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4)

前章链接:Chapter 3

 


很快电话那头的青年就打破了沉默:“哎呀先生真是不好意思让您破费了这么多,考虑到这个情况我建议您利用我们公司网站上提供的邮箱地址发邮件进行咨询,不知您意下如何?”
喻文州苦笑:“虽然我个人觉得这不失为一个方法,但是我本人英语水平有限恐怕表述不够清楚,而且邮件的形式并不十分高效…”
“我完全理解您的考量,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将要求再跟我说一遍吗?由我来对公司进行转述,从而商量解决办法——咦?”青年顿了下,又恍然大悟一般地迅速感叹了一句什么,然后继续和喻文州说话,“先生不知道您介不介意用QQ交流的这种方式啊?”
“QQ?”喻文州愣了一下,了然,“比起国际长途话费来说,流量节约多了。”
“感谢您的谅解,不知道您的QQ号是?”
喻文州报了一串数字。
“请您稍等…我已经申请了好友验证,可以麻烦您通过吗?”
喻文州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已经通过了。”
“好的,我这里已经出现了提示信息,那么先生,我就暂时切断电话这边,马上用QQ与您联系。”
“麻烦你了,谢谢。”

几乎电话出现忙音的同一时刻,喻文州的手机响起了经典的QQ提示音。
有着可爱企鹅头像的新晋好友给他发了条信息:先生您好,我是旅行社的Chris,我的同事不太熟悉中文所以对您的姓名发音比较生疏,请问您贵姓?
看着在几行中文里面显得异常突兀的几个英文字母,喻文州手抖了一下。
Chris?不会是那个Chris吧。不过妹子没有强调说那个Chris是中国人啊,或许…只是名字上的巧合吧。
不过这个男生,也…够话唠的。
他慢慢地输入字符:您好,我是喻文州。请问用中文要怎么称呼您?
消息发出去之后他有些后悔。
他既然都说了自己的英文名,或许就是代表着不想说中文名吧,果然还是太唐突了。
这时屏幕又闪出了信息:喻先生您好,我是黄少天,您叫我少天就行。
“黄少天,”他轻声念了遍,又去掉姓氏念了几遍,“少天,少天。”
他打出“少天你好”几个字,想了想,又加上了自己惯用的笑脸才发过去。

少天你好^^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最新的信息笑出来,引来周围同事好奇的目光。
他仗着QQ的界面是中文,便大大咧咧地把手机举起来给同事围观,等愈发好奇的同事们催促他翻译了才狡黠地笑着跑出办公室。
一边跑还一边回复:抱歉文州,刚才有点事情耽误了一下,没有及时回复,抱歉。
稍过了一会他才等到新消息:没事的,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就先去做吧,我这里不着急。
“怎么能说不着急呢?”他戳着手机屏幕打字,嘴上还不忘吐槽,“真是不着急的事情的话,就太对不起那么多的国际长途话费了好吗?”
一个手抖,点到了录音键,再切回文字输入的时候,一长串拼音以字母形式呈现在了对话框里。
“对啊,”他迅速清空了对话框,“可以语音聊啊。”

文州文州,我才想起来QQ有语音通话哎,我们来语音吧,这样比打字方便多了!
回想了下黄少天清亮的嗓音,喻文州点开了语音通话的邀请。
不一会邀请就被同意,黄少天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文州文州?能听得见吗?”
“嗯,很清楚。少天那边呢?可以听得清我说话吗?”
“没问题没问题。哎呀文州你稍微等一下,我还是把耳机插上吧,举着手机好累。”
“少天你先站好再拿耳机,然后你等我一下,我的耳机不在手边,要先拿过来。”
“好的我等着。”

喻文州刚一戴好耳机就先出声了:“少天,我这边准备好了。你现在在哪里?如果是在工作的地方的话注意看着周围的人。”
“放心,我已经走到大街上了,”黄少天有些小得意,“我行动力很强的。”
“大街上?”喻文州皱了眉,“在大街上怎么能语音?还戴着耳机?摘掉摘掉我这就关语音,等你到家了再联系我。”
“唉文州没事的,”黄少天赶忙出声阻止他,“我现在是在人行道上走着哪,一会要过马路的时候就跟你说一声摘耳机,过了马路再继续跟你说嘛。”
“最好还是不要吧,”喻文州犹豫,“毕竟在大街上不是你注意就能避免事故的。”
“那你等等,”黄少天干脆随意挑了个街边的快餐店就进去坐下,“好了我现在在快餐店里找了位置坐好了,目前来看不会有飞来横祸的危险。所以你现在可以跟我说了?”
黄少天话已经说成了这样,喻文州也不好再反驳什么:“那你别一会听烦了就出去走。”
“不会啦,”黄少天乐,“你快说你快说。”
喻文州便把自己的想法跟黄少天说了一下。
“这个感觉有点困难啊,”黄少天仔细回忆着旅行社里配车的情况,“你也知道这种一日游通常都不会用小车。也不是说没有,但绝大多数都是3到4个人的一家子定一个小车方便玩。文州你这种情况的话,真的不太好说。”
“钱不是问题,”喻文州说,“主要是怕和其他旅客的行程对不上。”
“对,还有这点,”黄少天补充,“虽然我不知道旅行作家在游览景点的时候有什么特殊要求,但是应该会比一般人要细致很多吧?那我觉得一日游很可能不适合你。中肯地说,我们这里安排的一日游线路其实行程很紧的,不一定每一个景点都能好好玩。”
喻文州听了有些惊讶:“这我倒是没有想过…”
黄少天继续补刀:“而且据我所知,其他旅行社的一日游线路也差不多哦,都是很紧很紧很紧的那种。”
“也就是说,其实以我的情况,选择旅行社的一日游,还不如自助游了?”
“对的,”黄少天表示同意,“自助游的话不一定就比一日游贵,以吃好喝好玩好为标准的话,肯定是自助游好——等等,我是不是放走了一笔生意啊?!”
“好像…真的是呢,”喻文州轻笑。
黄少天哀叫:“等等等等,文州,你等我一下啊,让我想想怎么再把你这单生意抢回来!”

 


TBC

评论(20)
热度(2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