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摸鱼集合第五期 (16-17)

016

soraru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距他上次看手机已经过去了20分钟。
可是身边的人还是在CD架前来来回回地转,没有决定好要选什么。
“mafu,”他终于忍不住出声,“你已经站在CD架前20分钟了还是没有挑好要看的DVD吗?”
“因为决定不了啊!”mafu转头哀怨地看他,“我平常都不看DVD的,所以soraru桑这里的DVD我根本就不知道几个,完全没办法挑。”
soraru听了这话开始酝酿怒气:“那你可以直接和我说,然后我给你推荐啊。”
“这怎么行,”mafu认真地拒绝了这个建议,“挑DVD这种事情必须要自己来,不管是谁,和每一张DVD之间的羁绊都是不同的。”
“连名字都没听说过还能有什么羁绊,”soraru满脸的不信,“难道你要冲着这里面九成以上的DVD说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吗?”
mafu居然真的点了头:“我有说啊,不过我考虑到soraru桑在加班就没有说出口了,都是在心里默念的。”
抬手揉了揉额角,soraru还是开口求饶:“mafu拜托了,随便选一张就好,反正你都不知道剧情。”
mafu恳求:“再让我看一小会好不好?我一定认真猜测剧情然后选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
“不行,”soraru绷紧脸沉下声音,“你在旁边晃的我都要晕了。再放你继续边看边晃,我一会就真的晕过去了。”
“晃来晃去和挑DVD完全就是两回事啊,”mafu嘟囔。
“影响到了我的工作状态,那就都是一回事了,”soraru语调平直语气刻板,正是mafu平常最怕的那种,“要继续挑也可以,你坐下来直接从能看到的范围里挑好了。”
“那样的话可以选的DVD就少了呀soraru桑!”
“听话,把嘴闭上,坐好别动,挑吧。”
“…好…”

soraru看了眼mafu挑的DVD,又看了好几眼mafu。
“我说,你果然不知道这个讲的是什么吧?”
“不知道,”mafu颇为期待地看着DVD盒的封面,“看着片名觉得挺不错的,刚才把DVD盒拿出来的时候也刻意没有去看背面的基本介绍。soraru桑觉得这个怎么样?”
soraru回忆了下内容,说:“中规中矩。”
“哎这样吗,”mafu有些失落,“还以为肯定是个超级好看的片子。”
“多好看我没觉得,但是,”soraru顿了下,“对于你的反应,我拭目以待。”
mafu立刻又开心起来:“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快开始看吧soraru桑!”

很快,soraru的公寓里就传出来高分贝的尖叫。
“这是什么啊?!”mafu颤抖着指尖,指向了电视里放映出来的拷问场景,“soraru桑你不是说很期待吗?!”
soraru不为所动地挑着mafu的语病:“是期待你的反应而已。”
此时,电影里的主人公,正被反派打了一拳,显现出纠结在一起的五官。
mafu来不及评论了,只知道把自己缩到soraru身边:“啊啊啊soraru桑好可怕啊我们不看这个好不好?”
“可是是你自己说的一定要看这个的,所以你慢慢看完。另外,一个友情提示,如果不看完而且看到一半的话,晚上做梦都会梦到,然后还分两种,一边是HE一边是BE。”
“soraru桑好不体贴!明知道我已经怕了还要继续吓我!”mafu拿手里的抱枕轻轻拍了soraru几下权当泄愤。
单手抢过抱枕扔到一边,soraru似笑非笑地看着mafu:“这么说来,你晚上要走夜路对吧?”
mafu立刻就换成了甜美的声线:“soraru桑拜托您收留我一天吧。为了这个晚上的安睡,只要材料够用,我愿意为您做一餐丰盛的晚饭。”
“听起来似乎不错,”soraru满意地点点头,“那一会你去做吧,我们现在先把片子看完。”
“soraru你说真的吗…”mafu欲哭无泪。

1个小时45分钟的DVD,mafu从第24分钟开始趴到了soraru怀里,伸手捂住双眼,只在食指和中指间留了个小缝偷窥。
soraru也不点破,只是偷偷紧了紧环着mafu的手臂。

晚饭过后,两个人联机打了会游戏,都表示有点犯困。
soraru把床铺好,又翻了另一床被褥出来打算铺在地板上。
“等一下soraru桑!”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mafu冲到他身边抢被褥,“床睡两个人没问题的!”
soraru有些犹豫:“可是这不太好吧毕竟——”
他把后面半句劝说咽了回去,因为mafu正用一种刚被带回家的幼犬般的渴求目光看着他。
…居然真的被吓到了?soraru在心底叹气。

“好吧,一起睡。”


017

男孩子们总是喜欢玩游戏的。
宣传了好久的新网游终于要在周六的零点正式开服,mafu周五中午下了课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公寓,连午饭都没有吃就直接扑进床里提前入睡,好为接下来的整点抢进服务器和周末疯狂的刷级做准备。
晚上11点整,他在闹铃的声音中醒过来,揉揉眼睛,开始下载游戏程序。
点开运行文件开始安装,等待的同时点开游戏的网站注册账号,查看新手指导,再根据地图等级小怪分布和职业简介,大概确定好了升级的流程和技能点的侧重。
11点58分,他关上其它可能占据网络带宽的程序,活动了下手指,专心致志地准备挤进登陆游戏的玩家的第一批次。
12点整,他飞快地移动鼠标敲击键盘。然后,他居然成功了。
“亲爱的游戏!我来了!”他大声欢呼着,开始操作人物。

白发赤瞳的小魔法师走在风雪里,单薄的法师袍被大风刮得几乎要勾勒出小魔法师的身形。
坐在电脑前的mafu一点都没有去注意风雪里的小魔法师,他给小魔法师设定了自动寻路,至于他自己,则是认真阅读着任务流程和boss的属性描写。
一个人有点棘手啊,不知道一会有没有人能和我组队来打boss啊。

mafu调整着小魔法师的视角,观察着boss的行动路线。
他做任务的顺序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相比于奖励经验和金钱的任务,他更喜欢先把奖励装备的任务做了。
毕竟装备可是保障输出和抵抗的的重要部分。
确认了身上的装备属性,mafu让小魔法师吟唱了一个远程攻击的法术。
boss径直向这边跑来。

耐心地同boss周旋许久,小魔法师终于击杀boss成功。
mafu看着瞬间上涨的经验值进度条忍不住沾沾自喜:果然我很厉害啊,虽然没有厉害到再无对手的程度,不过也是很优秀了。
正这样想着,mafu看到屏幕里出现了越来越近的身影。

是一个骑士。身着轻甲的他即使是迎着风雪前进,身形也分毫不乱,看起来无比坚定。
mafu下意识地就让小魔法师让到一边,嘴里则是嘟囔着:“骑士果然要比魔法师帅啊。”
没想到骑士也停下了脚步,和小魔法师同样站在boss的仇恨距离之外。

附近频道里出现对方的话。
soraru:请问,你需要打boss么?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一起么?
mafu:我已经打完了,干扰到您实在对不起。
soraru:没关系。听说boss的范围攻击很强,你要不要再…

mafu了然。
魔法师这个职业的防御本来不高,而且mafu的小魔法师等级只是刚刚够可以打这个boss而已,对方有顾虑也很正常。
mafu:我自己会注意的,希望您不要介意我在一旁观战。如果您偶尔需要辅助的话,请叫我。
soraru:谢谢。

观察着骑士和boss之间的战斗,mafu由衷地开始羡慕起近战的职业。
“直接和boss互砍真是…太帅了…”他在一旁感叹着,结果下一秒就看见boss一个暴击落在了骑士的身上。
“…喂怎么可以被夸了一下就得意忘形了!啊,血条!”
暴击过后骑士的血条瞬间从40%缩减到了15%左右,如果再来一个暴击,骑士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于是mafu让小魔法师放出一个带有强力击退效果的魔法,boss被迫向右侧移了三步。
骑士抓住这个机会回血,然后再一次冲到boss面前。

boss终于倒下,mafu也松了口气。
然后他看见骑士走了过来。
soraru:谢谢你刚才的帮忙。不知道你接下来是什么打算,如果方便的话,要不要一起练级?
mafu陷入了犹豫。
很快他下定决心,向骑士发送了好友申请和组队邀请。

骑士和魔法师的传奇,即将展开。


END

评论(2)
热度(5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