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策--加练 (3)

前章链接:Chapter 2

 

 

要深究为什么吴羽策会把自己卖了,还要回到前不久世界邀请赛的时候。
稍微详细一点来说,事情的发展过程是这样的: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队员李轩,在苏黎世参加比赛的时候恰巧赶上了极富浪漫气息的七夕,可是他的恋人吴羽策却不在他身边,所以李轩只能哀怨地抱着手机单方面向吴羽策表达情思和希望比赛结束后两个人能补过七夕的愿望,吴羽策应许了李轩的要求。
简单来说就是:李轩在七夕那天想吴羽策了,但是由于要比赛只能跟吴羽策约好要福利,吴羽策同意了。
但是两口子一起过七夕这种事,和那把无辜的椅子又能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七夕那天李轩提了一个很不靠谱的要求——
阿策,不如我们试试在训练室做吧?
更不靠谱的是,吴羽策一时冲动,答应了。

在脑中把事情重新梳理过一遍的吴羽策疲惫地揉揉额角:“我觉得我那天肯定是被什么东西给附了。”
李轩垮下脸:“阿策你怎么就不考虑下被我的真诚打动这个可能性?”
“第一,你真诚不过方锐,”吴羽策瞥他一眼,“第二,你那天根本不是真诚,是哀怨。”
“真的吗?”李轩拿手机看微信的聊天记录,“我那天还是纯打字来着,怨气都那么重?”
“…李轩你是刚才那顿吃撑了所以血液都用去消化了吗?重点全错。”
“可我总不能把真诚当重点啊,真诚不过方锐我还是知道的,”李轩这时候无意中瞅见了手机上的时间,赶紧起身,“哎光顾着聊天没注意到都是你午睡的时间了,那我就先回去了,你睡醒了来我屋里找我讨论下鬼刻的加点。”
吴羽策点头:“行,账号卡你先拿走。”

李轩把门带上,往正对面的自己的房间走过去,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听见手机响,就拿出来看了一眼。
是李轩妈妈来的短信,问战队集合之后氛围怎么样。
发了条“一切都好,大家刚才组团撸串儿来着”回去,李轩顺手摸了摸肚子:“好像真有点撑。”
手机又响,李轩再看,只见李轩妈妈对年轻人们爱撸串儿这个行为表示了深刻的担忧。
李轩干脆拨了电话回去。
“妈?我。你和爸吃饭了没?…我就是想跟你说我们不是只撸串儿的,我们真的还吃了别的东西…你怎么知道我们还吃了麻辣羊蹄和肉夹馍?!…我们真的吃蔬菜了,麻辣烫我们基本只点了菜…上火这事儿不至于啊,阿策带着小盖给大家买酸奶来着…是呢阿策真是好孩子他当副队长多给我省心…行行行我过两天带他回家吃饭…午间剧场是不是要开始了你快看吧…好咧好咧,拜拜。”

挂了电话,李轩长出一口气:“老年人就是喜欢养生,撸串儿了稍微上火对年轻人来说不是很正常——”
李轩突然回忆起他从苏黎世回到X市的那一天。
那天他下午回X市的飞机,吴羽策开车接他回了战队,稍微休息了会两个人就出门觅食,吃爽了又压压马路消食,等回到战队后就偷偷摸摸等半夜跑去训练室做…
阿策那天,好像吃得挺清淡的?
李轩拽了椅子坐下来,他觉得自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坐怕站不稳摔了。
嗯,椅子挺稳的,那来好好回忆一下吧。

那一天,在飞机降落的轰鸣声中从舷窗里看到了熟悉的X市航站楼,才让李轩有了回家的实感。
虽然8月午后的阳光下航站楼炫目得有些刺眼,但李轩仍然坚持往外看。
用世界冠军的心态来看,果然心情不一样啊…好晃我还是把遮光板拉上吧…
等飞机最终停稳,李轩带好帽子压低帽檐,把手机的飞行模式关了再插上耳机线,起身拿包往外走。等真真正正踩上了航站楼的地毯后,他迅速地拨了电话出去。
很快对方就接了起来:“10分钟,你到哪儿了?”
“刚出飞机,还得等行李呢,你不用着急,”他放慢了步伐,尾音也悠悠拖着,“阿策啊…”
“说。”
“我现在心里特别不平衡。刚刚那架飞机上的空乘小姑娘,穿着高跟鞋居然有一米八。一米八整,我绝对没看错,你知道的,各种角度的一米八我都看得可准了。”
“…呵,”对方轻笑了一声,“你记得去买点饮料补补水,”身高一米八的吴羽策顿了下,“一米七九的李轩大大。”

电话挂断了。
李轩把手机放回外套兜里,走到一个自动售货机前面看饮料。
…装作看饮料。
他现在充分感受到了人生中的满满恶意,急需一个安静的角落来缓冲一下自己的情绪。
李轩大大,你可是黄金一代,虚空队长,第一阵鬼,世界冠军,随便一个称号扔出来都闪亮的不行…
闪亮有个什么用啊。
和同阿策那一公分的身高差相比,都是浮云。
浮云,浮云,浮云…
对的浮云。就算高了一公分,阿策也是被我压的,嗯。
顺利地找回了自信的李轩挺直腰板,按了两瓶矿泉水。

吴羽策到底还是在挂了电话后加速开到机场,不过他没进大厅,只是停好车之后关火下车,靠着车门给李轩发了条短信。
没一会,李轩背着包拖着拉杆箱走了过来,在离吴羽策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认认真真打量他。
被盯得有点不自在,吴羽策直起身走到车后,借着打开后备箱的机会躲避李轩的视线:“愣着干嘛,箱子放进来,回了。”
“啊,”反应过来的李轩不好意思地把拉杆箱推过去,“这不是好久没看见你了。”
“…出息,”吴羽策斜了李轩一眼,帮他把拉杆箱放好,“后座躺着去。”
李轩已经打开了副驾的车门:“没事,刚才在飞机上睡了。”
吴羽策没反驳,点了点头坐上驾驶座发动了车子。

李轩估计是在飞机上睡得相当好,从机场回战队将近50公里的路上都没有露出太过困倦的样子,还有精力同吴羽策讲国家队在B市机场就地解散的事情。
“冯主席就没打算给你们办个庆功宴?”吴羽策明显很疑惑,“我觉得他老人家还是挺喜欢这种场面的啊。”
“当然得有啊,”李轩笑,“不过被叶神给推了。”
吴羽策明显不信:“也算挺重要的事,被叶神推了一次就放弃了?”
李轩点头:“叶神的理由挺合适的,说没几天各战队就要集合准备十一赛季了,所以主席也就没再要求。不过,”他话锋一转,“到了B市下了飞机,叶神直接跟联盟人员说立刻就要定下午回H市的机票也是挺神的…而且他还要联盟报销机票钱。”
“所以你们就集体效仿叶神了?”吴羽策挑了眉。
“有叶神顶着,主席就是想找人说道也肯定是找他,”李轩摊手,“为什么不呢?”
“也是,”吴羽策打方向盘进了虚空战队的院子,“欢迎回来。”

吴羽策车子还没停稳李轩就打开车门跳下来左看右看一脸疑惑:“怎么什么人都没有?你出门之前跟他们说了我要回来这事儿了么?”
“可能是嫌天气太热就集体躲在楼里了吧,”吴羽策拖着拉杆箱走到李轩身边,“楼门口那边挺热闹的。”
“这也太没良心了吧,”李轩边吐槽边往楼门口走,“出来欢迎我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吧,今天气温也没有那么高啊。”
吴羽策这时停下了脚步。
李轩回头:“阿策你怎么不走了?”
“我想了想,让他们集火你一个人就够了,”吴羽策嘴角挑了微笑。
“你说啥?”李轩茫然,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他惊诧地回头。
虚空队员们向他扑了过来。
“喂喂喂你们慢点这是要撞死我吗?!”李轩惨叫。

 

 

TBC

评论(9)
热度(5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