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Away(4)

01  02  03



Chapter4


正当mafu被自己的嘴快懊悔到想要逃走的时候,soraru开口了。

“说来恶魔也是有兄弟姐妹的?我一直以为是作恶多端的人死后进到地狱的——疼!”soraru抽回手指看了看,白皙的手指上赫然有一圈泛红的小牙印。

忿忿不平地爬上了花台的瓷砖,mafu两只小手叉腰,气势汹汹地瞪着soraru:“那是地狱!地狱!才不能和魔界搞混了呢!”

soraru迅速抓住了关键信息:“魔界?”

mafu傻住了。


这个小东西,完全把自己卖了哪。

soraru一边在内心里感叹着一边转过身装出整理面包袋的样子,又咳嗽了几声来掩饰压不住的轻笑。

然后他探出手,把双手捂住脑袋不住重复着“mafu是笨蛋”的小东西拎过来,扔进了面包袋里。


“呜哇?!”莫名就摔进了面包群里的mafu发出惊叫。

“嘘,小声点,”始作俑者竖起食指在嘴唇上点点,“太大声的话,别人会听见哦。”

mafu只能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扒到袋子的边缘小声威胁:“人类,你想做什么?”

soraru笑了笑,起身:“事关人界和魔界的交流合作,当然不可以在大街上讨论了。去我家吧,请你喝牛奶吃面包。”

“唔…”mafu犹豫了下,低头看了看那堆面包,伸出手抱住其中一个面包的包装袋,“mafu要吃这个!”

“好,”soraru眨眨眼,“这里离我家有些远,你可以先抱着面包睡一会,到了我会叫你的。”

mafu乖乖点了点头,一头扎进了面包群里,又想起了什么伸出小脑袋:“不许中途把mafu扔掉哦,扔掉mafu的话mafu会找ln哥哥让ln哥哥来报复你的哦。”

soraru叹气:“知道了,一定把mafu安全带回家里。”


20分钟后,soraru独居的公寓里,餐桌旁。

soraru一手托腮一手在打开的面包袋里翻来翻去:“怎么搞的,明明没买几个面包,他是怎么钻到那么里面去的…啊啊,找到了。”

他拽着触感柔软的衣服把mafu往外拽,结果一阵悉悉索索,连带着把mafu正抱着的面包也给揪了出来。

“…这小东西,到底是有多喜欢这个面包啊,睡觉都还要抱着…”soraru愣了好几秒才低声吐槽,又伸手试图把mafu和面包分开。

…未果。

…再次尝试。

…再次未果。

突然他脑海闪过了个念头,他轻轻撕开了包装袋的一角,把面包拿了出来。

他起身,手里拿着mafu心心念念的面包,居高临下地看着抱着个空包装袋睡得正香的mafu,嘴角挑出个微笑。

“让你睡,哼。”


正沉浸在被香喷喷的面包和点心环绕着美好梦境中的mafu突然抽了抽鼻子。

…唔…有甜甜的味道…

有个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着:“mafu指名要的牛奶已经热好了哦,还加了砂糖。”

砂糖?呜,不要。

“mafu不要砂糖,mafu要蜂蜜。”

soraru按了按额角,忍住了把小东西扔进热牛奶里泡温泉的冲动,端起马克杯走去厨房,一边走还一边仰头喝了一大口:“不能和智商没有发育完全的幼儿生气。真是的,明明加砂糖还是很好喝的。啊啊蜂蜜到底在哪里?”


过了一小会,mafu再次听到了刚才的那个声音。只不过这次少了上次的温柔。

“调好了,你要的蜂蜜牛奶,快起来喝。”

从小被哥哥宠爱长大的mafu小殿下感受到了语气里的冷淡,一下子就委屈了,揉揉眼睛醒过来。

“呜呜,ln哥哥,mafu被人凶了。”

而soraru看着睡眼惺忪神情茫然还发出了哀鸣的小东西,心里突然涌上了不忍。

他伸出手摸摸mafu原本竖起现下却没精打采耷拉在头发上的小尖耳朵:“对不起,我不该凶mafu的。来,蜂蜜牛奶。啊,这个杯子太大了,给你换个小杯子好不好?”

“嗯,”mafu打了个哈欠,泪汪汪地点了点头,“还要面包——面包去哪里了?!”

发现了怀里抱着的喜欢的面包居然只剩下了个的袋子,mafu眼里这次真的泛起了哀伤的泪水。

soraru连忙拿了张纸巾给他擦眼泪:“我拿去切块装盘了,马上就给你拿过来。”


找出了平日小酌清酒时的小酒杯,又把藏好打算戏弄小东西的面包拿出来切块装盘再附上几个装果酱的小碟子,soraru端着这些从厨房走向餐桌的时候突然开始质疑自己这么做的目的——

随即他就败在了mafu亮闪闪的眼神下。

如果养宠物是从幼崽养起的话,要先陪他玩耍满足他的小小需求,建立信任感之后再进行相关行为规范的教导…总之,先宠着就对了。


mafu抱着一块切得大小正合适的面包咬了一口:“好吃!不过有点凉…”他扭头看了看装着蜂蜜牛奶的小酒杯,把面包凑过去,沾了沾,再放进嘴里。

…还挺挑嘴。soraru腹诽着,脸上却是神情温柔宛如新养了只幼犬的好主人,声音也十分温和:“要不要试试果酱?”

“草莓酱、苹果酱、橘子酱,”mafu探头认认真真看着小碟子们一个个数,然后把视线停到了最右边的小碟子上,“这个是?”

“这个?李子酱,”soraru回答,拿刚才顺手带过来的喝咖啡的小勺舀了点果酱凑到mafu嘴边,“尝尝?”

mafu配合地舔掉了李子酱,仔细品味了下,把面包放进了李子酱的小碟子里:“mafu喜欢这个!”

我也觉得李子酱很好吃啊…善待宠物,善待宠物。soraru在心里默默叹息着,拿面包去沾苹果酱。


很快,一个面包就吃完了。

mafu双手抱着小酒杯咕噜噜一口气喝完蜂蜜牛奶,把小杯子放到一边,拍了拍圆鼓鼓的小肚子:“吃饱啦!”

拿着马克杯的soraru斜眼看着他:“你是饿了多久?这么能吃。真的吃饱了?”

大半个面包居然都被这个小东西吃了?怎么肚子只是圆鼓鼓的没有涨起来?恶魔的特殊属性?

“吃饱了,”mafu这时开口打断了soraru的思绪,“但是感觉很快就会又饿了的样子…”

“没事,面包还挺多的,”soraru下意识地接口,再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你除了面包还能吃些什么?”

mafu得意洋洋地甩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小尾巴:“mafu可是恶魔呢,不挑食的。”

“对了,”soraru这时才想起来带小东西回家的目的,“你说你是恶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TBC


free talk:就mafu小殿下这个表现,没有继承魔界真是魔界的大幸啊…

评论(3)
热度(7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