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Away(3)

01  02



“我是无神论者,我是无神论者,我是无神论者,”soraru虔诚地闭上双眼,洗脑般地一连念了三遍后才张开眼帘。

然后,他看着那个不再捂着鼻子,却莫名多出了两个毛茸茸的小尖耳朵的迷你型未知生物瞪大了眼。

他伸手扶额无力地喃喃自语:“不,这一定是我的错觉。应该是加班太累了吧,看来最近需要休年假了——”

突然闭上嘴的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和那个未知生物对上了视线。

水汪汪的大眼睛真是可爱啊,可惜瞳孔的红色太过鲜艳了…哪里不对?!

他急忙调转了视线。正当他懊悔着自己意志不坚定居然被那个未知生物吸引了注意力,他听到了服务生的声音:“先生,请问您还好吗?”

稳定下情绪,他露出微笑看向面带忧色的服务生,身体下意识地前倾,完整地挡住了服务生能看到那个小东西的全部视野:“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为了接下来的周末,是买面包好呢还是买蛋糕或者饼干。”

服务生忍不住笑出来:“要用那么严肃的表情吗?”

“听办公室里的女孩子们讲,甜食可是需要认真对待的,”他站起身,“不过只是在这里坐着好像也没有太大意义啊,我应该去仔细看看面包们的样子。啊,对了,”他指了指盘子里还没有吃完的小饼干,“我可以带走这些吗?”

“好的,”服务生端起盘子示意soraru看向收银台,“您付账的时候我们会一并把这些帮您装好。”

soraru点点头:“谢谢。”说完后,他伸手把刚刚坐过的椅子轻轻推回原位,然后才转身走向摆放着面包的陈列柜。

而就在那转身的一瞬间,他向着窗外的小东西眨了眨眼。


尊贵的魔界小殿下mafu,正以公仔大小的形态呆呆地坐在人界某家面包店的窗沿上,表情是完全没有贵族风范的眼睛睁圆嘴巴大张。

那个人类…那个人类!居然对本殿下眨眼?!他以为他是谁啊?!之前是一副看怪物的表情,刚才居然是看有趣玩具的表情!你以为你是人类我就读不懂你的表情吗?!

常年接受良好教育的魔界小殿下考虑到公众场合没有叫出来,只能边在心里狂吼着自己的感想边瞪向那个胆敢轻视他的人类。

哼,那个人类真的就这么无视了本殿下开始挑面包了!咦,他夹起来的那个面包看起来好眼熟,啊,是ln哥哥之前从人界给我带的那种面包!可是夹馅的颜色不一样啊,是什么呢?

只是瞄了几眼,mafu的吸引力就完全转移到了陈列柜里琳琅满目的面包上。他明亮的红色眼眸里满是好奇,小小的身子也忍不住趴到了玻璃上试图更清楚地观察。


已经挑好了面包和饼干走到收银台前等待结账的soraru,只是稍稍侧了下视线就发现那个小东西正全身紧贴着玻璃向里面张望,表情还带着明显的惊喜。小巧又讨喜的模样让他回想起了养在本家里的爱犬刚出生的时候。

想要逗弄小东西的心情一下子就高涨了起来,他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袋子后指了指窗外:“请问外面的花台可以坐吗?从那里可以看到很好的夜景。”

“是的!”服务生热心地给他指了某个窗户的位置,“根据客人们的反馈,那边是最好的。”

soraru装出很感兴趣的样子点了点头:“谢谢了。”

“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忙着观察面包和蛋糕的mafu无意间扫了一眼收银台那边,就看到那个人类拎着两个袋子正在和柜台里面的小姐姐说话,然后他转身,走出了店门。

“如此忽视本殿下的人类一定不能就这么放过他!”mafu小声嘟囔着站起来打算跟过去,结果翅膀拍了两下就无力地垂了下来,“呜…肚子好饿飞不动。”

正当他沮丧地重新坐下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人向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走出店门,再走过那个服务生所说的最佳位置,soraru走到某个花台边坐下,然后伸出手指在自己身边的花台瓷砖上点了点,极小声地说:“能听懂我说的话吗?能听懂就过来。”

没有反应。

回想了下走过来时看到的小东西那郁闷的表情,soraru猜测着率先道歉:“对不起,刚才我在里面的时候不该那样的。”说完在心里暗暗想着:那么小的话心智估计还很不成熟,哄一哄应该就会好了吧…

还是没有反应。

叹口气,soraru借着把袋子放到花台上的动作成功侧身看到了一脸委屈团坐着的小东西,然后把装着之前试吃的饼干的小盒子拿出来放好打开,再伸手直接把小东西拎过来:“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食会好很多哦。”

下一秒,小东西挣脱了他的手指,自己跳下了花台,在泥土上站稳。

啊,被讨厌了哪。soraru有些无奈。

再下一秒,小东西伸出小爪子在自己的衣服上拍了拍,抱起了饼干,转身:“怎么可以在大庭广众下吃东西呢,太没有礼貌了。”

“好吧好吧,”soraru轻笑着把身子转正,“我不会看的。”


“吃饱了,”尖尖细细的声音传来,还有一点点苦恼在里面,“可是手上蹭到了碎末。”

从口袋里翻找出纸巾,soraru向身后递过去:“礼仪很好嘛,擦手的时候不要忘记擦嘴。”

两秒的沉默。

“该不会…你忘了?”soraru弯了唇角。

“不要你管!”回答他的声音又尖细了几分,然后soraru感到手里多了一团什么,“垃圾也要收好不能乱扔!”

无奈地把用过的纸巾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soraru把另一只没碰到纸巾的手靠到背后,伸出食指勾了勾:“对于免费的饼干不表示下感谢吗?”

很快,他就感到了食指那里传来的温暖。


双手抱住对方的食指摇了摇,mafu乖乖地道谢:“谢谢你的饼干。还有,刚才你没有错,不需要和我说对不起。”

但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的判断能力极高,手指的动作也异常灵巧,竟然只根据他抱着对方手指的这个姿势准确地猜到了他的位置,还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不要乱拍mafu的头嘛,ln哥哥说过,被拍头的话会变笨!”

“哦,”对方拉长了尾音悠然地说,“原来你叫mafu啊,而且还有个哥哥叫ln。”

mafu呆住了。

完了完了,听说人界是有人和魔界签订契约的,万一这个人也是的话…我连ln哥哥的名字都说出来了,接下来要怎么办?!



TBC

评论(1)
热度(7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