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菠萝包 (END)

甜品mafu番外四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下班回家的途中,soraru站在离家最近的那个超市门口,远远地看见了正往这边走的某个小身影。
他招招手,维持着少女形态的小恶魔跑过来搂住他的胳膊,抬头看他,正要说话——

“mafu我怎么记得你是男孩子,”soraru抢先一秒开口,“就这么喜欢穿女孩子的衣服?”
拜这只小恶魔所赐,妹妹留在soraru家里的备用衣物终于有了用处。
小恶魔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水色连衣裙,疑惑:“mafu觉得挺好看的啊。而且soraru桑不是夸过mafu好看穿女装也没问题?”
“从脸来看的确没问题,”soraru叹气,又挑了促狭的笑容,“可是从身——”
反应过来的mafu打断soraru的话:“牛排牛排!还要黄油!”
“好好好都听你的,”逗弄小恶魔成功的soraru心情颇好地点头,又抬手指了黄油的方向,“我去买牛排,你去挑自己喜欢的黄油。”
“mafu这就去!”

拿了牛排的soraru走到乳制品的贩售区,伸手环住正趴在冰柜玻璃上的小恶魔。
“还没挑好?”他跟着往冰柜里看,只觉得各家品牌的黄油长得都差不多,有点眼晕。
小恶魔的语气也非常苦恼:“少盐的黄油会比较健康,普通的黄油会比较美味。”
soraru下决定:“好吃为上。”
小恶魔伸手打开柜门拿了盒黄油:“那就是这个。soraru桑我们快回家煎牛排吧!”

半个小时后,soraru居住的公寓里。
小恶魔换下了连衣裙,穿着短袖短裤跑到了厨房,好奇地在soraru身边看来看去。
“别来回乱跑,”soraru拿胳膊轻轻撞了一下小恶魔,“冰箱里拿黄油打开。”
“咦,soraru桑,是一大块黄油哎,”小恶魔利落地打开黄油盒子,傻了眼,“和之前soraru桑带回来的那种小盒黄油完全不一样!”
“之前那种?”soraru想了想,“哦。那是飞机上的配餐,要给每个人发才会做成很小一盒。”
小恶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拿了餐刀举起来:“那现在这盒要挑多少黄油出来?”
soraru伸头看了眼,大概比了个位置:“切下去,一整块都要。”
“切好了,”小恶魔把长长扁扁的一块黄油用餐刀托着放到平底锅里,“那黄油就可以收起来了。”
“mafu已经掌握了很多生活常识了啊,”soraru很欣慰,“作为奖励一会给你泡奶茶。”

晚餐结束,soraru端着一杯奶茶边喝边看电视,面前的茶几上另外一杯奶茶散发着热气。
不一会,洗好餐具的小恶魔满脸幸福地拿起了那杯奶茶。
“mafu等等,”soraru余光里觉得小恶魔的脸上哪里不对,便出声唤住,“过来点。”
小恶魔乖乖凑近。
soraru伸手在小恶魔嘴边蹭了下离开,指尖上居然是一点点黄油。
小恶魔心虚地低头:“只是稍微吃了一点…”
把那点黄油舔去,soraru戳戳小恶魔的腰:“肉眼可见的胖了。手感都不一样了。”
嘟着嘴把衣服拉好的小恶魔满脸委屈:“还说mafu?soraru桑自己不也是胖了!”
soraru秒答:“没你胖的快。”
“呜…”小恶魔倍受打击地团坐在地板上。
soraru伸手揉揉小恶魔的白色头发:“黄油那么吃真的很容易发胖,等我明天去买面包抹来吃好不好?”
小恶魔想了想,不情不愿地点头:“不好吃的话soraru桑就不能反对mafu直接吃黄油哦。”

第二天傍晚,soraru气喘吁吁地拎了一袋面包回家。
小恶魔则是早早准备好了盘子餐刀等着。
“快、快挖两块正方形的黄油出来,稍微大一点也没事,”soraru呼吸还没调匀就开始边说话边从面包袋里拿出两个圆面包,“今天从面包店服务生那里听来的吃法。”
迅速跑去厨房把黄油从冰箱里拿出来挑了两块,小恶魔好奇地看着圆面包:“新吃法?好期待!”
soraru拿过餐刀,把两个圆面包各从中间横着剖开,再把两块黄油分别放进了横截面里,然后示意小恶魔仔细看。
“一大块黄油慢慢融化的过程感觉好幸福!”小恶魔激动。
“不用等都化完,现在吃就很不错的,”soraru拿起一个圆面包递给小恶魔,自己已经咬上了另一个。

小恶魔毫不犹豫地咬了大大一口,咽下去之后眼神亮得不行:“黄油和面包的不同口感交织在一起好棒!面包上覆盖的这层酥皮也很好吃!哎?这个…是蜜瓜包?可是又觉得哪里不一样…”
“花纹很像,不过是叫做菠萝包,”soraru把面包店的收据拿出来指给小恶魔看,“听说是香港那边的面包品种,这种刚出炉的面包里面夹冰黄油的吃法也是一并传过来的。”
“很美味的吃法啊!”小恶魔歪头去看面包袋里其它的面包,“虽然说和在吐司面包片上抹黄油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吃起来就是不一样!话说,这种吃法,感觉也可以应用在其它面包上呢。”
“还是抹在面包片上比较好吧,”soraru想了想,“像这么大的圆面包,一次吃一个的话还是有点多。”
“也对,”小恶魔有点惆怅,“看来只能偶尔这么吃了。”
soraru摸摸小恶魔的头:“这也是为了控制热量的摄入嘛。”

“哼,”小恶魔不满,“soraru桑只知道嫌弃mafu胖。”
“怎么可能,我可是很喜欢mafu的,”soraru笑,“这么说来,我提供了这么好的一种吃法,mafu不打算给我奖励吗?”
小恶魔拿起餐刀,又挖了一小块黄油,放进soraru的面包里。
“…还真是个好奖励,”soraru无奈,“不过mafu,我们还是换一下面包吧。”
接过有着更多黄油的面包,小恶魔调皮地笑着,凑过去在soraru脸颊上亲了下。
“谢谢soraru桑。”


END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