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1)

前章链接  Chapter 10

 

 

“对了,我想起来个问题,”soraru开口。

回应他的是suzumu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咳、咳咳!哥哥你干嘛突然出声!很吓人的!我都呛到了!”

“…你是多执着于那个布丁?”soraru叹气,“和mafu执着于星冰乐的程度有的比了。”

“跑题了跑题了,”suzumu岔开话题,“有什么问题?”

“我刚才还答应过mafu不用等他,现在过了才不到,”soraru看看手表,“30分钟,我就这么进去餐厅?”

“好像真的找不到什么特别合适的理由,”suzumu皱着眉头认真想,“要说你担心他的话又感觉过火了。”

“其实,”soraru勾了勾唇角,“我有个解决办法,就是需要你帮忙,” 

“好啊让我做什么!”suzumu回答得干脆。

“我本来已经回到家了,但是你非要让我过来等mafu不可,具体的理由你自己慢慢想到时候和mafu解释,”soraru平静地说。

听了这话的suzumu瞬间明白了关键之处开始磨牙:“然后难题就交给我解决了对不对。哥哥只要在餐厅里看着mafu君发呆,等mafu君下班了接他回家。”

soraru不紧不慢地扔下诱饵:“家里的零食我会增加几个你喜欢的品种。”

鱼儿suzumu成功上钩:“品种要我来定。”

“好,”soraru答应,“那我先进去了,随时联系。”

“别忘了多研究下那两个男生!”


尽管听到了餐厅门口的风铃响起来,mafu也只是专注于手上正在调制的饮料。

他今天才开始学习餐厅里的内容,繁复的菜单对他来说有些难度,所以领班就把他带到吧台里教了各种饮料的调制方法。他很快就掌握了最核心的基础部分并且顺利地开始了举一反三,领班便放心地让他负责所有的饮料,如果有空闲的话出去帮忙收餐盘和整理餐桌。

看起来还算轻松的工作,意外地需要大量的走动和消耗更多的时间。随着餐厅里的客人逐渐增多,他也没有了四处张望的心思。

soraru便是在这种情况下走进了餐厅。


他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吧台里的mafu,可惜mafu完全没有注意他。

对比了一下方才mafu欣喜地跑到门口和那两个青年交谈的场景,他有些挫败,但是转念又释然:晚点看到也好,虽然把最艰难的问题交给了suzumu去解决,但是我自己的说辞也还没有想好。

正想着,他已经跟着领位的服务生走到了某张餐桌旁,他抬眼扫了一圈,微微笑着指着临近的某张餐桌问:“请问我可以坐在那里吗?我比较喜欢那一桌的装饰花。桌子是一样的,应该不会太妨碍?”

“没有问题,”服务生为他拉开椅子又为他翻开菜单,“请问您是现在点餐还是稍等?”

“有哪些是适合外带回家的呢?”soraru问,“我有个朋友今天加班,托我帮他来这里买。不过我实在是不熟悉这里,他也没有告诉我喜好。”

服务生说了几道菜。

凭着对mafu口味的了解,soraru点了特色咖喱,又问好服务生所需的时间,然后才为自己点了一杯饮料。

“好的,请您稍等,”服务生微微躬身,“一会的饮料会由吧台的服务生送过来。如果您还有别的需要请按桌子这边的按铃。”

“谢谢。”


服务生离开后,soraru长出一口气,抬起右手撑起脸颊,头自然地向一侧倾了些许,正好方便他看向吧台和某张桌子。

啊,那个服务生递给mafu一张单子,应该是我的那杯饮料吧?看mafu的表情应该是没有问题。

至于另外两个人么…他眼神微暗地看过去。

看衣着和气质应该是学生,要比mafu年长一些,学校里的前辈吧。刚才mafu对他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让我想想——

“soraru桑?!”小小的惊呼在他耳边响起。

他转头,迎上mafu的视线。


“soraru桑你怎么在这里?”mafu把饮料放到soraru面前,又四下看了看,见没有餐桌需要整理,就略微放松下来歪头看着“客人”,声音里有些促狭,“难不成刚才在松屋没吃饱?”

“怎么可能,”soraru笑着摇头,“我本来都回家了,结果被suzumu轰出来,说什么一定要接你回来。我又没有别的地方想去,干脆就过来了。正好,我有看到网络上的评价说这里还不错,趁机来感受一下。”

“果然soraru桑很听suzumu君的话啊…”mafu小声说。

“嗯?抱歉mafu我没太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mafu摇头掩饰过去,“说起来,soraru桑只点了饮料?要不要试试甜品?”

“你也知道,我不是很喜欢甜食…”soraru的婉拒说到一半就因为mafu闪亮的眼神被迫中止,“有没有什么你好奇的?”

“这个,”mafu迅速地指了一个狡黠地笑起来,“谢谢soraru桑。”

“不好吃的话就让你出钱,”soraru挑眉做出高傲状,“还不快去加单。”

“嗯我这就去。”


mafu到前台加单后,开始在餐厅里走动着收着餐盘。

拿了几个盘子正准备送到后厨,却听到有人低声喊他。

他走过去:“前辈?”

眼前的两个人脸上都有着好奇的神色:“mafu君,刚才和你说话的那个男生,你认识?”



TBC

评论(17)
热度(9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