好的呢?”又放下手挥了挥,“老夫走了,6月份见。”
“老师再见。”

看着魏琛的车子渐行渐远,终于驶出了自己的视野范围,喻文州这才掏出手机查看消息。
没几分钟的时间,黄少天已经刷了整整3屏幕的内容,不外乎是批判喻文州伤害小伙伴和深刻怀念家乡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喻文州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认真地看着黄少天的回复。到最后一条消息的时候,他出现了短时间的阅读障碍。
这堆排列起来完全没有秩序的字母到底是什么意思?
又看了两遍他才领悟过来:这只是黄少天打字太快,手滑切换到了英文输入法,结果一长串待打的中文就那么变成了拼音,还被继续手滑的黄少天发了出来。
他正为黄少天这个小小的失误偷笑时,接到了新的消息:只是手滑而已!
笑着叹口气,喻文州拿出耳机插好,提出了语音申请。
很快黄少天就接受了语音请求,喻文州听着传来的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开口:“少天不要着急。”
“没有着急,”黄少天的声音时近时远,“耳机线缠在一起了,解开有点麻烦…好了,文州,能听到吗?”
“很清楚。少天刚才在干什么?没有打扰到你吧?”
“我刚才正在看打折目录呢。文州你太坏了,明明知道我最近都没怎么吃水果还要发水果店的图来诱惑我!”黄少天控诉。
喻文州装出很无辜的语气试图辩解:“我只是临时被叫出来陪着买水果,然后看到那么多的水果后心里高兴,才给你发了照片过去分享我的喜悦的。”
“哼哼哼,就是不小心忘了这种喜悦其实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的对吧,”黄少天一下子就抓住了喻文州没有说出口的重点,“不过我也不怕!这周正好有一种我很喜欢的梨在打折!”
“祝贺祝贺。不过少天,”喻文州问,“听你刚才说的,我为什么会觉得其实市面上一直有你喜欢的水果,你只不过是在等打折?”
“重点不是打折,”黄少天振振有词,“打折的时候通常都会比较畅销,这样补货就会快,所以水果能保证新鲜啊。所以这种机会一定要抓住。”
“唔…”喻文州沉吟再三还是说了实话,“虽然能理解你的逻辑,但还是觉得挺没必要的。”
“其实这可是人生观的体现啊,”黄少天谆谆善诱,“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没有机会的时候就耐心等待机会。”
“那少天可是个彻底的机会主义者了,”喻文州半是夸奖半是钦佩地说,“真厉害。想必平常开车的时候也常常抓机会超车吧?”
“哎呀文州你怎么话题一下子转到那边了,”黄少天干笑了几声后还是承认了,“是啦。不过我可是有认真遵守交规的,最多只是对机会把握地又快又好。”
“那我强烈请求黄少天先生在我来的这段时间里放弃一贯的机会主义作风,最起码是在驾驶这方面,”喻文州诚恳地说,“万一我适应不了,吐了就不好了。”
“做人要有冒险精神啊喻文州先生,”黄少天爽朗地笑,“你要是晕车的话,我提前给你准备药就是了。”
“少天,你这是治标不治本…”

频繁地和一个人联系的话,很容易让人忘记时间的流逝。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黄少天都很喜欢和喻文州交流。喻文州谦和的态度、深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都是他喜欢的。
原来还会时不时计算一下什么时候可以见面,现在已经被他彻底抛到了脑后。
见面?那是什么?不知道文州下次会和我聊什么啊,其实我想问问他之前那次去莫斯科的旅行啊…
就在这种黄少天快要忘记了初衷的时刻,喻文州突然强调起日期时间,让他觉得有些茫然。

“少天,今天是6月26日,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
“嗯?”黄少天看看桌上的日历又看看墙上的时钟,“好像真是,怎么了么?”
“我现在在白云机场,”喻文州看着落地窗外的飞机说。
“啊?你在机场干嘛?”黄少天惊讶,“你没跟我说过你要出门旅行啊?”
“我怎么没跟你说过,”喻文州无奈地笑,“我是要去墨尔本啊。我从3天前就开始和你汇报收拾行李的进度了,你忘了?”
“对对对你的确有跟我讲过…”黄少天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然后挑高了喊出来,“也就是说你明天早上就到了?!10点南航的那班?!”
“嗯,就是那班,”喻文州站起身,“现在已经可以登机了。”
“那祝你一路顺利,”黄少天干巴巴地说,“入境那个申报表跟空乘要中文版可能会比较妥当,我之前填英文版的时候总感觉不清楚。”
“我记得了,”喻文州拉过登机箱,迈开步子,“少天记得今天晚上把手机充好电,定个闹铃,明天过来接机。”
“好,”黄少天答应一声,继续说,“我澳洲的电话你记了对吧?有事就给我打。”
“我会努力自己解决不给你添麻烦的,”喻文州拿出护照夹,“那少天,我们明天见。”
“明天见。不过文州,”黄少天的声音终于有了起伏,“我忘记收拾房间了,所以…还请你不要介意…”
喻文州笑出来:“你该不会是刚才满脑子都在想‘来不及收拾了来不及收拾了’,所以刚才和我说话才那么冷淡?”
“是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泪流满面了,“恐慌到了脑中一片空白。我说真的,文州你千万不要嫌弃我!”
“怎么会嫌弃,”喻文州温和地说,“少天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唔…嗯。”
“就要排到我了,我先挂电话了,少天晚安,明天见。”
“文州晚安,一路顺利,明天见。”


TBC

评论(35)
热度(29)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