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0)

前章链接  Chapter 9

 

 

距通话开始已经过了10分钟。

“…大概就是这样,”soraru做了总结后提问,“suzumu你有什么感想?”

没有人回应。

“suzumu?”soraru稍稍抬高了声音。

“嗯我在的,我只是,”suzumu的声音里有着浓浓的不确定,“那个布丁已经被我放在常温状态里10分钟了,我是现在把它吃掉还是再把它放回冰箱?我已经把粘纸扔到一边了哎,勺子刚才也掉了…”

“喂!”soraru挫败,“哥哥的感情问题竟然比不上一个布丁?还是哥哥给你买的布丁?”

“可是布丁就在我眼前啊,”suzumu理直气壮,“如果哥哥你现在就在我眼前的话我也会选择你的。”

“不帮我的话以后就不给你买布丁,”soraru放出威胁。

“好嘛好嘛我帮你想对策还不行,”suzumu委屈,“等我把布丁放回去哦。人家才吃了一口哎。”

“快点,再不抓紧那两个人都要吃完离开了。”


放好布丁后suzumu回到客厅,拿过手机挑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了沙发上才悠悠开口:“按照我的理解,其实只是有两个你不认识但是mafu君认识的人,很巧合地在mafu君打工的第一天就过来吃饭,而且他们和mafu君之间的气氛明显比你和mafu君相处时好很多,对吧?”

“对。”

“就这点事情你刚才跟我说了10分钟?”

soraru沉默。

“哥哥,你刚才的行为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那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恋爱会让人的智商降低。”

soraru继续沉默。

suzumu正斟酌着词汇来适度打击一下哥哥,却想起了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盛开在7、8月的交接之际的仙台七夕花火祭,对于国中生的suzumu来说是绝对的诱惑。

他兴冲冲地在晚饭的时候表达了想全家一起去玩的意愿,却没想到父母已经有了双人行程。

“爸爸你去年还只是送了妈妈一束花的今年就变成了两个人的温泉旅行了吗?跨度太大当心明年的礼物妈妈不满意哦!”suzumu调侃完就扭头抓住了soraru的袖子,“哥哥你带我去嘛!”

“和我有什么关系,你都上国中了,是时候锻炼自立能力了,”soraru瞥了他一眼,又给出个更有分量的理由,“我要陪我女朋友去。”

suzumu愣了几秒才指着soraru大声抗议:“哥哥太过分了你居然打击我没有女朋友?!”


后来suzumu还是自己去了,美名其曰帮助哥哥创造二人空间。

回到家的时候soraru还没回来,电话先是无人接听后来直接关机,suzumu一直等到平日里兄弟两个就寝的时间,正当他觉得或许可以考虑报警的时候,玄关传来声响。

他跑过去,看到soraru满脸疲惫与满足,手里还拎着一袋子线香花火。


在花园里点起线香花火,suzumu好奇地问:“看完花火祭之后你和真帆学姐都做什么了?”

“主要是逛夜市,后来才去买的线香花火点了一些看,”soraru摇头,“夜市人好多在里面好难受。”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么?”suzumu满脸憧憬,“连哥哥都能为了爱情改变自己。对了!夜市的话有没有互相喂章鱼烧?分成一个棉花糖呢?”

soraru不自然地扭头:“…都做了。简直蠢死了。”

“这种话不要说出来啊,真帆学姐知道了会哭着抱怨你的。

“那也很蠢啊,简直是应了那句话。”

“哎?哪句话?”

“恋爱会让人的智商降低。”

“…看哥哥你这个样子,这话挺正确的。”

“我才不算,智商降低了的人是不会感觉到自己很蠢的。我这种情况,只能说是感性战胜了理性。”

“因为很喜欢真帆学姐,所以才会愿意陪她去做那些事情吧。”

soraru的唇角微微勾起:“嗯。”


suzumu突然从回忆中惊醒。他抬眼看了眼时钟,还好,只过了3分钟。

但他还是乖乖向soraru道歉:“哥哥,对不起,我刚才走神了。”

“我就知道你不调侃我肯定是心思没在这边,”soraru轻笑,“都想到什么了?”

“想到了真帆学姐。按照哥哥的说法,那年的花火祭,你可是明知道要做的事情很蠢但还是陪着真帆学姐一起做了哪等等!”suzumu说到最后突然开始大喊,“我知道了!”

soraru扶额:“不管知道什么都不用那么大声的叫出来啊…”

“哥哥,”suzumu的语气严肃起来,“我要告诉你一个沉痛的消息。”

“说。”

“对比一下当年和真帆学姐交往的你,现在的你,”suzumu顿了一下,“连恋爱都不是,根本就是单恋啊。”

“…有想清楚这个事实的时间,你给我去想一想怎么帮我把单恋变成恋爱不好吗…”

“也对。那哥哥,现在进去那家店吧。不见到mafu君的话,是没有办法改变关系的。”



TBC

评论(4)
热度(8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