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幼化彩蛋 (3)

前章链接:Chapter 2

 

 

手机响的时候乔一帆下意识就拿过来看,结果看到是高英杰发了这么一条,他整个人都有点不好。
因为,因为!就刚才前辈接了一个电话的工夫!自己的夏休期就那么被决定了啊!
那什么,倒也不是说和前辈王队英杰一起过夏休不好,但是…这进度条走的也太快了吧…而且幼化成5岁的王队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乔一帆回头,对上了方锐那真诚的眼神。
“一帆啊,祝你见家长顺利。虽然王杰希幼化了,那他也还是王杰希,不要放松警惕。”
“我知道了,前辈放心,”乔一帆愣愣地点头应是,然后反应过来开始脸红,“见、见家长什么的,并不是…”
“你就不要否认了我们都懂的,”方锐满脸都是身为过来人的感慨,“早晚都得碰到,不要有心理负担,勇敢的上就行!不过有老叶在,拿下王杰希妥妥的。”
“181的王大眼儿哥都搞定了一个5岁正太版王杰希哥还搞不定?”叶修随手敲了下方锐的脑袋,走到乔一帆面前,“小乔我刚才是不是没留给你时间和爸妈说一声啊,你现在联系一下,要是你爸妈问具体情况就换我跟他们说。”
乔一帆还没说话,陈果倒是先开口了:“你俩回上林苑说去,住址这些个人信息怎么能随便透露呢。哦对,你俩这边的东西都带上,这没一会就晚饭的点了,今天咱们回上林苑吃,吃完大家解散各玩各的了。”
“老板娘这个提议好,点菜你们随意,我到时候接外卖,”叶修拿上外套把账号卡往兜里一揣,“小乔走着。”
“哎,前辈稍等我这边就好,”乔一帆连忙收拾一下拿上包跟着叶修往外走,路过公会办公室的时候又敲门进去跟魏琛伍晨说了一声,只听见魏琛大吼一声,“老叶你回去了也得帮我这抢BOSS啊!”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蹭回乔一帆身边和魏琛说,“我一会到了上林苑就上线,有事你叫我。”
“成,”魏琛随意挥挥手,“你俩忙着,我这带着下本了。”
“那小乔咱走着,”叶修搭着乔一帆往楼下走,“我正好跟你说说我家房子的细节…”

晚上的聚餐,战队全员加魏琛伍晨关榕飞悉数到场,众人一边吃一边聊夏休的计划,吃完之后陈果拿出好几个袋子,选手们加叶修一人一个:“全职业账号卡一套,75级全橙装,技能点5200以上。大家自己挑着玩,老魏小伍那边要是招呼的话大家有空帮着打打。”
“那老魏我就跟着你了,”包荣兴自己表了态又替罗辑表态,“小弟也跟着你。”
“滚滚滚!”罗辑冲包荣兴怒完转头看着魏琛干笑,“前辈我得跟着导师做课题…”
“你先紧着学业,”魏琛叼着烟摆手,看罗辑另一边莫凡和安文逸并排坐着,于是指派任务,“莫凡平常以练习为主,BOSS的话抢的公会太多了我再找你制造混乱。小安没事就上线吧,有BOSS就打没BOSS带着下本,指挥你多练练。”
“好,”莫凡安文逸各自点头。
唐柔这时接口:“我帮着果果做些后勤的事情,有BOSS老魏招呼一声我就上。”
“不错不错,”魏琛夸了一句,再看苏沐橙和方锐,“你俩得给我随叫随到。”
方锐一脸没问题:“那必须的,职业素养。”
“看剧和荣耀是可以同时进行的,”苏沐橙笑。
“你俩都给我各自带团啊,”魏琛吐了个烟圈,最后把目光落到了叶修和乔一帆身上,“你俩我就没有指定任务了,能多上线多上线,上线的时候阻挠一下微草更好。”
“大眼儿已经是没有战斗力,5岁小孩反应手速跟不上,”叶修跟着魏琛一起看乔一帆,“小高那边小乔多盯着点。”
“好,”乔一帆回答。
“那就这样了,”陈果站起来拍拍手,“祝大家夏休期玩的愉快,集合时间我再通知,散了散了。”
众人纷纷起身边互相祝夏休充实边回屋或者去网吧,兴欣的夏休期也正式开始。

第二天,陈果开车送叶修、乔一帆、安文逸三个人去机场。路上,陈果瞄了眼坐在副驾的叶修:“你人品倒还真好,小安小乔几天前就订好的机票,你居然出发前一天还能订到。”
“大眼儿这一幼化人品值绝对溢出,估计是分了点儿给我,”叶修耸肩,又低头看着怀里那一大盒藕粉,“但我是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藕粉,你这买的…还是超值装…”
“这年头买什么都过度包装,盒子上印着呢,里面总共就30小包,夏休期一个半月,你们可是4口人,还搞不定?”陈果腾出左手敲了敲藕粉盒子的一角,“看看。”
叶修这时候才仔细瞧了瞧:“还真是,那肯定没问题了。小安有带什么H市特产回去么?”
“我妈都自己淘宝,但挂的是我那张挑战赛奖金的卡,”安文逸推推眼镜,“别说H市了,联盟所有战队的所在地,只要是淘宝上能买到的当地小吃,我爸妈都吃了个遍。”
“对啊这个方法好,”陈果恍然大悟,“等一会回去我就淘宝。”
“喂喂老板娘,控制体重啊控制体重,联盟第一美女老板这个称号可不能旁落啊。”
“联盟里还有别家的老板是女性么?”
“老板的话真的不知道了哎…”
“我还没有买零食你们就要惦记我长胖了吗?!”

一路欢乐着到了机场,陈果挥挥手就撤了,留下三个人顺利地办了各种手续在登机口前等着。
安文逸这时候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乔一帆看:“一帆你看下,你舅舅家是这个地址对吧?”
“嗯,对的,”乔一帆点点头,“文逸,麻烦叔叔阿姨了。”
“顺路的事儿,”安文逸说。原来安家爸爸妈妈知道儿子的队友也一同回来,就很热情地说要接机。
叶修这时候把藕粉盒子塞进安文逸怀里:“慰问品。”
“不带这样的我要和老板娘告状啊,”安文逸哭笑不得,“再说了我家里现在还有藕粉呢。”
“好歹也是霸图曾经的汉子怎么一点都不豪爽,”叶修扁着嘴把藕粉盒子抱回来,“这个时候就要豪气干云地替战队指导排忧解难啊。”
“考虑到真这么做了下场是惹毛战队老板娘的话,那我还是算了,”安文逸一脸敬而远之,“不过一帆挺喜欢藕粉的对吧?”
围观了半天的乔一帆没想到突然被点,愣了一下才说:“也没有说特别喜欢…不过不讨厌。”
“等等为什么作为战队指导的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求科普,”叶修难得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安文逸皱着眉回想:“还是挑战赛的时候吧?可能就是和无极讨价还价那段时间,有一次沐姐买了藕粉回来一人给冲了一碗,应该是直接把前辈和魏琛前辈的份端你们屋里了,我们另外几个人就在一楼喝。最后男生里面只有一帆全喝完了。”
“小乔挺厉害啊,”叶修一脸欣慰,“藕粉就交给你了。”
乔一帆连忙笑着推辞:“我也就是偶尔喝喝,比不上前辈在H市生活这么多年肯定已经习惯了。”
“谁说的,我可真不习惯啊…”

正午过后不久,从H市开来的客机在B市机场降落。
三个人各自拉了一个行李箱往停车场走,很快就同安家父母会合。
叶修见安妈妈看乔一帆的眼神跟看干儿子似的,果断钻进了副驾和开车的安爸爸交流,把乔一帆留在了后座供安妈妈八卦。
前辈装作不理,队友装作不理,乔一帆在安妈妈热情的询问下渐渐招架不住,终于在“一帆有没有女朋友啊阿姨给你介绍”这句话之后爆发了。
“阿姨,”真要论起来乔一帆还是兴欣里年纪最小的,就算经历过职业圈里的大起大落眼神也依旧纯净得和同年纪的大学生们没什么两样,“我还小,不着急的。倒是我们指导,打比赛那么多年,也一直没交女朋友呢。”
副驾的叶修当时表情就惊恐了,安文逸在安妈妈的背后冲乔一帆举起了大拇指点赞。
这话一出,连安爸爸都和安妈妈一道关心起叶修的感情生活了。
叶修多少年没被长辈这么问过了,现下面对着一连串的问题早就没有了赛场上被围攻时也淡然处之的气度。可能的话他倒是真想说自己有对象了,但偏偏看不准安家父母对同性感情的态度,只好认真敷衍,顺便拖了叶秋下水。
“阿姨您放心,我家是真不着急我,我还有个弟弟,那才是正正经经考好大学找好工作,他也没谈朋友呢,我家里都惦记他呢。”
“可小修你是哥哥嘛,按常理来说应该是你先有对象啊,”安妈妈还在努力劝说着,却被车内导航仪的提示音打断了,“一帆舅舅家到了哦,东西多不多?让文逸陪你一起拿?”
“不多不多,”乔一帆打开车门跨出去,掏出手机打电话,“我自己上去就行,最多10分钟就回来。”

 

 

TBC

评论(40)
热度(44)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