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7)

006  001-005


莹水抄

007  一分钟的无声


上午8时的东京都港区。

东京君悦酒店,笑容亲切甜美的前台接待小姐为一位西装革履的青年办理了有些奇怪的退房手续:没有任何形式的货币交易过程,只是几张整齐的用回形针仔细别在一起的单据。

青年也不以为意,低头核对了一些细节后就收好单据离开了前台。


10分钟后,六本木新城森大厦的某层,青年走进了国际金融公司的东京分部,径直向着IBD(*1)走去。

明明还没有到正式上班的时间,办公室里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员工就位了。

“早上好,”他开口。

绝大部分人都起立向他躬身:“そらる桑早上好。”

他点头示意,人则是走到了靠近门口的一张办公桌前,曲起两根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

正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的人被这突然的声音惊醒,身子抖了一下,眼睛也睁得大大的。随即他就站起来向着そらる行了个超过90度的大礼:“抱歉我睡着了!そらる桑早上好!”

そらる手抬了些许,似乎是想拍拍对方的肩膀让对方不要那么紧张,但是犹豫了几秒后,他还是将手转了方向,从西装的内侧口袋里拿出那叠君悦酒店开出的单据。

“这些麻烦まふ君登记好交到人事部了。”

“是,”まふ伸出双手接过,放到文件夹里,又抬眼看そらる,“您今天想喝哪种咖啡呢?”

“浓缩,谢谢,”そらる说完忍不住抬手揉揉额角,“抱歉,追加要求,triple(*2)。”

“…好的,”まふ迟疑着点点头。

そらる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Director(*3),そらる。


很快,そらる听到了敲门声。

“打扰了,请问我可以进来吗?您的咖啡。”

“请进。”

まふ小心翼翼地一手端着餐盘一手推开门,就见到对方正低头写着什么,等他走到桌前,そらる写字的动作也蓦地停下。

“谢谢,”嘴上表达着谢意,そらる却没有抬眼去看まふ,反而是侧头去看另一边的显示器,手也放下了笔,拿过电话开始拨号,“咖啡放在桌角那边就可以了。”

まふ把咖啡放好,看看餐盘上的蜂蜜蛋糕,再看看已经开始讲电话的そらる,又把咖啡端回餐盘上,然后退了出去。


等そらる结束通话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他放下话筒,转回来想要去拿咖啡——

他起身走出办公室,睨向まふ的座位。

没人。

そらる轻哼一声,扭头往茶水间的方向看。

まふ正巧拿着马克杯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そらる,无意识地就笑了笑。

没把我的咖啡送来还敢笑?そらる腹诽着,又顾忌正在工作的其他同事,只能朝まふ做口型。

——过来。

まふ眨了眨眼,满脸疑惑,甚至抬手指了指自己。

——叫我?

そらる微眯了眼睛,挑眉,抬手往自己办公室的标牌上一指。

——我可是Director,你一个analyst(*4),我叫你你不过来?还是你想让我过去?

まふ迅速地奔回了自己的座位。

很满意这一分钟无声的对视的效果,そらる转身,顺手把办公室的门完全打开,回去继续办公。


又是两声轻轻的敲门声。

“请进。”

关门声,然后是落锁声。

そらる抬头,然后看着まふ手上的餐盘微皱眉头:“这是什么?”

“这个?”まふ一边把咖啡和蛋糕放到桌上一边说,“早上只喝triple会伤胃的,我就擅自配了蛋糕…这个蛋糕糖分不高,不会很腻的,”说完他后退一步,低头,“希望您不会生气。”

そらる沉默了几秒,问了个不太相关的问题:“你自己买的?还是今天餐厅的阿姨放在茶水间的点心?”

“哎?我自己买的…就在附近的甜品店。”

“如果好吃的话,我会去餐厅那边推荐的。”

まふ惊喜地抬头,迎上そらる带了笑意的目光。

“谢谢まふ君的关心,还麻烦你又准备了新的咖啡,耽误你的时间了。”

“不、不会,”被夸奖了的まふ紧张地连忙摆手,“那我就先回去工作,不打扰您了。”


门再次被合上。

そらる拿过餐叉,轻轻挑起蜂蜜蛋糕的一角,眼神却透过落地玻璃墙的百页帘落在了正专心工作的まふ身上。

“是个可爱的后辈呢。”


END


名词解释部分

*1  IBD:投资银行部门

*2  triple:triple shots,咖啡用语,1个shot是1盎司的浓缩咖啡,triple是3盎司,会很提神,但是咖啡因摄入会超出建议值

*3/4  投资银行职位名称:投资银行基本的职位结构从低到高依次为analyst<associate<vice president<director<managing director。本文里面的话,mafu是负责打杂跑腿做数据分析工作(虽然这点完全没体现)的一线员工,soraru是负责项目整体(好吧这点也没有体现)的小boss。


关于设定的一点念叨

1  虽然没有写到,但是soraru和mafu的年龄差依旧是3岁,但是他们的职位层级差的很远,这里我做了一定夸张。按照两个人的真实年龄的话,soraru的年龄估计也就是刚升上VP的程度…扯远了

2  办公室恋情在投行里面还比较普遍,因为都很忙都没时间,有些就内部解决了…

3  由于投行工作强度比较大所以有些公司是会直接长租附近酒店的房间当员工临时休息的地方的

4  金融公司我参照的是高盛的东京分部,高盛和东京君悦酒店都在港区六本木新城

5  我一不是金融类出身二没去过六本木如果有什么硬伤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
热度(50)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