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涛生贺] 江周——双十一 (END)

我是按照江周来写的,虽然…看不太出来吧_(:з」∠)_

 @黎素然 小伙伴来!

小江生日快乐!



傍晚,江波涛踏进轮回食堂刷了饭卡,然后意外地发现了平常应该还在吃饭的方明华一副用餐完毕的模样向他走来。

“今天这么早就吃完了?”江波涛出声招呼着。

方明华举起手机示意:“媳妇发短信找我有非常重要的任务,我得赶快回去打电话。”

“独自持家从不给你添麻烦的嫂子给你安排任务?那这任务你可得超额完成,”江波涛说完又露出好奇的神色,“不介意的话,能问下是什么任务么?”

“一个能充分发挥职业选手个人素养和战队硬件设施条件的任务——”方明华顿了顿,“淘宝双十一。”

立刻反应过来的江波涛开始乐:“嫂子真是充分利用资源,你别忘了付款的时候把卡换成自己的。”

“她淘宝和支付宝挂的向来都是我的卡,”方明华一脸“我是脱团狗”的碍眼笑容,“合法认证的夫妻关系呢。”

江波涛面不改色地抬手指向正在不远处吃饭的杜明:“请闪给他看谢谢。同为脱团狗何必互相伤害,而且,”他扫了眼端着两个餐盘找好位置坐下往这边看的周泽楷,“明华你觉得你闪得过我?”

“闪不过,”方明华秒答,又挥挥手,“所以闪瞎单身狗的任务就交给你和队长了,我回去热热身准备半夜大干一场。”

“预祝购物愉快,”江波涛点头,朝周泽楷走过去。


吃过饭,江波涛拿了两盒酸奶,递给周泽楷一盒,两个人边喝边往宿舍的楼层溜达。

“要不要晚上开个小会提醒大家一下半夜刷淘宝的时候不要太晚?”江波涛开口,“明天白天还有训练。”

周泽楷想了想:“QQ小群说就好。你呢?”

“我不刷,晚上照常休息,”江波涛正看着手机浏览器上的淘宝页面,“天猫上折扣狠的牌子都和我没关系,白天买就好。”

“记得注销QQ,”周泽楷又说,“吵,影响你睡觉。”

“小周啊,”江波涛清清嗓子,“心脏这种事我来就好,你安安分分当男神啊。”

“嗯,”周泽楷弯了眉眼。


深夜11点,江波涛沿着楼道走了一圈。确定了所有人都还醒着之后,他回房间点开了轮回内部QQ群。

无浪:大家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云山乱:礼拜二

一叶之秋:11月11号

残忍静默:副队生日!

吴钩霜月:光棍节TAT

一枪穿云:淘宝双十一

笑歌自若:副队生快!


转眼间群里就被“副队生快”这几个字给刷了屏并且开始拓展话题,江波涛赶快大爆手速打住了已经猜测上明天食堂会不会改善伙食的众人。

无浪:谢谢大家的关心,不过我要说的不是生日这个事情。一年一度的淘宝双十一,大家要是想买东西的话记得把握好时间,明天白天我们还要训练,所以大家不要太晚睡。

吴钩霜月:你们说我女神会喜欢什么?!我要不要给她买?!

残忍静默:你知道兴欣的收货地址么就敢买,醒醒吧

一叶之秋:不是在原来的嘉世的对面么?

云山乱:孙翔啊你这么说我们也没办法知道地址的!

吴钩霜月:你们都不要歪楼先帮我定要不要买!

笑歌自若:买吧,比赛的时候送给小唐姑娘呗


江波涛看着不停冒出的文字,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取消第二天上午的训练计划。

全乱了这都…

这时群里多了一条消息。

一枪穿云:注意时间,大家晚安

笑歌自若:队长这话说得对,大家晚安

吴钩霜月:大家晚安!哎你们谁不睡开讨论组帮我想想买啥啊!

一叶之秋:我不去,一会淘宝买星空棒棒糖去,大家晚安

云山乱:求包养星空棒棒糖!杜明快开讨论组

残忍静默:同求包养星空棒棒糖!讨论组我开了已经加你们了

无浪:孙翔你按照人数买吧,等到货了找经理报销。大家晚安


群里终于平静下来,江波涛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11点15分,基本上可以洗漱休息了。

他先是关了电脑,然后再把手机上各种通讯软件都注销登陆,这才起身往卫生间走——

房门被轻轻叩响了。

“小周?”他低声问着打开了房门,随即看着周泽楷身上整齐的衣服挑眉,“你也要刷淘宝?”

“踏实,”周泽楷说完,从兜里拿出一个小东西递给江波涛,“生日快乐。”


那是个一枪穿云的Q版挂件,和新赛季的无浪一模一样。

夏休期的时候技术部把一枪穿云的装备全提到了75级,然而等赛季开始了,各类定制周边的淘宝店都一反常态地纷纷观望,生怕游戏运营商突然宣布继续提升等级。

终于到了江波涛生日附近,不会在赛季中途提升等级这事儿也算是定了,小周边的订购生意才重新火爆起来。

估计周泽楷就是赶在了第一拨定制的时机买的这个小挂件。


“还原度挺高的啊,小周在哪家店买的,等你生日的时候给你买个无浪,”江波涛把小挂件捧在手心里翻来覆去地打量许久才掏出钥匙串给挂上去,略抬了头看周泽楷。

周泽楷浅浅地笑:“好。晚安。”

江波涛扭头看看周围,见没有人就凑近轻轻碰了下周泽楷的唇角:“晚安,你也别太晚睡。”


11点59分。

江波涛看着手机里已经陷入僵局的数独游戏,叹气,重开了一局。

不知道大家都买东西买的怎么样了…

分神想着这些的结果就是一连又失败了5局出去。

这下他是彻底没有继续玩的心情了,干脆坐起来重新登录通讯软件。

被静音的手机半点声响都没发出,只见各式群里的消息数飞一般地增长。

轮回的小群里继不久前的晚安后也有了新消息。

孙翔说成功下单了15套星空棒棒糖,多出来的几套留着自己吃,又说那家卖零食的店要再看看别的。

方明华则是一边帮妻子买东西一边爆手速在群里炫耀着已婚身份。

江波涛摇头起身,披了件外套再次出了房门在楼道里溜达了一圈。

很好,所有人都醒着,明天早上的训练计划还是变更一下吧。

他这么想着走回自己的房间,在关上门的一瞬间,扫过对面周泽楷的房门下方。

有暖黄的灯光透了出来。


坐回电脑前开机,等了几分钟后江波涛打开浏览器进了淘宝登陆账号开始查看。

如他所料,收藏夹和购物车里的东西都已经被付款买下,挂着的银行卡账号分明就是周泽楷的。

“还好都是些实用的东西,”他无奈地笑着,把一枪穿云的挂件拿过来,亲了一口。

“谢谢我的小周大大。”


江波涛生日当天的上午,轮回战队训练室。

“你们都回去睡觉吧,”江波涛揉揉额角,“下午再训练。”

“我没事,”孙翔嚷嚷,“副队我们来练前两天比赛没做好的那个配合。”

江波涛伸手就往孙翔脸上戳:“熊孩子你就瞎说吧看看这黑眼圈!睡觉去!”

“好吧,”孙翔不情愿地跟着其他人起身,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身拽着江波涛手腕,“副队我们今天什么时候有蛋糕吃?”

“我今天早上去食堂的时候碰见经理了,他说给战队定的那个5磅的芒果慕斯要等晚饭的时候才能送过来,”江波涛挥手做赶人状,“你现在去睡觉下午起来训练完就能吃蛋糕了,肯定有你的份儿,所以快去睡。”

“那我走了,队长副队早安!”


江波涛见其他人都走了才看向留在一旁的周泽楷:“小周怎么了?”

“蛋糕…”周泽楷的神色有些犹豫,“一样。”

“嗯?”江波涛惊讶,“你也定了芒果慕斯?”

周泽楷摇头:“同一家店,1磅别的口味。”

“那我们需要瞒着其他人才好,不然会被抢光的,”江波涛轻笑,“几点送来?”

“已经到了,”周泽楷把食指竖起靠到嘴边,“在我房间里。”


薄荷和青柠的味道合着绵密的慕斯一同在口中化开,略低的温度让微甜的风味更加清爽。

被细细分割成了9份的13公分的方形蛋糕此时已经只余下了5份,江波涛和周泽楷都各自拿过了第二块继续品尝。

等到第二块小蛋糕吃完,江波涛才心满意足地放下了小叉子:“小周怎么想起来买蛋糕了?明明已经送了挂件,还把我的淘宝清算了一遍。”

“挂件还不够,”周泽楷歪头看他,“别的送不到。”

“也对,”江波涛了然,“挂件是前一天送的,别的东西是以后才能收到。谢谢小周这么用心。”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问,“淘宝上的东西?”

“不像我会用的是吧?”江波涛笑。

“为什么?”周泽楷继续疑惑。

“小周,你这个月有三次都在偷瞄我的淘宝密码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所以我就在想,今年有可能会扫一圈我的淘宝。不过我自己真的没有什么想买给自己的,想买给小周的倒是有不少,所以就都放进淘宝里了,”江波涛边说边调出一个淘宝页面,“这件双排扣的风衣很衬你的。”

周泽楷的眼神里带了微恼:“江…”

“小周打扮得帅气我也会觉得高兴嘛,”江波涛眨眼。

周泽楷把头扭向一边,没有接话。

江波涛只能妥协:“要不然小周生日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想要我穿的衣服到淘宝里我买?”

下一秒周泽楷就转过脸来,唇角的弧度显得非常愉悦:“说定了。”

“好像我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江波涛挑起了眉,“不过…”


“谢谢小周单独给我过生日。”

“生日快乐。”



END


PS:蛋糕用的是21cake的资料

小周单给小江买的Minty White(清境)

这个蛋糕的介绍上有一句:没有一个角色特别突出,却让人感觉是一场完美融合的演出。 

…艾玛好适合小江的感觉


大家会一起吃的Mango Jerry(芒果慕斯)

据传是经典款很好吃的样子…


评论(5)
热度(57)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