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13)

前章链接:Chapter 12
@蓝桥春雪待君归 小伙伴来!
文里面出现的食物真的不是软广告(x


黄少天的家位于墨尔本市区东北方大概10分钟车程的位置。
虽然只有10分钟,但是景色已经和高楼林立的市区完全不同,黄少天特意绕着社区外围的路开了一圈,边开边得意洋洋地夸赞着这里的生态环境之好。
喻文州则是点头附和的同时欣喜地看着两旁的林荫道:“少天,要不要每天来林荫道这边散步?”
“其实我不太推荐,”黄少天语气严肃了些,“其实这边的治安也没有那么好,何况这边又这么多树,随便就能藏好几个人,根本发现不到。不过白天的话,去购物中心的那条路人还是挺多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这样,”喻文州不免惋惜,“难得有挺好的林荫道可以供来散步。”
黄少天腾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肩:“白天来就行啦,好了林荫道参观完毕,我拐进停车场了。”

本来喻文州以为会是从地下车库直接坐电梯上楼,没想到黄少天一手拉着他一手拖着行李箱就往外面走:“就绕几步路去看一眼信箱,再说公寓的外立面设计的不错你也可以看看嘛。”
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信箱那边,黄少天打开信箱看看翻翻,啪嗒一声把信箱关上:“都是广告可以无视,回家啦回家啦。”
喻文州倒是兴致盎然地打开信箱拿手机照了一下:“论垃圾邮件的世界共通性。”
“细节控没救了唉你等等,”黄少天阻止喻文州准备发微博的动作,“要珍惜流量!家里有Wi-Fi的,快上楼。”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家门口十分有礼貌地说了声“打扰了”才走进来不着痕迹地打量。
阳光通透,色调柔和,摆设简约。在独居单身男青年的前提条件下打分的话可以给到85分以上。
虽然…从某些细节上能看出来其实这只是主人临时收拾了一番的结果。
“文州你别呆站在那里,快换鞋进来呀,”黄少天已经抱了不少零食饮料正往客厅的茶几上堆,“要不要先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洗漱收拾?或者说比起零食你更喜欢正式点的比如饺子馄饨?”
“这些就行了,”喻文州看着茶几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只有惊叹,“少天你挺喜欢吃零食?”
“其实是工作需要,”黄少天已经拆了一包巧克力饼干,递给喻文州的同时自己还叼了一块咬着,“长时间开车挺累的,需要随时补充体力,而且嚼点什么有助于提神。”
“这个…不会太甜?”喻文州已经咽了一小块下去才看了眼包装,“不愧是传说中的Tim Tam。”
黄少天举了另外一盒过来:“刚才的是小包装,我手上这个才是正常版,要挑战一下吗?”
喻文州果断婉拒:“还是不了,我看看其它零食。”
“也就是各式小点心啊饼干啊糖果什么的,”黄少天一个个点过去,“然后这边就是些熟食了,味道和国内的比肯定有差距,但看在相对健康的份上还是能忍的。另外冰箱里还有苹果派啊春卷啊之类,你想吃的话我帮你弄一下。”
“春卷吧,”喻文州挑了个感觉最稳妥的,“不是什么黑暗料理吧?”
“全素半成品,就是需要炸一下,很快就好,”黄少天往喻文州手里塞了瓶果汁后跑去厨房。

说是厨房,其实是客厅一角的开放区域,有个小台子稍作了隔断。喻文州只是换个靠在沙发上的角度就能看到黄少天的背影。
拿锅倒油的动作看起来挺熟练,炸春卷的同时取小碟子盛调料的时机掌握得也不错。喻文州在心里做着评价,觉得这趟加餐的质量比想象中的好…
才怪。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咬下春卷后露出的微妙表情忍不住扭过脸,只可惜一抖一抖的肩膀出卖了他正在偷笑的事实。
无奈地放下筷子,喻文州拿过一个泡芙盒子打开:“这变种也太可怕了。”
“等我去亚洲超市买春卷皮回来做正常版的,”黄少天转回来,拿了个春卷吃,“我最开始也不习惯的,后来就没事了。”
“少天你老实告诉我,”喻文州正色,“这边的中餐馆质量到底怎么样。”
“你可以当成全新的菜系来吃,”黄少天说完又想了想,“不过有几家真是很地道,不如我们晚上去吃一家云南菜?”
“看情况吧,”喻文州扫了眼一旁的行李箱,“我不只要收拾,还要联络杂志社,写几条微博,再和你讨论一下出行的计划。”
黄少天满脸配合:“我现在是离职状态,24小时全天候为您服务。喻先生,您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
喻文州顺着入戏:“那麻烦黄管家帮我准备洗浴用品了。”
“早已为您准备好了,您这边请。”

观察了浴室三十秒后,喻文州开口:“我压力有点大。”
“啊?怎么了?”黄少天探头四处看,“没问题啊我早上出门前还检查过的。”
“可…”喻文州示意黄少天看正前方。小小的淋浴间内嵌在墙体里,隔着透明的玻璃门也能看到内墙的瓷砖纹路。
秒懂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到喻文州肩膀上:“亲你想多了我真的不会在你洗澡的时候进来!而且你一洗澡玻璃门上全是水蒸气好吗谁看得见!再说了都是男人你怕什么!”
“万一我要是有东西没有带进去的话岂不是很尴尬?”喻文州有点纠结。
黄少天指着淋浴间外面的洗手台:“你就把东西都放在这边,要用什么自己出来拿就行了。要是你不放心你就把卫生间的门也给锁了。”
“真的没问题?”
“只要你东西带全了就没问题!”黄少天干脆开始催喻文州清点东西,“看看还少了什么没有?”
喻文州认真看了一遍:“应该都齐了。”
“那我就出去了,”黄少天迅速退出卫生间,又站在门口说,“万一有事就直接喊我啊。”
“好,谢谢少天。”

听见卫生间那里传来咔哒的轻响,黄少天忍不住撇嘴:“有什么好怕的啊还要上锁真是的。”
“不过个人隐私嘛,注意保护也算很正常,”他边说边转身,“住在别人家里反而比住酒店要考虑这些问题哪——”

“喻文州你给我开门啊你换洗的衣服忘在外面了!”


TBC


PS:附一下卫生间的图

 

评论(15)
热度(1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