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Away (1)

环绕着盛大花园的回廊上,身穿蓝色骑士装的白发青年正在缓步前行。周围的佣仆们纷纷低下头向他恭敬地行礼,喊着青年那尊贵的称谓。

“殿下。”

“殿下日安。”

青年停下脚步,微微侧头看向他们,声线不似平常的清亮:“日安,诸位辛苦。”

说完,他就连半分停顿都无地迈开了脚步。


看着青年的身影远去,议论声渐渐大了起来。

“陛下继位后,殿下变化好大,一下子就稳重了不少。”

“以前总是能见到殿下去找陛下聊天呢,现在都没有了吧。”

“毕竟都不再是无忧无虑的王子了,需要承担的责任也增加了嘛。”

“也不一定吧,说不定是他们有了隔阂呢?我听说外面有议论,说现在的陛下是老陛下的私生子,不应该有资格继承的,殿下继位才是名正言顺。”

“可陛下比殿下要年长,这个理由不是已经很足够了吗?”

“这点理由对我们来说足够,但谁知道对殿下来说够不够啊。我看哪,陛下和殿下之间肯定要疏远了。”


“你们不认真工作在闲谈什么?”突然有人呵斥他们。

看到是跟随在陛下身边的侍卫长,佣仆们唯唯诺诺地四散开来,重新开始工作。

侍卫长看着他们躲闪的眼神,心里大概有了推断,却也只能暗自叹息一声,就近叫了个佣仆问:“看到殿下了么?”

被点到的佣仆连忙给他指了方向:“殿下向那边去了。”


侍卫长顺着那个方向走了一小会就看到了坐在凉亭里面色凝重的白发青年。

“殿下,”他走上前躬身,“陛下找您去议事,几位大臣也在。”

“T,”青年皱眉,扭了身子背对着他,“我在思考很重要的问题,等那些啰嗦的老头子走了以后我会去找哥哥道歉的。”

侍卫长正直起腰的动作一僵,忍不住冲着他敬爱的殿下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殿下,就是要趁各位大臣们还在的时候您要出现啊。不然大臣们又要拿这件事当借口抨击陛下。”

“哥哥行事手腕那么高明不会有问题的,”青年放松上半身趴到了面前的石桌上,摆明了要耍赖不去,“我也很烦那群老头子偷偷跟我嘀咕说身为嫡子要有作为不能被庶子出身的哥哥比过去一类的话啊。哥哥不是都继位了吗,他们这么说完全是挑战陛下的权威。对,不如就用这个理由好了,把他们的职位都撤销掉贬为平民。哎呀我怎么之前就没想到呢!”青年坐直了身子,语调也轻快了起来,“不如现在就去说吧!T,来,带路。”

“等等等等等等!”侍卫长一脸惊恐地伸手把准备起身的青年按了回去,“殿下你还是安分地在这里思考问题吧!属下先告退了!陛下那里属下会想办法的!”

青年露出遗憾的表情:“是这样吗,那也没办法了,你去吧。”

“是!”侍卫长落荒而逃。


重新回归宁静的凉亭里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

等笑够了,青年抬手整理了仪表,起身。

“还是去和那些大臣们打声招呼吧,不然太给哥哥添麻烦了,”他边走边低声自语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哥哥不能坐稳位置的话会有大麻烦,看来我还是…”


傍晚时分,佣仆们惊讶地看着传闻中和兄长产生了隔阂的殿下拽着陛下的衣袖从餐厅里走出直奔陛下的居所。

新的议论产生了,只不过这次是赞颂兄弟亲情的。


“呵,这些佣仆的嘴还真是快,”青年懒洋洋地窝在舒适的座椅里,毫无兄弟爱地看着自家哥哥奋笔疾书着什么,“估计现在那些大臣们都知道刚才那一幕了,你说是吧,陛下?不,亲爱的ln哥哥?”

“差不多就行了,mafu,”ln无奈地抬起头看着满脸狡黠的弟弟,“玩过了他们又会抱怨说我们行事不够稳重的。”

“没事,”mafu笑眯眯地开口,“我又不出现,他们只会念叨哥哥的。”

ln手一抖差点没把笔朝弟弟的小脑袋砸过去:“下次议事的时候你必须要出现了不准偷跑!”

听到“偷跑”两个字的mafu坐直了身子:“说到这个问题,哥哥,你必须要稳固自己的权利了,不能再让他们拿我说事。”

“哦?”ln警惕地看过去,“你想干什么?”

mafu起身走到ln旁,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

ln伸手扶额:“你知不知道这会给我添多少麻烦?”

“但是一次解决啊,”mafu怂恿,“不试试吗?”

沉思半晌,ln终于点头:“干脆些也好,那就这么定了。”


三日后。

趁着ln陛下不在,几位大臣聚在一起低声讨论起了依旧不来出席议事的mafu殿下。

“其实mafu殿下也是很有能力的,又是正统的嫡子,可惜…”

“不过殿下一直没有露出野心,说不定是真的不在意?”

“前两天传出来的消息,各位大人知道了么?说殿下和陛下关系依旧很好哪。”

“这…也是万幸了。”

突然一声冷笑传来:“多谢几位大人惦记我们兄弟了。”

几位大臣一惊,转身看去,ln正把手里的一封信笺扔过来:“你们自己看吧。”


看过信笺的大臣们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私下里的谈论竟然将殿下逼到不得不离开以避嫌的地步。

“陛下——”大臣们互相使眼色,终于推出一位开口。

“不用了,”ln皱着眉抬手示意对方,“今天就这样,议事明天再说。”

“是,”大臣们只能应声告退。

等最后退出房间的大臣将门扉合上后,ln忍不住握拳砸了下桌子:“mafu你!居然敢给我跑到人界!”


“啊——嚏!!!”

不夜城东京的小小一隅,躲在树枝间打量着人群的魔界殿下mafu打了个大喷嚏。

揉揉鼻子,他继续伸头看:“肯定是哥哥在说我。不就是跑到人界嘛,我可是有好好变小来避免麻烦的。”

突然有一只鸟向mafu冲了过来。

“呜哇哇哇?!”他惊叫着飞开,然后发现了不远处的一个鸟窝,“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离开!”


繁华的商业街上,如织的人潮中没有谁发现,夜空里似乎闪过什么。

mafu拍了拍小翅膀,停在了某家店堆了很多装饰的招牌上:“这里视野不错,再观察一会好了。”

而就在招牌的正下方,soraru推开了店门。



TBC

评论(1)
热度(9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