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摸鱼集合第二期 (7-8)

007

新的学年开始,法学院为了帮助学生们体验更真实的工作环境,特意开设了模拟法庭。
提前二周,经过教授们讨论筛选的预备案例在法学院的院系公告栏和官网主页上公布,开始接受学生们的投票;与此同时,参加模拟法庭的申请页面对学生开放。
提前一周,通过统计学生们的投票,决定实际采用的案例;与此同时,公布参加模拟法庭的学生人选与担任法官的教授。
当周,模拟法庭开庭。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展示其专业素养,法学院的教授们毅然决定每周都开设模拟法庭。相应地,法学院的学生们每周都会进行投票、研究案例、参与开庭。
第二学期已经开始的现在,对很多法学院学生来说,模拟法庭已经成为了他们学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是总有例外,比如soraru和mafu。这两个人在法学院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本年级首席的成绩和从来都不参与任何与模拟法庭相关的活动,就连最简单的投票也不参加。
每周二下午2点30分,模拟法庭准时开庭,平常里总是人满为患的法学院图书馆里一下子少了绝大部分的人气。
图书馆4蹭,诸多小组讨论室的门都被推开半扇。因为经常会有激烈讨论的缘故,在有人的时候,小组讨论室总是合着门,而当里面的人离开时,门就会半开着,方便提示后来的人进入。
现在,只有一间小组讨论室的门是合着的,里面正是soraru和mafu两个人。

两人面对面,分别坐在桌子两端,各自面前都摊开着一份材料。
两份资料一模一样,是某位教授提供的经典案例。
“2点半了,模拟法庭应该开始了,”soraru看了看腕间的手表,“我们这边也继续上次进行?”
“好,”mafu站起身,“今天是第二回合,按照事前约定,由我先来阐述观点。”

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法庭。
按照soraru的说法就是:法学院学生那么多,就算每周都开模拟法庭,一个学期也未必能轮到,还不如用这个时间找案例进行自主练习。
当时,第一次听到soraru这个言论的mafu不置可否,只是找出了两个人的课表核对了一番,然后圈出一门课,抬头看soraru:“前辈,这个学期我们只有一门课是一样的,所以案例只能从这门课的教授那里找了。”
soraru连课程名称都没有瞄一眼,直接拿过了mafu的课表看了看,指向某门课程:“我之前修过这门课。藤田教授推荐的案例都不错,就从这里找吧。”
“虽然没有确切根据,但总觉得前辈刚才有炫耀比我年级高、课程修得比我多的嫌疑。”
“mafu君多心了,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那么我去找案例了,我会努力找一个前辈不熟悉的法典相关的案例的。”

…果然是我不熟悉的法典啊。soraru看着面前侃侃而谈的mafu心想,手里的钢笔却是不停,快速地记着mafu论述中的重点。
“…所以我认为,现有的量刑有待商榷,应该在现有量刑上缩减3年的刑期,以上,”mafu说完,长出一口气,坐下,满脸期待地看着soraru,“前辈觉得怎么样?”
虽然号称是秘密法庭,但是模式完全不同。一般都是一个人充分阐述了观点后,另一个做出点评,两个人一起讨论改进方法。
soraru并没有急着回答mafu,而是先翻开了法典看了一小会才开口:“我觉得减刑的理由还是不够充分。或许考虑一下只减2年?”
“的确,2年的话,这个提议被接受的可能会相当大,但是…”mafu脸上有着不甘,“3年也不是不可能。”
soraru耸肩:“话是这么说,但实在没有足够大的几率的情况下,我还是倾向于稳妥。”
“唔…”mafu咬唇,“从为委托人减刑的目的上来说,的确是。”
“不过以现有的证据来看,减刑3年这个目标,我也不能说做的能比mafu君更好了,”soraru伸手拍拍mafu的肩膀,“已经很好了。”
mafu这才微微露出了笑容:“真的吗?谢谢前辈的鼓励。”

“这么说来,mafu君好像很执着于3年这个时间段呢,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啊?”mafu一愣,“并、并没有。”
soraru歪头看着mafu浅笑:“真的?”
mafu不自然地移了视线,看向一边。
“不过我也没有资格说mafu你,我自己也对3年很执着啊,”soraru说完,等到又把视线落到自己身上后才继续说。
“因为是我和mafu君的年龄差嘛,作为恋人,总是要介意年龄的啊。”


008

礼物这种东西,果然还是亲手做的会比较好?
mafu在知名的搜索网页上输入了这个问题,然后认真翻看着答案。
越往下看,他的脸色越白。
“果然是亲手做的礼物会比较好吗?!”

“亲手做的礼物比较好的话…话说我什么都做不出来啊!”mafu哀叫着点开了Amazon的网站,“只能看看有没有soraru桑可能喜欢的,只需要拼接就能做出来的模型好了。”
仔细地研究了所有的模型数据后,mafu拿过一个teru抱枕开始揉啊揉:“还是不行,就算是这种模型我也不能确定能不能做好。”
无力地把抱枕放到桌面上再把脑袋埋进去,mafu郁闷地嘟囔:“家政课上学过的东西都要忘光了,怎么办…但还是要做啊!mafu,不能这么沮丧!”他坐起身拍打着自己的脸颊,“要振作!如果网站上找不多可以制作的东西的话,就从身边找起吧!”

mafu开始在家里四处走动,每看到一个物品就回忆一下来处,企图找到一个能够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物品。
晃悠了半天,未果。
又一个思路被彻底否定,mafu沮丧地躺在地板上开始惆怅。
没有惆怅一会,手机响了起来,他把手机扒拉到耳边,看都没看地接听:“您好。”
“在干嘛?”soraru的声音传过来。
mafu蹭地一下坐起来:“soraru桑!哎哟好疼好疼好疼!”
“喂你怎么了?!”

“刚才我躺在地板上来着,一激动坐起来的时候,扭到了…”mafu一手拿手机一手揉腰,嘴里还不忘吸气,“太久没运动了感觉筋络都要皱起来了…”
“那要不要来道场?”soraru故做正经地提议,“保证把你的筋络摔开。”
在脑内想象了一下自己被soraru不停过肩摔的影响,mafu大力地摇头大声地拒绝:“谢谢soraru桑的好意不过还是不麻烦您了!”
“那还真是遗憾,”soraru轻笑,又问,“你刚才在干什么?怎么会躺到地板上?那样很容易受凉的。”
“我只是心情不好才躺一下啦,”mafu起身把自己团进沙发里,“现在已经起来了。”
soraru抓住重点:“心情不好?”
“有个很重要的友人要过生日了,我在想要送什么比较好。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都说亲手做的礼物最能表达心意,”mafu叹气,“可是我现在真的不会做东西了啊。”
“那就不要做了,”soraru下结论。
mafu惊讶:“soraru桑不喜欢亲手做的礼物么?”
“说实话我更喜欢亲手做的料理一类,”soraru回答得干脆,“亲手做的模型啊这种,以后处理的时候很尴尬的。其实认真编辑一封很好看的邮件给对方,就能传递到心意了不是么?”
“这样啊…不对!”mafu反应过来,“所以说soraru桑你只是怕收拾起来麻烦所以才会喜欢邮件啊视频啊这种没有实体的礼物,或者是料理这种一下子就能解决掉的实体礼物吧!”
“啊,被戳穿了,”soraru语气平平,“不过mafu君,你有意见?”
mafu瞬间示弱:“没、没有…”
“那就好,”soraru很满意,“对了,我找你有点事情…”

挂断电话后,mafu陷入了沉思。
soraru桑真是的,就那么说出来模型什么的很麻烦这种话,根本就是在打击我嘛!
…但毕竟是无心之过,好像也不能太怪罪soraru桑…?
那到底要送什么?

“果然还是料理吧!”mafu终于决定,“现在就去整理之前和soraru桑一起吃饭时候的菜单吧!”


END

评论
热度(60)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