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过糖主义 (END)

甜品mafu番外三
番外一    番外二


上午在外面和客户见面谈合同的soraru直到午休时间结束才来到会社。
他刚踏上办公室的地板,就有同事殷勤地围了上来:“soraru君,上午辛苦了。”
他退后一步,冷冷地扫了一眼围在自己身边的人:“直说吧,你们想干嘛?”
其他人把目光投向了某张桌子,soraru顺着他们的视线看了好一会才开口:“不就是一个蛋糕?你们解决不了?”
众人羞愧地低头。
“既然你们以群体之力都解决不了,相比我一个人也是解决不了的,”soraru转了身子向着自己的座位走去,“那这事我就不参与了。”
“soraru君!不!soraru桑!请你务必帮帮我们吧!”男生们同时哀嚎,女孩子们同时露出了可怜兮兮的神色。
正好有个实习生的女孩子站在soraru正前方,因为身高缘故抬了眼怯怯地看着他。
soraru突然就觉得这种状况有些熟悉。
认真回忆了一下他恍然大悟——在家里,mafu撒娇的时候也是大概在那个高度那个距离,小翅膀扇啊扇,大眼睛眨啊眨,有的时候还咬着嘴唇一脸委屈——
…看在我养了只喜欢甜食的小恶魔的份上。
他揉了揉额角:“…我尽力而为。”
满室欢呼。

soraru拿着叉子的手迟迟无法伸出。
“…这个蛋糕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不可置信地指向奶油下方的部分,“这个颜色这个质感,怎么看都不像是海绵蛋糕吧?”
“我们也是买回来打开吃的时候才发现的,”他身旁的一个男生沮丧地出声,“这个还比普通的蛋糕要贵呢。”
“所以那到底是什么?”soraru眯了眼认真辨认,“纯白色的绵密结构…嗯?”
有个想法在他脑海里形成。
“该不会是蛋白饼吧?一整块全是?”
“不愧是soraru桑!居然这么快就猜出来了!”有人鼓掌。
soraru一脸复杂:“那还真是个夸张的蛋糕,甜到夸张。”

判定了蛋糕的成分后,soraru伸出叉子挑了点蛋白饼的部分放进嘴里。
绵软甜蜜的味道在口中化开,边缘的部分因为烘烤的缘故略略有点硬,咬起来又仿佛是细细的砂糖粒。
“总体来说口感还不错,就是偏甜,”试吃完毕的soraru中垦地给出了意见,然后转身盯着众人,“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这个蛋糕是买来大家吃的吧?一人一小块努力吃完不就可以了?”
“可是它太甜了,”女孩子们满脸难色。
“男人怎么能吃那么甜的东西?”男生们一脸凛然。
soraru举起又舀了蛋白饼的叉子冷笑:“在场的男生有一个算一个,晚上下班之后跟着我去健身房,单挑。”
男生们都变了脸色:“soraru桑您手下留情啊!”听说是少年时代参加过全国大赛的实力啊!
soraru悠然地把蛋白饼含到了嘴里。
呵,让你们说男生不可以吃甜食。

“啊,跑题了,”soraru这次伸叉子的时候顺手舀起了一点点奶油,“你们是打算让我一个人解决这个蛋糕?这个我真的做不到啊,太大了。”
“可是,soraru桑的恋人好像很喜欢吃甜食的样子啊!”
“恋人们一起分吃蛋糕,这种场面光是想象就很甜蜜啊!”
“soraru桑的恋人很纤瘦呢,多吃些甜食正好!”
“其实soraru桑也偏瘦呢,也应该多吃甜食!”
“等等,”soraru抬手止住女孩子们的议论,“恋人?谁?你们在哪里看到的?”
“就是前几天在街角那家蛋糕房啊,和soraru桑在一起挑面包的那个白色头发的女孩子嘛,”有个女孩回答,又一脸惋惜地跟其他人说,“那个女孩子超级可爱的,软软的还很乖的样子,早知道我那个时候就该给你们打电话让你们也来看。”

soraru努力搜索了一下记忆后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忍不住勾了嘴角。
喂养了好久之后终于进化成功的小恶魔总算是有了人形,却小巧到了比soraru矮一个头的地步。
为了能顺利带好奇的小恶魔出门,soraru找出了几件女装——偶尔会上京来玩的妹妹留在他家里的备用衣物。
圆领衬衫格子裙,毛茸茸的小靴子,意外地符合小恶魔的审美,欢欢喜喜地换了装就被他牵着去蛋糕房。
居然被同事看见了啊…下次可要藏好。

“果然是恋人!soraru桑现在笑得好温柔!”
“那又怎么样?”他回神,“这也不是让我们两个解决这个蛋糕的理由。”
“可是soraru桑最近明明对甜食有了很大的兴趣,而且从刚才到现在,soraru桑手里的叉子一直没有停下来过!绝对是有潜力解决的!”
“我只是本着不想浪费的原则所以在吃。”
“拜托了嘛soraru桑!实在吃不动的话就扔掉好了!”
soraru没有立即接话,只是认真评估了下蛋糕。
…其实,交给mafu的话他应该会很高兴吧。
“那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地拿走了,”soraru把蛋糕盒子盖好,又仔细辨认了下标签,“这里明明有写蛋白饼做蛋糕底的,你们下次再买的时候注意点。”
“谢谢soraru桑!”

下班的时候,除了soraru以外的所有人都偷偷瞄着他的行动。
穿外套,戴耳机,打电话,拿包,拿蛋糕盒,出门。
电话似乎已经接通了,可以听见soraru在说话。
“要带个蛋糕回家,你拿点纸把桌面铺好。”
“是同事们买的,他们买成了蛋白饼做蛋糕底的那种,太甜了所以他们没办法。”
“你正好想尝试这种?好巧。今天尝尝看,我自己觉得一般。”
“不可以!不许自己出门买甜点!你吃不下的又是我吃。”
“撒娇也没用,今天我不会再去买蛋糕的。”
“再吵着要蛋糕回去就让你量体重。”
“嗯,我很快就回家。”

soraru走出电梯,一扭头就看到已经敞开的公寓大门。
“你是多想吃蛋糕?”他走进玄关,把蛋糕盒子递给少年模样的小恶魔。
小恶魔接过盒子抱着跑走:“mafu最喜欢糖分了!mafu又不是人类会有高血糖那类奇奇怪怪的病。”
“但是会胖。”
“…mafu就是胖点也能飞!”
“一个圆滚滚的小气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吗?”soraru走近,抚上了小恶魔的腰线,“不过距吃成小气球好像还要很长一段日子,今天就让你吃蛋糕好了。”
“soraru桑不吃么?”小恶魔咬着叉子回头看他,“很好吃的。”
“我已经吃过了,”soraru摇摇头,指尖挖了点奶油蹭到小恶魔的脸上:“现在的话,我比较想吃你。”

 


END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