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7)

前章链接:Chapter 16


“比如做饭打扫一类的家政工作,”soraru努力地说服mafu,“你也知道我工作忙的时候加班很多,这些生活上的细节注意不全。如果请专业的家政服务人员的话,还要考察对方的为人以免财务损失、留出固定的时间呆在家里让对方上门清洁,总归会多出很多麻烦的事情。如果你能够负责这些的话,我也能减少很多负担。”
“soraru桑说得真好听,”mafu难得地斜眼看他,“其实就是想征用我这个免费劳动力吧?我毕竟是soraru桑的房客肯定会做饭打扫,只不过这样就把soraru桑的份也一并包过去了。”
“伙食费均摊,房租减四分之一当做打扫的费用,”soraru开出价码,“怎么样?应该还是很划算的吧。”

mafu睁大了眼睛:“四分之一的房租?!soraru桑好大方!”
“这么想的话就快点答应我啊,”soraru语气里带了一丝急切,“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真的要去找家政公司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的工作排的很满。”
“好好好我做,”mafu连声答应,“四分之一的房租说好了哦,不许反悔!”
“回去就在租房合同上追加新的条款,”soraru边说边拿出手机调出录音的界面又重新说了一遍,保存好给mafu的邮箱发去一份音频,“呐,音频也有了。这下放心了吧?”

“放心了,”mafu用力点头,又退开两步上下打量着soraru,“今天的soraru桑和平日相比好不一样啊。”
“嗯?怎么不一样了?”成功让mafu不再打工的soraru放松下来,嘴边的笑容也扩大了几分,“我今天很帅么?”
“那倒不是,”mafu调皮地眨眨眼,“只是觉得今天的soraru桑更温柔了。其实soraru桑平常就对我很温柔很照顾我,但是今天尤其地…怎么说比较好?很宠爱我的样子?啊,难道说是因为这个!”mafu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因为suzumu君今天来了的缘故?想要在suzumu君面前展现出温柔亲和的大哥哥的风范?”
“唔…也算是吧,”soraru敷衍着。
“说不定也有可能是怕我吃suzumu君的醋?因为soraru桑对suzumu君很好,所以为了维护平衡要比平常对我更温柔才可以,”mafu忍不住笑出来,“不过这个不可能啦。”
soraru只能跟着干笑,然后在心底叹息着mafu的迟钝。

“不过真的很感谢soraru桑,这样我就多了一份收入,”mafu惬意地看看四周,“能拿到两份喜欢而且轻松高新的工作,我真是太幸运了!啊,soraru桑,追加的香蕉船好了,我去端过来。但是要稍等一下,还有别桌的客人也点了甜品,我先送那些过去。”
“去吧,”soraru随意应了声,看着mafu的走过去端了甜品送往各张桌子,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为什么是两份工作?!

mafu向着soraru点的香蕉船走去的时候被领班喊住,说是今天的培训就到这里,又夸mafu今天表现得不错,让他回家之后要多熟悉饮料的做法。
“那…”mafu指着香蕉船,“我可以换下制服后端着这个到那位先生的桌子那里坐着吗?”他示意领班看soraru,“那位先生是我的房东,他今天过来看看情况,说这个香蕉船是给我的奖励。”
得到许可后,mafu迅速回了吧台换下制服拿好背包。把制服交还到前台后端着香蕉船坐到soraru对面,还吐了吐舌头。
“soraru桑我跟你说,”他向前倾了倾身子同soraru耳语,“刚才你点的不是香蕉船的外带吗?结果我忘记写外带了!”

抬手轻轻弹了下mafu的脑门,soraru摇头:“我还以为你第一天上班一定会超级认真,一丁点小错误都不会犯。不过时间还早,就在这里吃吧。”
“嗯!”mafu高兴地拿起了小勺舀了些抹茶冰激凌放进嘴里,稍坐品尝就露出了激动的表情,“呜呜呜!”
“很好吃吗?”soraru问,得到了mafu的点头肯定后他拿过mafu手里的勺子,“我也尝尝看好了,勺子借我用下。”
毫不客气地舀了一大勺冰激凌吃掉,soraru也露出了满意的神情:“真的很不错,不知道是哪个牌子的冰激凌啊。”
“我可以下次来的时候问一问后厨那边,”mafu拿出手机记下这件事,又小声说,“soraru桑,那个…勺子…失礼了!”
soraru心里早就开始暗喜,脸上的表情却不为所动:“我以为都是男生应该没关系的。抱歉mafu,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介意这种事情,我再帮你拿个勺子吧?”
“我不介意的!”mafu摇头,“只是有些惊讶而已。勺子的话,我去拿。”
soraru看着走到一旁拿了两个勺子回来的mafu,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分吃完香蕉船,soraru把车钥匙递给mafu,自己去前台结账。
“果然是成熟帅气的大人哪,soraru桑,”mafu憧憬地多看了几眼soraru的背影,走出餐厅去找车。
等soraru结好账走到车边,mafu已经乖巧地坐在副驾上玩起了手机,车钥匙也已经插好。
mafu抬头露出笑容:“谢谢soraru桑的款待!”
“好说,”soraru发动车子后踩下油门,右手单手扶住方向盘转向,左手则是揉了揉mafu的头发,“作为报答你要好好打扫家里。”


TBC

评论(2)
热度(76)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