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6)

001  002  003  004  005

 

 

暴风雪之中,少年猎人掌握不好回家的方向,干脆向着视野范围内的一座小木屋走去。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那应该是专门为了旅人或猎户们过夜而建造的小木屋。
走到门前,他一边推开一边感叹:“运气真好——啊,对不起。”
原来小屋里已经有人,脸庞笼罩在火光制造的阴影里,看不太清楚。
少年迅速地把门关好后正在犹豫要不要开口,就听见年轻男子的声音响起来:“如果阁下不介意的话,请来这边烤火吧。”
顺着对方的手指看过去,少年看到大概离对方十五步远的小屋另一角,离柴火也近一些,看起来似乎很暖和。
没有太多犹豫,他道了谢,走过去。
却没有发现他正被小屋里另外一个人仔细观察着。

そらる半合了眼,不着痕迹地评价着眼前的少年。
动作轻巧利落无声无息,却也能在细节上看出不精细的地方。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猎户而已。
下了这个结论后,そらる放松了大半绷紧了的神经,换了个姿势,更加舒服地靠在松软的干草垛上。

“少爷这是要急着赶路吗?”少年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呃,我只是个乡下人,听您的声音觉得很年轻就这么叫了…”
“没关系,”そらる回答,“的确是赶路,但不急。”
“如果不急的话,少爷不如回到镇子里休息几天再出发吧。这里的暴风雪说来就来,但是好持续好几天才会平息,如果勉强赶路的话很有可能会迷失方向。”
“我想等明天看看情况。”
“如果少爷想要回镇子上,向着正南方直走就好。”
“多谢。”

小屋里只偶尔有着柴火燃烧时发出的声音,少年很快就开始困倦。
他主动开口道了晚安,然后把身体蜷缩起来试图留存一些温暖。
这时柴火燃起的火苗突然高了不少,少年坐起来惊讶地看看柴火又看看对方。
“您是…魔法师?”语气里有着浓浓的不确定。
そらる摇头:“我是骑士,只是巧合学会了基本的火系魔法。如果觉得冷的话,请随时叫我,施展起来很方便的。”
少年又是一番道谢才闭上眼,不一会就沉沉睡去。

そらる见少年睡着了,略略向着柴火抬手,又是一个小火球术。
火苗又窜了些许,可是そらる知道这并不是极致。
他曾经见过只一次就把一人高的柴火堆整个点着的小火球术。
那才是真正的魔法师。而我只是…因为那个人说总要学一个魔法傍身才学的。

そらる眼前的火光和记忆中的火光渐渐重叠。
那是そらる和まふ第一次合作出任务,暗杀目标人物成功后,两个人躲避了将近半个月的追捕终于成功逃脱,安全到达了长老院提前为他们安排的隐蔽居所。
察看了一遍居所的情况,发现有两间浴室后,そらる和まふ对视一眼,各自进了一间浴室。
作为骑士已经习惯了冲锋陷阵的そらる自然洗的比有洁癖的魔法师まふ快,他就先进了客厅,坐在地毯上回忆着整个任务,直到まふ在他耳边大叫才回神。
“そらる桑你怎么不把壁炉点上?这个天气洗完澡不在火边呆着容易受凉的啊,”魔法师随手向身后一指,壁炉里蓦地窜起了火焰,屋子里一下就暖了起来,“你该不会是已经冻傻了吧?”
“没有,我,”そらる有些尴尬,“我不会魔法的。”
“一个魔法都不会?最基本的小火球术都不会?”まふ满脸的不可置信,“这怎么可以,一定要学一个魔法救急啊!我平常都带着匕首准备突发情况和人肉搏呢!”
“和别人肉搏?那我看你还是算了吧,”そらる反驳,“你别把自己划了。”
“不许转移话题!”まふ拽着そらる往壁炉那边拖,“今天你必须把小火球术学会!”

眼前的光亮暗了下来,そらる又补了个小火球术。
…还是不够暖啊,他心想。
还是快点回到まふ身边好了。

 

 

END

评论(1)
热度(5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