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幼化彩蛋 (2)

前章链接:Chapter 1
@蓝桥春雪待君归 @二十多岁身残志坚的好少年 @初五 来来来小伙伴们同乐
第二章终于算是把高乔这对儿说出来了,欢快地蹭tag
越写越觉得许斌大大好可爱啊!该闹闹该稳稳的好哥哥一个!←其实是私设,土下座
下一章写叶神带着媳妇儿子回家,晚饭吃个炸酱面
↑字数不好说,相应地啥时候更也不好说,我尽快


“捡到彩蛋是要付出代价的,”王杰希正太平静地接上叶修的话,“所以我夏休过来的计划取消,抱歉。”
“就算你想过来也不可能,”叶修似乎是拿起苏沐橙的手机转移了阵地,这时旁边已经没有了兴欣一群八卦党的声音,“不管是火车还是飞机,且不论身份证要怎么解释,你觉得哪个工作人员能让一个5岁小孩儿独自出行?大眼儿,我觉得你的智商还是稍微掉了掉的。”
“这种常识性的事情你可以不用提醒我,”王杰希正太觉得每次和叶修说话都要小跑题心真是累,“主旨思想是我就在B市呆着了,要么你过来,要么不见面。”
“哎哎别啊,咱俩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面的,”叶修赶紧改口,“我明天就回去,荣耀嘛只要有电脑有耳麦在哪里都能打。话说你打算住哪儿?”
“除了我家还有哪里,”王杰希正太茫然。住哪儿还带有选择模式的?
“可是你家客房不够用啊,”叶修语气很是严肃,“还得住一帆和小高呢。等会我先和一帆说一声啊。”

全程旁听到现在的许斌觉得刚才坐在椅子上没起来的决定真是正确的,不然他真的得跪。
“队长,”他战战兢兢地开口,“你和叶神都不带过二人世界的啊?都夏休了还带孩子…?”说完又看了高英杰一眼。
高英杰被许斌那道成分相当复杂的目光惊了一下,又认真想了想,还是开口:“队长,副队说得对。我夏休还跟着您和叶神的确不合适…”
“英杰你是夏休有事情么?”王杰希正太看他,“要是有事情的话,以你那边的日程优先。不过事情结束了还有时间的话,我还真是希望你能过来和我们住几天,毕竟多安排给你的工作挺琐碎的,现在时间仓促,我也没办法详细跟你讲。”
“队长我夏休都是空闲的可以一直跟着您!”高英杰用力点头,“我家里那边周末抽空回去就好的!只要队长不介意我是…电灯泡…”说到这里,高英杰的声音已经快听不见了,脸上也红起来。
“没事,有一帆陪你呢,”王杰希正太眨眨眼,又装出正经的语气,“再说了,叶修也不是恋童癖啊。恋童癖和单亲爸爸是没法儿谈恋爱的。”
“噗!”许斌乐出来,“队长你等会啊我这就拿手机录音,那话你再说一遍!”
“说什么说啊许斌,哥又不是恋童癖,”叶修的声音突然传出来,“我跟一帆说好了,他现在正在定明天去B市的飞机票。小高呢?来不来?”

“英杰也来,”王杰希正太应声,“两个孩子的话我家是不够。住哪儿?”
“我家啊,”叶修笑,“离微草不算远。就是还得再带两台笔记本过去,家里电脑肯定不够。”
“这个没有问题,”王杰希正太看了眼柜子里微草队员人手一台的笔记本,“荣耀读卡器也有。”
“那就齐了…等等一帆你说什么?”叶修说了一半声音又低下去了,只听见他和乔一帆低声说了点什么才继续讲电话,“一帆说他舅舅家里有个刚上小学的小表弟,衣服估计能给你穿,已经跟他舅舅讲好了,明天去微草接你们的时候顺路就拿了。定的是明天中午到的飞机,午饭你们先吃好了。”
“那我和英杰就在微草等了,”王杰希正太说完又看许斌,“许斌,你觉得我们还有什么没考虑到的?”

“我觉着是没了,”许斌挠挠头,凑到电话前诚恳地说,“叶神,我们队长和未来队长就交给您了啊。出了岔子就算是您叶神,微草也是不会放过您的。”
“大眼儿可以交给我,小高我不管,”叶修秒答,“小高那得交给一帆啊。来一帆,给许副队表个态。”
“许、许副队,”乔一帆清澈的少年音传过来,流露着十足的紧张,“我…”
许斌干脆地截住了他的话头:“小乔啊你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麻烦你照顾小高啊!对了还得麻烦你照顾队长!”
“没问题请交给我!”乔一帆语气很坚定地表态,但是马上又软了态度,“那我把电话还给前辈了。”
就听叶修那边吸了口烟慢悠悠地说:“那我这边没什么了。有事的话让小高联系一帆吧。对了大眼儿,你自拍一张过来呗,我们兴欣三个女神妹子都特好奇。”
“明天见,等你联系,”王杰希正太说完,挂了电话。

许斌看着挂断的电话长出一口气:“可算说完了,这叫个心累。队长你能跟叶神处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王杰希正太倒是一脸的无所谓:“习惯了。那基本就这么定了,英杰你跟家里说下这个事情,如果你父母不放心的话,叶修家地址我有,一会给你写下来。许斌你也辛苦,你回家的高铁是今天晚上的对吧?耽误你这么长时间不好意思。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就联系我。”
“队长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许斌摆摆手站起身,“那我就回屋收拾东西准备撤了。队长小高夏休愉快,代我跟叶神小乔问个好。”
“向许爸爸许妈妈未来的许太太好,”王杰希正太笑,再拍拍高英杰的手,“英杰也回屋吧。我看你没拿手机,和爸爸妈妈打个招呼。”
“我这就去,”高英杰点头,“队长我一会帮您把晚饭打回屋里吧?”
“好。”
“那就…队长拜拜,”许斌说着已经扭开房门,“小高一起呗。”

王杰希正太看着房门被彻底关上后,终于松懈了全身的力气,就那么靠在椅子里。
“唉…”他叹气。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门外,高英杰则是被许斌抓着。
“小高啊,”许斌一脸凝重,“你和小乔的事情我觉得挺好。但是吧,你可得把小乔看好点,叶神魏琛前辈再加一个方锐,小乔那么老实一个孩子别被带跑了风格…”
“有合适的机会我和一帆说说,”高英杰笑得腼腆,“不过一帆性格就在那里,我相信他。”
“那就好那就好,”许斌这才缓和了表情,没过两秒又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你俩这是真成了?”
高英杰的脸唰的就红了,支吾着不知道要怎么作答。
许斌看他这样马上就明白了,干脆拍拍他的肩:“年轻人好样的!要是叶神拽着队长打算闪你们,你们就记得闪回去啊。哎哟这个点了我真得收拾东西了,夏休愉快!”
“副队夏休愉快!”高英杰看着许斌迅速冲向房间的背影喊了句才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他拿起手机解锁屏幕,给乔一帆发了条信息过去。

一整个夏休都能在一起了,真好^_^


TBC

评论(25)
热度(5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