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Gossip (END)

看着眼前有些面熟的学弟,soraru在心里叹气。

难不成又是个来告白的孩子?真是棘手啊…

“soraru前辈,从您在新生欢迎会上致辞开始我就在意您了,今天我是来向您表达我的仰慕之情的!我非常想成为像前辈一样温柔又可靠的人!以后我一直会以您为榜样的!”

soraru已经在脑海里默默拟好的温和有礼的拒绝告白的话语完全没有了用武之地,他只能挤出个微笑点点头:“好的,谢谢你的支持——”

“如果可以的话请前辈收下这封信!”男生突然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个简洁的信封双手奉上,“我还是第一次写这种信,文笔可能不太上手,请您见谅!”


soraru刚探出去准备接过信封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原来还是告白吗?!

这时男生颇为热情地把信封塞进了soraru的手里:“我在中学的时候只参加过体育类的社团,学生会的工作是到进入学部后才开始接触的。您当时作为学生会主席,特意请了好多学长学姐和我们一年级生一起开交流会,介绍如何在自己的学业和学生会的工作间取得平衡。交流会后半段的自由讨论时间我问了您很多问题,您都很仔细地回答了我。现在回想起来,那次交流会上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有用。这学期我的一门公众选修课里有一项作业是向感谢的人写一封信,我就想到前辈您了!虽然是作业,但是我的感激之情是非常真实的!希望您收下!”

“好…”soraru端出和善前辈该有的温柔表情,“如果你以后对学部生活有疑问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

“谢谢前辈!”男生大力点头,“我接下来还有课,就不继续打扰前辈了!前辈再见!”


“再见…”soraru看着男生跑远的背影拖长了尾音,又看了眼手上的信封,摇摇头把信装进包里,“不就是为了完成作业么,直说就可以了嘛,绕那么大圈子…还好虚惊一场。”

“什么虚惊一场?”身后有人接上了他的自言自语,“该不会soraru桑这么自我感觉良好,以为遇上了告白事件吧。”

“感觉良好可不只是我的主观感受,而是客观事实,”soraru浅笑着回身对上恋人带着玩味的视线,“毕竟每周都会有人无视mafu的存在来向我告白呢。”

mafu本来弯起的嘴角在听了soraru的话后瞬时敛下,柔软的眼神也锐利了起来。

唔,很像是想要和主人撒娇却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开始傲娇的猫咪啊。soraru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伸手接过mafu抱着的几本厚厚的书籍开始了讨好的行为:“今天怎么提前下课了?”

毫不客气地把书都推到了soraru怀里,mafu双手环抱展现出防备的姿态:“连堂,课间没有休息。我10分钟前就下课了,只不过我找教授问问题,现在才下楼。看来,提早下课影响了你本周的被告白次数?”

“你刚才都走到那么近了难道还没听到?我都看见那个男生视线停留在我身后然后僵了一下,”soraru无奈地走到mafu身边,低头示意mafu去看自己的包,“包里有一封他给我的信,你要不要看?”

“这算是隐私吧,就这样让我看了?”mafu嘴上这么说着,手则是伸向了包上的拉链。

soraru侧过身方便mafu动作:“我的恋人当然有资格分享我的隐私。”

“真是会讨人欢心的说法啊,”mafu毫不留情地批判着soraru的说法,唇边却是再次泛起了笑容,修长灵巧的手指已经打开了信封拿出了信纸,“那就让有着恋人特权的我来看看内容吧——这是什么?”

“感谢信吧,”soraru随意扫了眼内容然后就欣赏起mafu惊讶的神色,“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有比我先离开教室的同学从楼上看到那个男生递给你一封信还热情地握着你的手才来跟我说的啊…”mafu有些尴尬地移开视线,“没想到是这样啊。”

“流言可畏,”soraru耸耸肩,又拿手肘顶了下mafu,“还生气么?”

“才没有生气,”mafu装着嘴硬,手伸过去抢了soraru手中大半的书,向前走去,“只是不喜欢别人来和你告白而已。”

soraru看着mafu发间露出的微红耳廓,笑着跟了上去。



END

评论
热度(7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