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想听你说 (END)

上个礼拜莫名地很忙很忙,这周终于能写文了_(:з」∠)_

 @黎素然 小伙伴你说我的话唠还有救吗QAQ

单篇张安,私设众多,有bug请轻拍



安文逸的生日是1月3号,刚好是元旦小假期的最后一天,借着这个便利,每年他都能收到不少的生贺祝福。

还有一分钟就到他今年的生日,他看着挂钟在心里默默倒数。

三、二、一。

“文逸,生日快乐,”房门被准时敲响,乔一帆的声音传过来,“惯例的吹蜡烛吃蛋糕。”

“我这就来,”他应声起身推开房门,餐桌上的小蛋糕已经插好了点燃的蜡烛。

安文逸边走过去边嘟囔:“今年真没什么愿望可以许怎么办。”

“内容无所谓,吹蜡烛才是正事,”乔一帆坐在一边谨慎地盯着,“蜡油快滴到蛋糕上了啊。”

“我去!”安文逸大跨两步走过去,内心默念了个世界和平就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乔一帆眼明手快地把蜡烛都收到一边:“切蛋糕切蛋糕。”

“抹茶慕斯蛋糕,我来了,”安文逸话起刀落,“切一刀就够了反正就咱们两个人吃。”

“好歹再切一刀吧,一个蛋糕只切成两半算什么事,”乔一帆无奈。


愉快地吃完蛋糕之后,安文逸和乔一帆道过晚安就回了房间。

深吸一口气,他打开微博。

微博网页不出他所料地卡了一下,然后右上角就出现了各种转发评论的提示。

看着那个不停刷新的数量,又评估了自己的电脑,安文逸关掉了网页打开了桌面客户端。

电脑运行速度一下流畅起来,安文逸这才开始看一条条的祝福。

然后他就被最新的几条转发惊吓到了。


那是一条挺普通的庆生微博。普通地圈了他,普通地祝了一句生日快乐。

但是发微博的人一点都不普通。

不是兴欣的各位成员,而是霸图的张新杰。

那一瞬间安文逸下楼跑圈的心都有了,但是想想帝都冬夜的气温,他还是选择了坐在椅子上抓着鼠标。

点开张新杰的原po,安文逸敲下了公式化的感谢词,转发。

然后迅速关了微博客户端打开了QQ。

QQ打开后右下角一直在闪烁着提示有群消息,安文逸把音频圈大群和兴欣内部群点开任由消息不停刷新,手上则是切换到了另个只闪了一条消息的小窗。


石不转:生日快乐

小手冰凉:谢谢前辈

石不转:微博我也发了,看到了么

小手冰凉:_(:з」∠)_前辈求别说,我快要被那条刷死了

石不转:那我建议你屏蔽那条,我已经把那条的转发提醒屏蔽了

小手冰凉:那我也去设置一下

石不转:不过我还是看到了一些有趣的转发

小手冰凉:啥?

石不转:比如雷霆的戴妍琦在那里惊叹着我们两个终于勾搭到了一起,小手大大终于不再是石不转大大默默无名的真爱粉了

小手冰凉:………………

石不转:紧接着肖时钦就转发了戴妍琦那条进行了教育

小手冰凉:………………

石不转:不过应该是没有教育成功,我刚刷新了一下,发现戴妍琦进行了二次转发,她调侃了肖时钦和孙翔的事情

小手冰凉:………………

石不转:别给肖时钦点蜡了,苏沐橙和楚云秀已经各自代表了兴欣和烟雨给肖时钦刷了满满的一整条蜡烛

小手冰凉:…肖队也不容易

石不转:我倒觉得比较不容易的应该是你,那三个喜欢八卦的姑娘又把重点转回你了

小手冰凉:我关微博还不行…

石不转:QQ改成隐身吧

小手冰凉:隐身也不够用啊我对沐姐设置的是隐身可见!

石不转:那你把QQ也关了吧,我们换微信说,你记得把苏沐橙的微信和兴欣的微信群设成消息免打扰


然后安文逸就看着石不转的头像灰了。

尼玛手速这么快想干嘛!我这边话都敲了半句了!

他强压着喷血的冲动拿过正响个不停的手机。

微博,关掉;QQ,关掉;微信,改设置。

世界终于清静了…

他稳定了下情绪,点开张新杰的微信,戳了条消息过去。

小手冰凉:所以说为什么要发那么一条微博啊QQ小窗说完了不就好了!!!

石不转:在互fo的情况下,这么做比较符合礼仪

石不转:另外这也算是一个铺垫

小手冰凉:铺什么垫!

石不转:以后合唱的铺垫

小手冰凉:!!!

小手冰凉:我就是那么一说前辈你别当真啊?!说好的专职mixer呢?!

石不转:我记得你们组前两天的新年合唱里面你还有solo句

石不转:我们组的新年合唱里面我也有solo句

石不转:所以不是专职mixer,可以合唱

小手冰凉:……_(:з」∠)_


兴欣音频组的mixer安文逸觉得自己心好塞。

不愧是号称业界第一mixer的张新杰,坑起人来真是妥妥的。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叶神当年会说mixer是一个腹黑起来简直丧心病狂的职业了。

感觉要被前辈坑死了呢。

_(:з」∠)_


安文逸心里刷着这一大串弹幕的同时手上也不忘回复。

小手冰凉:前辈,我唱功不好的,合唱这种事情实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石不转:如果是唱功受限的话,说话总是没问题的吧?

小手冰凉:没问题是没问题…

石不转:那就录段念白吧,不过因为是你的问题导致没有办法合唱,所以念白的内容要我定

安文逸摔手机的心都有了。


考虑到成本,安文逸终究放弃了摔手机的想法。

默默摔了好一会枕头之后,他打开微信继续和张新杰对话。

小手冰凉:前辈别闹…

石不转:我是在认真地跟你讨论这个话题

小手冰凉:_(:з」∠)_好吧前辈想好念白内容了么?

石不转:表白怎么样?

小手冰凉:前辈别闹!!!

石不转:不行么?我记得你是我真爱粉来着

小手冰凉:我的确是真爱粉…

石不转:前两年我们还不熟的时候你还参加了我的生贺企划对吧?那个时候的祝福留言里面你还表白来着

小手冰凉:前辈你还特意翻了生贺视频吗…

石不转:戴妍琦刚才圈了我一条长微博,标题是:小手冰凉大大的石不转大大真爱粉之路

小手冰凉:………………

石不转:结果现在认识了关系不错了就不是真爱粉了吗(惆怅脸)


安文逸再次放下了手机拿起了枕头,摔。

一边摔还一边念叨着“我是真爱粉”给自己洗脑。

10分钟后他终于洗脑完毕,拿起手机。

小手冰凉:我考虑一下…

石不转:要那种真情实意的表白,不准随便找篇歌词念

小手冰凉:难道还要我写稿子吗(╯‵□′)╯︵┻━┻

石不转:那你念个最喜欢新杰前辈了也行,真爱粉的话这话应该比较容易?

小手冰凉:可是这少女般的语气是要闹哪样_(:з」∠)_

石不转:你不是之前因为音质的问题被当成是女孩子么?假装卖萌一下

小手冰凉:…我努力试试

石不转:我期待着

小手冰凉:前辈今天OOC真严重,说好的高冷理智派呢

石不转:睡前洗漱的时候把节操这种外部装备给卸载了


安文逸这才发现时间已经快到凌晨1点了。他回想了下张新杰平日的生活作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小手冰凉:谢谢前辈这么上心,时间也不早了前辈快些休息吧

石不转:你还没有明确回复我会不会录表白

小手冰凉:今天分明是我生日吧为什么我要给前辈录表白…

石不转:你可以当成是8天之后的给我的生贺,我不介意提前收生日礼物

小手冰凉:我才不会录这个当给前辈的生贺

石不转:可是有人会希望的

石不转:我截屏给苏沐橙发过去了


安文逸还没来得及挑个惊恐的表情做回复就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

“小安啊,”苏沐橙笑,“这是被新杰坑了?”

“是的,沐姐救我,”安文逸欲哭无泪。

“可是似乎很有趣的样子啊,我不太想救你呢,”苏沐橙口气很严肃,“更何况我还是腐属性。”

安文逸绝望:“所以沐姐你打电话的目的就是督促我赶快录表白?”

“我可是很期待哦,”苏沐橙笑开,“对了,生日快乐!”

“一点都不快乐!”安文逸控诉。

“那记得找新杰要精神损失费,”苏沐橙继续乐,“我挂电话了,他肯定还等着你回他呢。”


安文逸挂了电话后在微信对话框里敲上几个字。

小手冰凉:好啦我录就是了,当前辈的生贺,就这么说定了?

石不转:今年的生贺,内容是表白

小手冰凉:_(:з」∠)_今年的

石不转:好的,截屏留念

石不转:到时候没有的话我就把这个给苏沐橙楚云秀各发一份,戴妍琦的联络方式我没有,不过我可以让肖时钦代转

小手冰凉:我知道了我一定录!

石不转:好。那么我去睡了,晚安。生日快乐!

小手冰凉:前辈晚安好走不送…


后来安文逸写了份表白,真情实意地录好,又仔细挑了柔和的钢琴曲做了mix,1月11日0点拿QQ给张新杰传了过去,附赠了一句生日快乐。

做完这些他就直接关掉电脑和手机缩进被窝睡觉了。

“都按前辈的要求做了这回不会再有幺蛾子了吧…”


结果第二天起床后他发现他又被一条微博轮了。

那是一条挺普通的感谢微博。普通地圈了他,普通地感谢了他的生日祝福。

但是张新杰发微博的时候附带了一个音频。

安文逸觉得自己完全不想点开那个音频。

他打开QQ,小窗张新杰。

小手冰凉:前辈你给我解释一下啊!!!



END

评论(25)
热度(6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