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3)

花火大会的季节,そらる开始准备要在会场的摊位上出售的饰物。
作为传承了好几代的手工饰物屋的长子,完成大学学业,放弃在东京的优渥工作,回到老家继承并不是很赚钱的家业,そらる的选择在当地的邻居们看来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是欣慰。
我们的家乡果然是好地方啊,年轻人也愿意回来。
至于那些有着适龄女孩的人家就更欣慰了,要知道そらる可是邻里间出名的好青年。
不过很快邻居们就都知道了そらる已经有了恋人的事情。

听到这个消息的邻居们沮丧了几天又恢复了元气,旁敲侧击着询问そらる家的所有人,想要探听そらる恋人的情报。
そらる是个好青年,对方也必须要是个配得上他的好姑娘才行。
得知了邻居们的意图后,そらる干脆在家里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午餐会,一次就把邻居们好奇的问题都给回答了。

是我在东京念大学的时候认识的,是同一个社团的后辈,非常可爱的孩子;
出身?和我一样不是东京出身呢;
父母有在做生意,营业很不错,家境也很优渥;
家业?由哥哥来继承;
如果真的在一起的话,肯定是嫁到这边来和我一起住的;
我爸妈和弟妹都已经见过了,他们都觉得不错;
找时间过来这边见一见各位吗?等放假怎么样?大学的学业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
花火大会?可能会过来吧,还是要看时间。
再多的情报我可不能继续透露了,虽然我对这段感情很有信心,但毕竟还没有定论,所以请大家再等待一段时间。

就这样,午餐会结束后,邻居们都还算满意地离开了そらる家。而そらる则是在庭院门关上的下一秒,伴着家人的偷笑声跑回了二楼的房间。
因为他的手机已经在午餐会里响过很多次了,而那个专用的铃声,正是他为恋人设定的。

“抱歉抱歉,”そらる听着手机里等待接听的嘟嘟声小声说着,“不要一时生气就不理我啊。”
“前辈?”通话被接起。
そらる从短短的一个词语中听出了恋人些许的不满,于是连忙解释了一番。
“这样,辛苦前辈了,”本来有些不高兴的语气彻底柔和下来,“那…前辈有没有跟邻居们说,まふ是个男孩子啊?”
“完全没有提到,就连回答问题的时候都刻意避开了可能会引起怀疑的词汇,”そらる轻笑,“感觉会被知道真相的邻居们念好久。”
“前辈辛苦了,”这么说着的まふ声音里满是笑意,“我会为前辈加油的。”
“怎么可能,我已经想好了,等到まふ君搬过来的时候再正式和大家介绍一下,那个时候まふ君要陪着我一起被大家念。”
まふ小声抗议:“明明我也是受害者呀,还没有完全考虑好性向,就已经和前辈交往了。”
“那种解释的方法只能说明まふ君本来就很有潜质啊,”そらる随口反驳。
“唔…”まふ沉思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说辞,只能换个角度回击,“但是前辈也有责任!”
“那我只能负起责任了,”そらる故意叹气,“不知道免费招待我这里的花火大会能不能让まふ消气啊。”
“如果是包食宿还负责陪我游玩的话说不定就可以,”まふ毫不掩饰期待。
“这个我还是可以做到的,只不过,”そらる压低声音,“你要来我家住还是住外面的旅馆?已经有好几个月没见了呢…”
“当然是要住旅馆!那种事情,那种事情怎么能在家里做!”まふ忍不住挑高了声音。
そらる却不以为然:“可是你很快就要嫁进我家了哦,早晚都是要习惯的。住在我家吧,就这么定了。”
“前辈!”まふ慌乱地喊着想要阻止。
可惜已经迟了,そらる已经出了房间走下楼,和家人们说了这件事情。

花火大会要开始前,邻居们发现そらる家里来了个陌生的男孩子。听说是そらる大学的后辈,对这里的花火大会很好奇就过来看看。
热情的邻居们自然是找了个机会围在那个叫まふ的男孩子身边同他聊天,甚至把そらる都隔绝在了外面。
看着略显拘谨但神色轻松的まふ和明显流露出喜爱神色的邻居们,そらる觉得,等到正式把まふ介绍给众人的那一天,或许自己不会被念了。


END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