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伏笔 (END)

soraru生贺

 


11月3日,0点整。

soraru缩在被子里拿着手机开始翻看祝贺他生日快乐的一堆邮件。每看一封就在手账上写多一个名字。
不知不觉,名字已经写了满满一页,soraru把手账翻了页,继续记名字。
等到所有邮件都看完后,soraru拿过手账认真找了一圈,发现没有最想看到的那个名字后,叹气。
“去年就没有发邮件,今年也不打算了吗…”
正惆怅着,手机响起了新邮件的提示音。
他拿过手机滑屏一看,原本微蹙的眉头瞬间放松,唇角也弯出弧度,手指则是轻快地点击屏幕选择了拨电话回去。

对方似乎就是在等待soraru回电话一般,几乎是下一秒电话就被接起。
“前辈生日快乐!”
“谢谢,”soraru一边应答一边伸手去拿耳机线控,“出什么事情了吗?怎么…”
他突然顿住。
活了20多年的自尊在那一刻忽地从他心底冒出来扔出个问题:喂,soraru,你要像个女子高生那样质问恋人为什么不在生日零点的时候给你发邮件打电话祝福吗?幼稚!

“前辈?”对方听见soraru卡了壳又半天不出声,开口提醒。
“啊,抱歉,”soraru回过神,下意识地换了个话题,“怎么还不睡?送你回家的时候看你很疲倦的样子。”
“我还在看法典,”对方哀叫了一声,“我手头那个案子就要开庭了嘛,想再多找一些合适的法条来支持。”
“那也要注意休息,”soraru略略严厉了口气,“身体最重要。”
“前辈别生气,我已经看完了,这就去睡,”对方换了甜甜的讨好口气,“不过看法典看得太专注所以忘记了整点给前辈发邮件…前辈不要生气?”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的soraru心情踏实了许多,也有心情逗弄起恋人:“你不说我还真的忘记这回事了,不行,现在开始生气了。”
“这样吗?!”对方懊悔,“早知道就不说了…明天给前辈带生日礼物好不好?”
“生日礼物本来就是要给我的吧,”soraru一针见血地指出来,“赔罪的话还要追加。”
“追加啊,”对方很苦恼的样子,“那我这就想,不过可能要过几天才能给前辈哦。”
“不用太着急想,”soraru装模作样地安慰,“我可以慢慢等。只不过,等待的时间越长,期待值也就越高,mafu君,你不要忘记这一点。”

一小会沉默之后mafu喊出来:“前辈好过分!”
“赔偿条款可是你主动提出来的,和我可没有关系,”soraru偷笑几秒后说,“要不要我给些建议?”
“前辈请说,”mafu说完又小声嘀咕,“虽然总觉得前辈的建议不会有太大用。”
“怎么会没用呢,”soraru却是听清了mafu的念叨,“mafu君要是真按照我的建议做了的话,从此以后不给我发邮件买礼物都可以的。”
“真的吗?是什么?”mafu来了兴趣。
soraru做了个小小的深呼吸:“把自己送给我就可以了。”

从手机里传来了“嘭”的一声,听在soraru耳里很像是法典从书桌翻落到地板上的声音。
他在心底暗自叹息:果然吓到mafu了。
如他所想,mafu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里已经有了明显的紧张和慌乱:“那个,我会认真考虑追加礼物的。时间不早了,前辈晚安!”
“晚安,”soraru只得这么说,“明天见。”

结束通话,soraru把手机和手账一并放到床边的柜子上,扭了台灯的开关。
黑暗静谧的环境中,他半分培养睡意的心情都没有,脑子里想着的全都是“诱拐mafu计划再次失败”这几个字。
从去年mafu的生日开始交往,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两个人的关系也趋于了稳定。按照soraru在交往初期的设想,这个时候两个人应该已经尝试同居了才对。

然而事实却是让soraru万分受挫的,连最后一步都没有做到的程度。
不管是在彼此家中留宿,还是出门游玩同住一个房间,该有的气氛场合全都有了,但就是没有身体上的结合。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soraru郁闷地思考着。
明明是自己的所有物还看得到吃不到…可是每次爱抚mafu的时候他都很高兴啊…怎么就是不愿意把身体交给我呢…
有机会的话,明天把mafu带回来吧,生日的话直接把人要了也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就这么陷入了幻想的soraru不久就沉入了梦乡,但是在半睡半醒之间,他隐约觉得哪里不对。
到底是哪里呢…

11月3日,7点整。

soraru按下闹铃起床,洗漱完毕做早餐。
烤面包的间隙他给mafu打了电话过去。
“前辈?”mafu明显是还在睡,略重的鼻音像极了撒娇。
“虽然说事务所是9点上班,但是再睡的话你就真的赶不及了,”soraru一边说一边往烤好的面包片上抹果酱,“今天想要什么口味的果酱?”
“蓝莓酱好了,”说起食物的话题mafu稍微打起了精神,“谢谢前辈帮我做早餐。唔…坐起来了。”
“不能只坐着不动,”soraru哄他,“掀开被子站起来。”

布料摩擦的声音传来,过了一会,mafu清亮的声音响起:“前辈早安。”
“煎蛋还是培根?”soraru已经开始了另一道工序。
“培根,”mafu轻快地回答,“今天的蔬菜沙拉里我会放水煮蛋切片进去。”
“切食材的时候小心手,”soraru把培根放进煎锅里,“那一会事务所见。”
“前辈一会见。”

11月3日,8点30分。

天月拿着一个小便当盒走进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区,一眼就见到了正在某间办公室里共享早餐的soramafu两人。
“这两个人真是没救了,”他摇着头径直走进了伊东歌词太郎的办公室,完全不知道soraru和mafu也正在讨论着自己。
“他又去伊东前辈的办公室送天月妈妈手制饭团了,”mafu拿叉子戳了颗圣女果放进嘴里,“接下来就等他们之中的谁告白了吧。”
“要打赌么?”soraru小口喝着酸奶,“我觉得是伊东前辈。”
“这可不一定,天月君的个性也是有主动的一面的,”mafu摇摇头,站直身体离开soraru办公桌的桌面,手里拿上酸奶,“吃饱了。前辈你记得把沙拉吃完。我出去继续准备案子了。”
soraru见mafu走向了门口赶忙出声询问:“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行啊,”mafu转过头看他,满脸为难,“今天下午开庭,我和对方律师约好了晚上见面再次商量庭外调解的可能性。”
“这、这样啊,”既然是工作相关,soraru也不好再说私人的话题,“晚上谈完了就早些回家。”
“我知道的,”mafu笑着点头,“那我去工作了,前辈今天也加油。”
soraru这时却是终于知道了昨晚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了。
生日这种重要的日子,他的恋人,完全没有事先和他约定要一起过。
明媚的阳光穿过落地玻璃窗在办公室里洒下暖意,soraru却觉得寒意从骨髓里透了出来。

11月3日,12点整。

soraru捧着马克杯走出办公室去往茶水间。
天月恰巧在茶水间里泡茶,看见他就问了句:“前辈还不去吃饭?”
“不着急,”soraru拿出一袋速溶咖啡撕开,“天月君呢?等伊东前辈一起?”
“对,”天月点头,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前辈是因为mafu君不在所以才没有干劲吧。”
“干劲是有的,”soraru下意识地纠正,“只是情绪不太高而已。”
“果然是讲究词汇的精英律师,”天月吐吐舌头,突然神秘兮兮地靠近了soraru,“这么说来,前辈知不知道今天mafu君有些奇怪啊。”

soraru挑了眉:“比如?”
“他刚才出门之前跟我推荐了一首歌,还说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天月说到这里皱了眉,“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听这首歌的理由是什么。”
“我还真是没有注意到这点,”soraru问,“天月君知道是什么歌吗?”
天月想了想:“没有记错的话,好像叫做恋爱裁判。”

11月3日,14点整。

已经在办公室里戴着耳机听了很多遍恋爱裁判的soraru终于终止了歌曲的播放。
越听他越觉得歌词有些微妙。
陷入了即将失去爱人的恐慌的男生,小恶魔般让恋人好好恐慌了一番的女生。
soraru带入了一下,决定选择男生的视角。
毕竟,现状是他的心情完全被mafu左右着。

11月3日,18点整。

soraru在手账上写写画画。
抓紧时间做完了必须的工作后,他就开始梳理一切的细节,想要找到线索。

一切都开始于凌晨迟到的邮件和电话。
mafu是知道soraru有记录发件人姓名这个习惯的,所以不发邮件的话会引起soraru的注意。又因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很特殊,soraru会很自然地开始多想。这个时候mafu再发邮件,soraru肯定会打电话回去。
至于那个复习法典的解释,如果soraru当时真的质问出为什么不按时发邮件,mafu也可以搬出来当借口,而且还能顺便调侃下soraru。
但是soraru明明压住了质问的冲动换了话题,mafu却偏偏要再提回来这件事,就代表了…
mafu已经布下了“手头的案子”这个铺垫,然后在早餐那段时间里充分发挥了一下。
案子的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庭定在今天下午,而且mafu还约了对方的律师。
这也就代表了mafu是有意安排的时间,刻意隐瞒了没有同soraru讲。
如果是巧合定下的时间,那么mafu会在凌晨的电话里提到案子的时候就想起来的。
另外一个支持这个论点的证据是天月的发言。
为什么要选择在今天和天月讲歌曲的事情?如果已经听了很多天的话,在此前此后的任何一天不都是可以推荐的吗?
天月也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和mafu相熟不说,他的座位就在soraru从办公室到茶水间的必经之路上。soraru有着每天中午去冲咖啡的习惯,而在那个时间点,等着伊东歌词太郎一起吃饭的天月通常都会在座位上。

这些看起来像是纯粹巧合的一系列细节在soraru眼里已经被串联成了一个完整的事件。
最后一个让他判定这是mafu故意为之的细节,就是生日礼物。
mafu完全没有提到生日礼物还有追加礼物,不管是两个人在办公室里独处的时候,还是事务所的大家在工作开始时聚在一起为soraru过生日的时候。
全事务所集资买的水晶摆件就在soraru正前方,时刻提醒着他还有另一份等待收取的礼物。

“真是心思细密啊,从凌晨开始就算计我,” soraru轻笑出来,“不过这样的确更有趣一些。”
他把手账翻过到新一页,又打开手机点开日记软件。
“现在我需要找一找我和那个男生的共通点了。”
soraru知道,mafu的任何选择都不是毫无意义的。既然选择了那首歌,那么就一定有讯息包含其中。

11月3日,21点整。

mafu和案子另一方的律师讨论完毕后率先告辞。
走在银座的街道上,他左手插在衣兜里,紧紧握着手机,等待着soraru的电话。
他一点都不怀疑soraru会在听了天月的描述后发现更多值得商榷的细节从而认真分析整个事件,而这正是他想要的。
“谁叫前辈你先犯错了呢?”他喃喃自语着。
手机震动起来,他拿出来一看,了然地微笑接听。
“前辈?”

“做到这一步还真是辛苦你了,”soraru的声音传过来,“追加礼物我就不要了,就当是和我以前的过失抵消了怎么样?”
“怎么可以,”mafu边走边说,“前辈只是没有了本就不用存在的一份礼物,而我却是少了一个可以和前辈分手的理由啊。”
“上次生日是我不好,”soraru放软语气,“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你会答应我的告白,所以就提前和朋友约好了生日的时候一起过。后来你答应了,我也不方便再麻烦朋友为了我改时间。”
“前辈真是温柔呢,”mafu淡淡地发难,“竟然在恋人和朋友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朋友。”
“并不是,”soraru无奈,“如果有谁错了的话,恐怕就是神不小心让我们的生日离得太近了而已。”
“明明有半个月的时间!”mafu不满。
soraru安抚:“他们是特意请假专程为了给我过生日上京的,那个时候再拒绝就太不合情理了。”

mafu犹豫了下也松了口:“倒也是…”
“所以拿追加礼物抵掉我那一次失误好不好?”soraru柔声问。
“好吧,”mafu倒也干脆,“以后也不许再提。”
soraru立刻接话:“谈判成立。那么现在的话,我能不能要生日礼物了?”
“生日礼物?”mafu轻笑,“可以啊,前辈往楼下看就知道了。”

soraru走到窗边,看到了楼下那个熟悉的身影。
mafu的声音通过手机传了过来:“现在把我自己交给前辈的话,以后前辈就不能要生日礼物了哦。那么前辈,你打算怎么做呢?”

 

 

END

评论
热度(128)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