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吴友情向——茗 (END)

严格来说…这篇文当成→方吴/吴方/友情向←都没有问题的样子…请自由心证

@初五五五五 

 

 

第十赛季,春节假期前。
陈果找了个日子组织大家吃个饭权当提前过年,一群人吃好了往上林苑溜达的时候开始聊起年货这档事。
“叶哥,沐姐,老板娘,”方锐突然出声,还眨巴着他真诚的大眼睛。
被点到名的三个人齐齐站定哆嗦了一下。
叶修指尖用力捏稳了手里的烟:“点心,大过年了,别这么吓人。”
苏沐橙向侧旁走了几步眯眼打量:“这是有求与我们吧点心?”
陈果挤出个干笑:“方锐大大你想干嘛啊?”
“其实我是想求H市特产推荐,”方锐挠挠头,“这不是说起年货了么,我家里亲戚带多几个品种。”
“就这个?”陈果松了口气,“看你跟那儿卖萌还以为是什么大事,等一会我给你列单子你随意挑。”
魏琛听见这话也凑过来:“老板娘你一会写好了跟我说一声,我看看有没有新鲜的再买点。”
“我建个文档直接传群里吧,”陈果说,“你们就等着吧。”

回到上林苑,陈果噼里啪啦敲起了键盘,没一会就发了一大条消息放到兴欣群上:“我懒得弄文档了,你们自己拿手机看完之后截图吧!”
需要过年回家的人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操作,只有方锐看着电脑上的群窗口叹气。
“你放心,我推荐的东西绝对靠谱,”瞄到了方锐表情的陈果走过来,伸出手指在屏幕上点了点,“要不你跟我说说都是什么亲戚,我帮你参谋参谋?”
方锐笑着摇头:“谢谢老板娘,我刚才就是想想怎么搭配,现在差不多有谱了。”
“那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一定叫我啊,”陈果这才走回自己的位置。
“碧螺春和龙井选哪个好呢,”方锐则是已经自言自语上了,“要不然两个都买一点好了。”

回到家的那个下午,方锐进门换好鞋立刻就在客厅里豪爽地打开了行李箱往外拿各式礼品。
方妈妈拿了一小沓便签,跟着方锐的指挥,一张张写好亲戚关系之后,贴到了不同的礼物上。
等都分配完毕了,方妈妈才跑到方锐屋里推出个小纸箱:“锐锐啊,今年给你吴叔叔那边寄年货了没有?我已经收到策策寄来的快递了。”
“寄了寄了,”方锐连声回答,“我拿不准叔叔阿姨喜欢碧螺春和龙井哪种,今年就都寄了点。等过两天我去问策策看哪个更合适,下次多寄。”
“好,”方妈妈笑眯眯地拆着密封的腊羊肉的包装,“你给策策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让我和他说两句。”
“知道啦每年你都这么说,”方锐耸肩,凑到自家老妈身边张嘴,“求投喂。”
方妈妈往儿子嘴里塞了块肉,开口:“那你现在就给策策打电话吧。他寄来的年货都开封了。”
咳嗽了两声把肉咽下去,方锐边掏手机边嘀咕:“我才刚到家啊至于这么折腾你儿子我——喂喂喂策策?现在方便说话不?”

“你干嘛,”吴羽策正趴在家里的躺椅上看电视,声音透着难得的懒散,“到家了没?帮我问叔叔阿姨好。”
结果下一秒手机里就传来了方妈妈的声音:“策策啊。”
吴羽策刚喝到嘴里的那口碧螺春差点没喷出来,慌忙咽下去后他迅速端正态度,声音也严肃正经了不少:“阿姨好,给您和叔叔拜个早年。”
“给策策家拜早年,”方妈妈笑,“锐锐已经吃上你寄来的腊肉了,我就说快给你打个电话。”
“我家已经喝上他寄来的碧螺春了,我爸妈还说谢谢他这么费心每年都寄,”吴羽策应道。
方锐正在那里欢快地吃羊肉突然向方妈妈飞扑过来,抓住电话开始解释:“策策,我知道这个时候的茶叶品质不是最好的,所以你一定记得帮我跟叔叔阿姨说,等开春了新茶出来了我再给他们寄茶叶啊?!”
“你都知道了还每年春节寄茶叶啊,”吴羽策没忍住,吐槽。
方锐愣了两秒之后开始惨叫:“那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不提醒我策策?!”
“好玩,”吴羽策秒答。
“我…”方锐瞄了一眼就在他身边的方妈妈,用力把不文明词汇咽了回去,“我冤哪。”
吴羽策正准备继续补刀,侧旁吴妈妈走了过来:“我和锐锐还有锐锐妈妈说两句?”
“我妈要和阿姨说话,我们换FaceTime吧,”吴羽策冲着手机说了一声就把电话挂断开始连FaceTime,“都用WiFi呢你和阿姨慢慢视频,我和方锐上QQ聊天去。”
“那我先跟锐锐说两句,”吴妈妈接过手机,“一下转型应该还在磨合阶段吧,做长辈的要给他鼓励。”
吴羽策勾唇:“他一定会感激涕零。”

10分钟后,各自把手机留给家长的两个儿子在QQ上汇合了。
海无量:策策策策,叔叔阿姨给我的精神鼓励可温暖了,一点都不像你!
鬼刻:都陪你打了那么多场你还想怎样
海无量:不、不怎样了…对了你们虚空就没人管管副队陪着别队选手练习这事儿?
鬼刻:他们想管来着,但我用的是训练外的私人时间
海无量:那没让你打探下我的招数?
鬼刻:打探你一个猥琐流的招数有用吗难道你下回会用
海无量:也对哦…策策我发现今天我一点都说不过你!伐开心!
鬼刻:我开心就行了
海无量:……

两个人聊了好长一会,才以各自陪着家长出门买东西结束。方锐似乎挺在意茶叶这件事,又反复提醒了吴羽策好几遍。吴羽策倒也干脆,等寄来的龙井开了封喝了几次后就直接问了父母的意见。
没想到吴爸爸犹豫再三给出了个让人惊讶的回答:“我倒是喜欢小锐原来寄过来的雨花茶。”
吴妈妈也露出怀念的神色:“碧螺春和龙井这里能买到,我也会挑;但是雨花茶还真是…”
雨花茶,南京特产。
吴羽策在心里默默给方锐点了一排蜡烛。

第十赛季后半段,清明已过。
方锐继续眨巴着真诚的大眼睛让陈果帮忙盯着点新茶上市,眼瞅着时间差不多了的某个礼拜日的中午,吴羽策的电话来了。
“哎哟稀客,”方锐正趁午休时间抱着电脑刷微博呢,接了电话一溜烟儿就跑了出去,“兴欣这帮人太八卦了我得躲远点。”
“方锐,”吴羽策清清嗓子,“我爸妈说更喜欢雨花茶。”
“………………”
“不好意思。”
方锐想了一小会才出声:“没事,我以前买的那个牌子有天猫。要是担心质量我给我认识的那家门店的店长打电话让他直邮。”
“麻烦你了,”吴羽策松了口气。
“没事,叔叔阿姨喜欢的话我就买呗,”方锐挑着尾音,“不过策策啊你看我都这么用心了不如你以身相许——喂喂喂策策?!”
吴羽策把电话挂了。

方锐改发短信。
没理。
方锐改发微信。
没理。
方锐改发QQ。
没理。
方锐惨叫:“策策我错了啊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别不理我啊?!”

实在忍不了方锐胡说的吴羽策挂了电话之后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就看见李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屁股下面还露出手机的一角。
“李迅,起开,”吴羽策沉声。
“不好意思啊副队,你这边正好在放对战视频我就看了下,”李迅回头看他,“我能看完了再起来么。”
“不能,”吴羽策抬手指着椅子,“你坐我手机上了。”
李迅脸上的表情瞬间僵硬:“副队,我没记错的话,您手机是…肾机…?”
“对,”吴羽策点头,“所以你快点起来,我要去送修。”

72小时过去了,方锐都没有联系上吴羽策。
方锐大大拽着叶修的袖子哭着表示鸭梨好大啊你说我会不会被虚空灭口啊。
完全不知道原委的叶修看了眼下一回合的对战表,问:“中流战队,主场优势,你发挥不会有问题吧?”
方锐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绝对不会有问题!有问题的话任凭组织处置!”
“那你去X市负荆请罪吧,”叶修把袖子拽出来,“前一天晚上得给我回来啊。”
方锐抓了台电脑大爆手速买了最近一班去X市的机票,然后抓上手机钥匙和钱包,跑没影了。

当天晚上,X市,虚空战队。
队内训练结束,吴羽策起身的时候听见训练室里的电话响,刚想过去就看到李轩接了起来。
“您好?…对对这边是训练室…啊?…行,我让他一会过去,谢谢您啊。”
吴羽策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了?”
“门卫打电话说方锐找你,”李轩一脸不可置信,“他现在楼下呢。”
吴羽策愣了一下,快步走了出去。

“你干嘛呢?!”
方锐正低头玩着手机,听见吴羽策这声吼立刻向着发声源方向抬起头:“策——”
吴羽策一把捂住他的嘴,凑近他耳边悄声要挟:“敢喊策策就做了你!”
方锐点头。
吴羽策放手。
“策爷我知道错了我那天真的只是开玩笑,”方锐凄凄惨惨地说,结果又小声来了一句,“叫策爷好不习惯。”
“话多吧你就,”吴羽策皱眉,“别转移话题,你怎么过来了。”
“这不是你一直没理我我怕引发严重后果嘛,”方锐摊手,“我那么真情实意地道歉了你都不理我。”
吴羽策表情放松了些:“我手机被李迅坐坏了正送修呢,这两天训练又紧,没开QQ。”
方锐满脸不信:“我才——”
“肾机好吗,FaceTime好吗,”吴羽策冷眼看。
“对哦,”方锐摸鼻子。
“我那天没气,”吴羽策看着方锐灰溜溜的表情开口解释了一句,“就是觉得再让你说下去你真能跑火车,”
“真没气?”方锐仔细打量着吴羽策神色,见没有异常才笑出来,“那太好了。”
吴羽策摸摸衣兜确定带了钱包,就伸手搭上方锐肩膀把人往外带:“难得你来,出去撸串儿。”
“还要酸奶酸梅汤镜糕,”方锐笑嘻嘻接口,“这几天收留我一下呗。”
“少来,明天你就给我回H市去,晚上给你订票。”
“连我身份证号都知道了你真不考虑和我在一起吗?求嫁求嫁!”
“再说带你回家吃饭就当见公婆了。”
“策策我错了我现在一想到叔叔阿姨就满脑子的天猫快递雨花茶啊!”

 

END

评论(4)
热度(5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