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7)

前章链接:Chapter 6


五一的小长假,喻文州梅州的家里迎来了一位客人。
魏琛把喻文州端过来的凉茶豪迈地一饮而尽,又拿了个苹果咔嚓咔嚓啃完,这才跟喻文州说话:“你看看邮箱,签证应该办下来了吧。”
喻文州查看了下邮箱,果然收到了确认电子签证的邮件。
“老师不愧是老师,感觉我什么都没干,签证就从天上掉下来了。”
“什么从天上掉下来,是从老夫的手里掉下来的!”魏琛又拿了两个苹果走到喻文州身边,递给他一个,自己开始啃第二个,“行程啥的都定好了?”
“也不算定好,”喻文州调出澳大利亚地图的网页,伸手指了东南方的某个地方,“肯定是要去墨尔本的,其它城市待定。”
魏琛拿过鼠标放大地图圈圈点点:“既然都到了墨尔本,顺便就把悉尼去了呗。”
“再说?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在墨尔本待几天。这么说来我的签证是多少天…”喻文州看了下邮箱,“半个月啊,那悉尼可能去不了了。”
魏琛眯了眼看他:“你小子,是想在墨尔本待几天啊?”
“墨尔本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想要获得深度的评析的话,肯定是要下工夫去琢磨的,”喻文州说着又点开一张图片,作为底稿的墨尔本地图上满满的各式符号,“您看,这么多地方呢,而且像动物园啊博物馆啊这些景点,一去就是一天。”
“嗯,说的的确有道理,”魏琛点头,“不过文州啊,你可以说是老夫看着长大的,还想蒙老夫?”
喻文州嘴角勾起难得一见的淘气笑容:“我就想着老师肯定会觉得不对。好吧我说实话,主要是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
“不愧是网络的时代啊,远隔重洋都能让你勾搭到男孩子,”魏琛长叹一声,“不过你速度也够快的,居然已经勾搭上了。”
“老师,您不觉得您的重点偏了么?”喻文州仔细打量着魏琛的表情。
“重点当然没偏,老夫又不是不知道你喜欢同性,”魏琛一脸风轻云淡,“虽然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停停停,”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打断魏琛的话,“就算您是老师,从年龄上看最多也只能是我长兄,父辈还是算了吧。”
“不管辈分如何,老夫还是有资格让你仔仔细细将事情从头到来的,所以,”魏琛把喻文州拉起来推到一边,自己坐到了舒适的转椅上,“说说吧。”

喻文州拽了把椅子,端了一小盆樱桃,再拿个小碗、一根筷子、几张餐巾纸,开始一点点说着这几天的事情。
魏琛边听边拿筷子把樱桃核捅出来,再把去了核的樱桃放在小碗里。
喻文州语速适中,但魏琛的手速可挺快。等到小盆里的樱桃都堆进了小碗里,喻文州也不过才说到两个人第一天打电话决定了住处而已。
“嗯…”魏琛抬手示意喻文州打住,手里拿了两颗樱桃塞进嘴里,等吃完了才继续说话,“这小男孩儿,话挺多的哈。”
“还真不是小男孩儿了,才比我小整半年。不过他那个话啊,何止是多,”喻文州无奈地笑,“几乎没有停顿。要不是我看准了时机插话,恐怕整场下来都是他自己在说。”
“这话量,不说单口相声可惜了,”魏琛装模作样地遗憾了一下,又收敛了神情看喻文州,“这事儿老夫不同意,你还是狠点心否了小男孩儿吧。”
“这不太好吧,”喻文州有些犹豫,“我已经答应少天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魏晨语重心长,“我当然不是说不相信小男孩儿,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你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他是个正规的短租房间的房主,那我倒是觉得问题不大。可是你的情形是什么?一个从未谋面,只靠声音交流的人。他的住处呢?连个房间图片都没有给。还是朋友之间靠交情的收留。你自己考虑,换成你站在老夫这个位置,你心跳能不加速么。”
“拒绝他的话,理由扣到老夫这里就行了。比如说已经给你定了酒店啊一类的,你再解释两句,他也是工作了的人,知道你boss出面压榨你的话,估计已经不会再勉强你了。”
“老师您多心了,”喻文州只是摇头,“我不会更改计划的。我会住到少天家里。”
“老夫也是担心你啊,”魏琛继续劝说,“国外毕竟比不得在国内。如果这是在国内,老夫肯定二话不说让你去,提前和当地的朋友打声招呼就成。可你这次是去国外,不是我说,你记着袋鼠国的报警电话和火警电话么?”
喻文州竟然一时语塞:“这…”
“看看看看,连自保都不知道怎么办,还要住到别人家里面?不给人添乱就不错了吧,”魏琛说着已经点开了网站查询着墨尔本的各大酒店,“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老夫这就帮你做了决断。”
“老师,”喻文州沉下声,“我相信少天。并且是根据一种完全无法用常理解释的盲目自信。”
“…真不愧是老夫教出来的学生,青出于蓝胜于蓝了,”魏琛咂舌,“你这几年在外面游历不少果然口才见长,刚才那句话抑扬顿挫的。”
“得了得了,你要真那么喜欢,住在一起也无所谓,”魏琛终于松口,“不过还是想麻烦他提供张照片啊,不然没办法认人。”
“好,”喻文州这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殊不知魏琛已经把喻文州的动作神态收进了眼底。在心里沉痛了一句“徒弟大了不中留了也该有感情生活了”后,魏琛开始八卦:“怎么样,那小男孩儿除了话唠以外还有什么别的特点么?你眼光可不低呢。”
“特点啊,”喻文州想了想,“他的声音是我喜欢的类型。虽然吵闹了点话唠了点,但是听久了习惯了倒也别有一番可爱。”
“没救了你,”魏琛无语,“这还没见面就这样了,要是见面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TBC

评论(8)
热度(1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