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Away (2)

01



走进了面包店的soraru挤在一群女子高生和OL中间淡定地沿着摆满了面包的货架走了一圈,然后两手空空地在收银台前站定。

微红了脸的服务生羞涩有礼地笑着向他露出微带疑惑的表情:“先生您好?”

“你好,”soraru点点头,指了下饮料单上的某处,“一杯热巧克力,谢谢,另外,”他又指了指靠窗的某个双人座,“我可以在那里坐一会来等热饮吗?”

“好的没有问题,”服务生连声回答,“请您稍等。”

soraru悠然地走到相中的座位处坐下,随手翻了几下小桌上的促销页就把视线投向了窗外的人群——

这时视野角落里的某些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沿着面包店正门那个招牌上的装饰缎带再到落地窗上面的缎带,mafu好奇地来回几趟后终于累了,就随意的选了个比较能挡风的地方,坐下来仔细俯视着街上的人群。

满眼里都是不同颜色的头发和衣服,这样的景象在最开始的几分钟里还算有意思,不过很快,mafu就感到了深刻的无聊。

“好无趣啊,没想到人界居然这么无趣,”mafu无精打采地拽开铺在雨棚上的缎带又打上结,“ln哥哥不是说人界很好玩的嘛,而且也比魔界要暖和,不用穿得厚厚的。可是呢,一点都不好玩,现在还很冷,mafu还没有吃饭肚子也好饿,”越说越生气越说越委屈的魔界小殿下忍不住向面前的空气挥舞起了小拳头,仿佛哥哥就在眼前一般,“原来ln哥哥在骗mafu!ln哥哥太坏了!mafu再也不要相信ln哥哥了——啊!!!”

因为挥拳的动作过大失去了平衡,mafu从雨棚和墙壁间的缝隙里,直直地掉了下去。


“哐!”

议事厅里的大臣们纷纷闭上嘴,先看向了那柄躺在地上象征着魔王尊贵身份的细剑,再看向了高高在上的魔王陛下。

迎上大臣们目光的瞬间,ln觉得脑后有冷汗流了下来。

我不就是没仔细听你们念叨mafu离家出走这件事不合礼法就在一边装着听顺便玩佩剑吗,不就是失手把剑不小心扔出去了发出了个有点大的声响吗,你们能不能不要盯着我?!

飞速地在心里抱怨了眼前这些害自己和亲爱的弟弟分离两界的始作俑者,ln突然灵光一现,随即他沉下脸开始编瞎话:“这柄剑上刻着皇族间互相感应的咒术,像刚才这样的剑脱出我手必然是有什么事情发生。既然我现在无碍,那就是在人界的mafu遇上了什么难题。如果mafu遇上了什么意外,”ln皱紧眉头略一抬手,脱鞘的细剑被牵引一般地竖立浮空起来,“那都是你们太不明理逼走mafu的缘故!”

大臣们心虚般地退后了两步。

“还不快去派你们的下属去找公爵殿下!”

“是!”

ln一脸严肃地起身,快步离开了议事厅。


忠心耿耿的侍卫长紧跟在ln身后,回到了属于魔王的宫殿。

看着陛下有些寂寥的背影,侍卫长忍不住开口:“陛下,殿下一定会平安无事的,毕竟您刚才说的那个咒术……”

根本就是顺口胡说的,他在心里默默补完后半句。

“T!”这时ln突然回身一脸郁闷地看着他,“你说mafu怎么就不知道和我提前说一声呢?”

“殿下说了啊…”这主意还是您亲自同意的。

“我的意思是他为什么不跟我说他去人界的时间!这样我也能一起去了啊!”ln露出受伤的表情,“mafu还是个孩子,又没去过人界,他怎么会知道人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

“…陛下请控制情绪,我接下来还要执勤,先告退了,”T微微躬身然后转身就走,直到走出门外才无力地靠在墙上绝望地默默叹了口气。

殿下,请您快些回来吧,不然,陛下也打算偷跑去人界玩了啊!


正尖叫着进行自由落体的mafu好不容易想起来自己有翅膀可以拍的时候,又打了个大喷嚏。

“啪”的一声,他直直地掉进了雨棚下的小花台里。

努力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够到了花台的边沿,他脑袋上顶着一片带着泥土的叶子,扒着又凉又滑的瓷砖边大口呛咳:“咳!这回肯定还是ln哥哥!只有他念叨我的时候我才会打喷嚏!呜哇这个怎么这么滑啊?!”

只顾着自说自话的魔界小殿下…没有扒住瓷砖,再一次地滑进了泥土里。


soraru眯起眼睛抬头看向窗外的雨棚。

或许是错觉?他总觉得他刚才好像看到什么东西掉了下来啊…

“先生,抱歉打扰,”甜美的女声在他身边响起,刚才的服务生端了个小餐盘站在桌边,“这是您的热巧克力。另外,这几块饼干是本店的试吃品,希望能得到您的反馈。”

“这样,”soraru端起了盛着几块造型可爱的饼干的盘子看了看,露出浅笑,“似乎非常美味的样子。”

“您可以用这里的便签来写建议,本店还有推广产品的迷你手册,”服务生又示意soraru看已经放到了桌上的两份小小的印刷品,“希望您会喜欢。”

soraru唇边的微笑扩大了些许:“好的,谢谢。”


终于成功爬出了花台,mafu气喘吁吁地把自己四肢摊开地晾在了宽宽的窗台上。

“好累…呜,这边也好凉,”他叹口气坐了起来,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再向后蹭啊蹭,直到背靠上了窗户竖边的木板。

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他伸手揉了揉眼睛:“好困…一会去找个暖和的地方休息吧…嗯?”

他歪了头看向玻璃另一边。


率先映入mafu眼帘的,是几根修长漂亮的手指。

他低下头伸出自己肉呼呼的小爪子,嘟起嘴,继续看手的主人。

黑色的短发,白皙的肌肤,秀气的眉眼,修长的身材。

唔…还是挺帅的,有ln哥哥那么帅,不过比我还是差了一点。

刻意忽略了自己现在Q版般可爱模样的mafu在心里给对方了打个95分,继续看。

蓝白相间的大格子围巾,米色的外套,看起来好暖和!哼!

mafu把自己抱紧了些,又给对方扣掉了5分。

啊!那是什么!

看着散发着袅袅热气的玻璃杯还有似乎十分美味的饼干,mafu的眼睛睁大了,身子也不由自主地向那边靠近——


soraru拿起饼干的手指一顿,然后皱起眉头,不着痕迹地向四周望去。

他很确定刚才听到了碰撞的声音。虽然很细微,但的确是听到了。

到底是在哪里……?!

他睁大了眼睛低头看去,身旁的玻璃外,有个公仔一般的小东西正捂着鼻子,仔细看的话,两眼里面还有着隐约的泪花。

无神论者soraru,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好像需要进行修正了。



TBC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