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香蕉船 (END)

甜品mafu番外七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番外四  番外五  番外六

 

 

睡前,soraru打开手机的日记软件对当日的活动进行了小结。写完之后,他见时间还早,就回顾了下之前的日记。
然后他发现,自己出门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正在他枕头边呼呼大睡的某只小恶魔。
聪明的小家伙会趁着他上班不在家里的时候打开电脑搜寻着甜食信息,一旦发现了不错的店就会给他打电话缠着要他去买中意的甜食,然后他就会败在小恶魔甜甜的撒娇声下,下班之后买了甜食再回家。
如果说只是下班后去买也就算了,小恶魔还常常在他回家之后突发奇想说要吃些什么,于是他只能再次出门去便利店买回来…
“不行,之前太宠着mafu了。再这么下去他会无法无天的,”soraru一边低声念着,一边伸出手给小恶魔拽了拽小被子。
小恶魔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嘴里细细咕哝了两声:“香蕉船…”
正是夜深人静,把小恶魔的执念听得清清楚楚的soraru无声叹气,打开手机开始研究香蕉船的做法。

第二天是周五,soraru下班后绕去了超市。
在他推开家门的瞬间,小恶魔扑了过来:“soraru桑你去哪里了怎么都不和mafu说一声mafu好担心!”
“我明明在冰箱那边留了便签,你没看到?”他走到厨房把手里的袋子放下,拿过便签在小恶魔眼前晃了晃,“而且我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跟你说午饭留在冰箱里了。mafu,你午饭吃的什么?”
小恶魔原本黏在他身上的视线一下子就转移走了。
soraru俯视着飞来飞去吹着口哨但就是不敢看他的小恶魔,忍不住把便签贴到了小恶魔的翅膀上。
“不是说了让你好好吃饭不要只想着吃甜食吗?”
“mafu今天没有吃甜食啦,”小恶魔嘟着嘴飞到放在一起的水果篮和麦片盒子旁坐好,“mafu今天一直在吃水果和麦片的。”
“…麦片?”soraru有些惊恐,“那个不是当早餐和宵夜吃的吗?”
小恶魔得意洋洋地甩起了尖尖的小尾巴:“soraru桑一点都不会变通,麦片可是全天候的食物。”
soraru伸出左手把小恶魔拎起来,右手打开冰箱门拿出那盒被遗忘的午饭:“完全不能理解。现在的问题是留给你的午饭怎么办?”
“咖喱?”小恶魔眼睛发光,“mafu最喜欢了!吃!”

晚饭结束后,soraru拿出一个别致的船型玻璃皿。
小恶魔好奇地飞过来躺进去:“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刚剥好香蕉的soraru轻笑,作势要把香蕉放到小恶魔身上:“做mafu香蕉船用的。”
“香蕉船!”小恶魔高兴地叫着,“soraru桑要亲手做吗?”
soraru点头:“查了一下觉得在家里也是能做的。唔…好像应该先把冰激凌球扣进来的样子,mafu想吃什么味道的冰激凌?”
“家里的冰激凌有好几种呢…mafu想要抹茶和蓝莓口味的,”小恶魔欢快地扑闪着翅膀飞到一边去找挖冰激凌球的专用勺子,“mafu来拿工具。”
“好,”soraru打开冰箱抱了两个冰激凌盒子出来,伸手接过小恶魔递来的勺子,轻松挖了两个圆圆的冰激凌球出来放进了玻璃皿里。
小恶魔不知何时又拿了个小勺子过来挖冰激凌:“soraru桑想吃哪个口味?”
“蓝莓的,”soraru随口应了句,手上则是把香蕉对半切成两个长条,摆到冰激凌球的两侧。
小恶魔捧着盛有满满蓝莓冰激凌的勺子飞到soraru的脸侧,举:“soraru桑,来。”
soraru张口把冰激凌含走,又打开冰箱拿了巧克力酱出来:“传统的香蕉船上会有鲜奶油,在家拿裱花袋挤奶油有些麻烦,我们换成巧克力酱可以么?”
“没有问题,”小恶魔大力点头,“巧克力酱mafu也很喜欢。”
涂完巧克力酱后,soraru又撒了不少的碎坚果到香蕉船上:“完成。”
小恶魔早就高举勺子蓄势待发:“谢谢soraru桑,我开动了!”

soraru抱着蓝莓冰激凌盒子慢慢吃着,眼神则是紧盯着正在吃香蕉船的小恶魔。
不知道mafu会不会觉得好吃啊…不过材料都很好吃,组合起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他正想着,突然觉得脸颊一凉。
原来是嘴上还沾着冰激凌的小恶魔在他脸上亲了一口:“soraru桑好厉害!mafu下次还想吃soraru桑做的香蕉船!加鲜奶油的那种!”
“你不要光顾着给我增加难度啊,”soraru无奈,“不过真的想吃的话,就记得提前帮我把裱花袋找出来。”
“好的!”

 

 

END

评论(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