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12)

前章链接:Chapter 11


“当然要毁发型,”喻文州温和地说,“我可是在飞机上待了很久才落地,整个人都处于轻微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有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子,肤质上佳发型帅气,本人还长得很好看…”他趁着黄少天松懈下来的那一瞬间又大力揉了浅茶短发一把,“不这么做我心理不平衡。”
黄少天唉唉叫着弯下身把风衣连带的帽子扣上才算是彻底远离了喻文州的“魔爪”,等他站好了,又抬起一只手压住自己的帽子以防喻文州再次偷袭:“文州,没想起来给你带个补水喷雾维护形象的确是我考虑不周,但你也不至于这么报复啊。”
喻文州摆摆手:“少天你要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我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你很帅呀。”
“哎呀这话我可喜欢,”黄少天欢欣鼓舞,“你都不知道,那群丧病的老外夸我可爱啊。我都多大了还要被夸可爱!我明显是帅气多过可爱的,对吧文州?”
“少天不仅可爱,还很帅,”喻文州巧妙地回避了话题,问,“能麻烦少天等我去趟洗手间么?”
“没问题你等等啊,”黄少天左右看看,带着喻文州往某个方向走,“往停车场的那边就有,正好顺路。文州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等喻文州的背影消失在洗手间的门后,黄少天这才傻笑出来。
因为喻文州的装束比他想象的还要再帅一些。
浅棕色的靴子,纯黑色的牛仔裤。
略偏军服风的厚外套长度临到膝上,颜色却是出人意料的酒红,配有金色的单扣和拉链,透过领口可以看到银灰色的真丝衬衫,第一颗纽扣解开露出一小片剔透的肌肤。
至于那张已经看熟了的俊秀脸庞,今天则是多了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又给当事人舔了几分严谨锐利。
饶是自认性向直的不能再直的黄少天都觉得有点心动了。

这时喻文州从洗手间里出来,走回到黄少天身边:“抱歉久等。”
“没有很久嘛,”黄少天下意识抬起眼看着人应了一句,随后眯起眼打量,“想不到啊想不到,连发型都打理了?”
把几丝散乱的前发拨好,喻文州笑得无辜:“正好洗手台那里的镜子够大。”
“虽然很感谢你重新打理发型之后变得更帅了让我的视觉体验又高了一个层次,但是你难道不觉得没必要?”黄少天指指周围的路人,“虽然他们都在偷瞄你,但是真的只是路人啊不会过来找你搭讪的——”
他看到有个金发碧眼的高个男生正朝着他们走过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被噎死了。
喻文州这时也看到了外国友人,只是他研究了一下对方的视线所在…
“少天!”外国友人走到两个人身边,一大步越过了喻文州,搂住了黄少天,激动地喊,“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等等你谁!”黄少天挣扎出来缩到喻文州身后,仔细打量半天才认出来,“哦凯文啊,”说完又凑到喻文州耳边小小声念叨,“我大学时代的一个同学,对我大天朝抱有着极度的向往之情,特意根据英文名谐音起了个名字叫林凯文毕业之后就跑去天朝了。我也有好几年没见他了没想到这么巧。”
“那他中文岂不是很好?”喻文州同样小声说,“我们这么说话他会不会听的懂?”
黄少天扫了一眼凯文的表情笃定地说:“肯定没事你看他现在可茫然呢,不过你要是担心我们就继续飚语速呗,”
“你们在说什么?”寂寞的凯文稍稍走近一步停留在了合理的社交距离范围里,抬手比了比喻文州,眼神则是看向黄少天,“这位先生是?”
“让我来介绍一下,”黄少天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还处于快挂在喻文州身上的状态就向凯文介绍,“这位是喻文州先生。”
“听起来真是好名字,但是我应该念不出来,”凯文苦恼了一下,向喻文州伸手,“喻先生你好。我是林凯文。”
“凯文先生好,”喻文州彬彬有礼地笑,“我听少天说凯文先生之前在中国,希望你在中国度过了愉快的时间。”
“非常愉快!”凯文露出了一脸幸福的表情,“中国有非常多的美人!”

喻文州沉默了下,悄声问黄少天:“我想到一个名词,两个字的,你觉得呢?”
“正解,”黄少天想了想又补充,“不过他眼光挺高的,是个挺有品位的花痴,虽然还是花痴。”
“喻先生也是美人!”凯文这边居然已经开始夸上了喻文州,“当然,少天也是美人,但是少天是阳光活力型,”还顺便又夸了下黄少天,“喻先生则是沉稳优雅的气质型…”
“被一个男人夸成美人,我的心情好复杂,”黄少天不顾还在继续说的凯文,自顾自在喻文州耳边吐槽。
话音刚落他就听见了凯文那句“你们果然很相配啊祝福你们!”

诡异的沉默。
凯文看着明显进入呆滞状态的黄少天和嘴角挂着不明微笑的喻文州,下意识地退后两步:“难道…你们不是?”
“我和少天只是关系很不错而已,”喻文州浅笑着回答,伸手拍了拍黄少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可能是因为这个姿势比较亲密的关系吧?少天,这么扒着我不累么?”
“原来是这样啊哈哈哈我就说呢,”黄少天成功被喻文州唤回神智,唰的一声放开喻文州蹭出一步远,“凯文,性向可不能随便说啊,我和文州可都是直…男……”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好像喻文州跟他交待过性向的问题。
好在他本来语速就快,发音之间的停顿在凯文听来其实没什么突兀,倒是凯文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喻先生,少天,对不起。”
“没关系,”喻文州摆手,“凯文先生是在说我们关系好嘛。”
“就是就是,”黄少天帮着圆场,“我和文州关系可好。话说凯文你家里人不来接你?跟我们在这里聊天没问题?”
“他们出发晚了点一会才来,”凯文会意,“少天是来接喻先生的吧,那我不耽误你们回去休息了。喻先生,祝你在墨尔本玩的愉快。少天,有空叫上我吃饭啊作为一个本地人我会热情招待你们的!”
“我也在墨尔本住了好几年了好吗!”黄少天边笑着吐槽凯文边拉过喻文州的行李箱,“我们走了,有空联系。”
“好的拜拜,”凯文挥手。
“凯文先生再见,”喻文州点头示意。

一路无话地直接从机场大厅冲到停车场,黄少天直到把行李箱放好坐到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子才长出一口气看向喻文州:“遇见凯文简直是惊吓。他说话挺坦率的,你千万别介意。”
“我倒是觉得你挺介意的,”喻文州挑了眉回看过去,“少天可是直男属性呢。”
“…我们快点回家吧!”黄少天扭头正视前方,踩油门。


TBC

评论(7)
热度(2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