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6)

前章链接:Chapter 15


“soraru桑,你先稍等一下,我去和后厨说一下要追加香蕉船,”说着mafu已经走出几步,却又返回来,“soraru桑,一个冰激凌球对吧?要什么味道的?”
“点你喜欢的口味就好,”soraru想都没想地回答,“如果不确定的话,就点抹茶的。”
“好,soraru等一会我回来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说完mafu走开。

从mafu站到soraru身边开始就紧盯两个人互动的ln和glutamine看着mafu走向后厨的背影,同时觉得心里升上浓浓的危机感。
“没有想到居然是这样的展开啊,”glutamine懊悔,“看来是房东先生找到了什么话题,两个人才会开始交谈。”
ln则是已经开始恨恨地磨牙了:“房东先生一定是故意的,这种靠多说话来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手段太幼稚了!”
“的确幼稚,”glutamine的语气里却多了几分赞赏,“不过能将普遍到堪称幼稚的手段运用地如此娴熟和不露痕迹,房东先生也是实力派啊。”
“虽然他自己没有意识到我们的战术,但是他的确轻松地化解了我们给他设下的障碍,”ln不甘心地说,“不过我相信我们肯定能给他设置出更大的障碍!glutamine君,让我们来继续想对策吧!”
“话是这么说,不过ln君,”glutamine激活手机的锁屏给ln看时间,“我觉得我们真的该走了。之前和我们差不多时间进来的有一组客人,他们坐的桌子,现在都是第三批客人了。”
“这…”ln左右看了看,的确,绝大多数的其他客人都是在他们之后才来的。
“那今天就先到这里?来日方长,而且我们对房东先生的认识几近于零,或许我们需要先收集资料,”glutamine问。
ln干脆地做了决定:“glutamine君说到了重点。我们的关注点必须要集中在房东先生身上才对,还没有收集资料就进行后续的步骤是不合理的。看来我们需要多问一问mafu君了。”
“那我们走吧?”glutamine说着站起身,“ln君,要不要续摊?正好你可以有地方抱怨房东先生了。”
“好!”ln推推眼镜,“我已经期待这个时刻有一会了。”

mafu从后厨出来,路过前台的时候,看到了ln和glutamine。
“前辈们吃完了要离开了么?今天谢谢前辈们的光临,”mafu躬身行礼,站直后又眨眨眼,“不过前辈们没有点甜点呢,请前辈们下次光临的时候尝试一下如何?”
“一定一定,”glutamine笑着点头,“正餐的料理分量很足,完全超出我的预料,吃完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余裕去尝试甜点了。”
“下次如果再来的时候,我会记得提前饿一餐的,”ln故作严肃地说,“这样应该就能吃甜点了。”
三个人又聊了几句,才由mafu将glutamine和ln送出门外。
“前辈们学校见!”
“学校见!”
“学校见。”

站在餐厅门口的两人慢悠悠地走着,眼睛则是锁定着mafu的身影。
身影在餐厅里来回穿梭,但最后…
“果然停在房东先生那里了!”两个人哀叹,又对视一眼,“续摊续摊。”

就在前辈组两个人终于扭头看路,一起去找续摊的居酒屋的时候,餐厅里,mafu小声同soraru道歉:“soraru桑对不起,没有想到去了一趟后厨再出来就这么忙。”
刚才除了glutamine和ln以外,还另外有几桌客人结账离去。mafu便忙着收拾餐具、整理桌面和重新摆放餐具。等打理好一切后,他才有时间走到soraru身边。
“嗯…好像是提到了下班时间?说到几点下班我也不是很清楚,领班没有和我说,不过我觉得,”mafu环视了一下餐厅,“客人已经不多了,我可能只要再工作一会就可以提前离开吧。”
“你确定?我倒是觉得未必。因为好像这里并没有太多服务生?”soraru问,“算上你和那个领班的话,好像只有不到7个人?”
“按照领班的说法,7个人已经很多了,”mafu摊手,“据说是为了充分发挥劳动力。”
“资本市场下的压榨果然无处不在,”soraru随口感叹,“薪酬怎么样?”
“根据同学们提供的情报来看,是这类职位里中等偏上的水平了,”mafu满足地说,“工作辛苦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何况我这份工作还不是很累。”
“如果太累的话就辞掉吧,”soraru开始怂恿,“我记得你之前还说过这学期的课业有些棘手。”
“soraru桑,从知道我要打工这件事之后,你就一直持反对态度,你到底是在反对什么嘛,”mafu不满。
“我哪有反对,”soraru装傻,“我只是非常诚恳地多次表示这个打工不适合你。”
“那soraru桑觉得什么打工适合我?”mafu反问。
“其实你现在不打工就可以啊,”soraru认真地说,“如果那么想打工的话,在家里也可以啊。”
“啊?在家里?”mafu惊讶。


TBC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