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2)

吉原的花楼里总是有着愿意为色子一掷千金的富豪。出自名家的手工艺品,价值不菲的天然宝石,接连不断地被送进了身为高级色子的各位倾城的房间。
直到有一天,一件从长崎送来江户的特别的礼物让所有珍贵的物什黯然失色,更让其他倾城都聚集到了まふ的房间里。
那是一匹无比华美的布料。手工染制出的各色顶级桑蚕丝层层交织出典雅的花纹,显示出只有大海彼岸的国度才有的极致工艺。

感叹过后,大家纷纷看向まふ,眼神里满是暧昧:“不愧是そらる先生,真是宠爱まふ呢。看来离まふ的赎身之日不远了。”
“我不要赎身,”まふ惊慌地连连摆手,“听起来就好可怕。”
“可怕?这可是每个色子都有过的梦想呀。难道你不想和そらる先生一起生活?”
“我当然想!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这样就去服侍そらる先生的话,我、我肯定会出错惹他生气的,”まふ低下头小声说。
“你在想什么,”有人不解,“そらる先生给你赎身可不是为了让你给他做家务的。你只要在床榻上侍奉好他,再根据他的要求做些别的就好了啊。”
“请问真的是这样吗?”まふ抓住说话的那个倾城的衣袖,一脸期盼,“真的不用去特意学习做家务吗?”
“不用啦不用,”被抓住的倾城伸手摸了摸まふ的头权当安慰,然后拽出自己的袖子,“不过稍微学一学会让そらる先生更喜欢你哦。”
“那我还是去学好了!”まふ坚定了神色,伸手叫了他房内的小侍从过来,轻声问着他平常做的琐事。
“这孩子,被そらる先生吃得死死的。”
“还是我刚才说的,离他赎身的日子不会远了。”

そらる从长崎回到江户的那个清晨,有人来花楼送消息。
得知整夜都可以陪着自己喜欢的人,まふ特意从午后就开始在屋里点起そらる惯用的熏香,到了傍晚,则是反反复复地挑选着和服。
和室的纸门被拉开,まふ只当是侍从,没想到却被人从身后抱住。
与房中熏香同样的味道,只是更加的浓郁。
まふ没有回头,只是抓住了そらる扣在自己腰间的手:“先生今天来得好早,”
“应该是你太专心的缘故,连开门营业时大厅里的的钟声都没有听到,”そらる把下颔搭在まふ的肩膀上,扫视着各式和服,“感觉被重视了呢,真是让人高兴。”
“因为已经快有一个月没有和先生见面了,无论如何都想穿的好看些,”まふ微微侧头看そらる,“先生喜欢哪一件?我叫侍从帮我换上。”
“他们被我留在外面了。和情人久别的小聚,不太希望被外人打扰。而且今天生意似乎很不错,他们也可以去别的房间临时帮忙。”
そらる说完,松开抱着まふ的手,向前走了两步,弯下身捧起一件堇色的和服:“换衣这件事情,请务必让我体验一下。”

用浅色腰带束好まふ的和服,そらる稍稍退后,欣赏着清丽的人,眼里满是惊艳。
まふ被看得有些脸红,便伸手拉了そらる在一旁的小桌前坐下,自己则是拿起酒瓶往门外走:“先生吃些小菜,我让厨房重新烫一壶酒。”
“好,快去快回,”そらる浅笑。

等まふ端了酒回来,そらる正看着前两天的布料。
“真是太感谢先生了,”まふ在そらる身旁坐下,“所有人都夸赞了好久。”
“之前认识了那边的布商,托他带过来的,叫做织锦,”そらる细细给まふ解释了一番,又有些惆怅地叹气,“只可惜浅绯不是最衬你的颜色。”
まふ抓住织锦一角故意竖起了眉:“先生可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反悔又把它收回去不给我。”
“怎么可能,”そらる伸手抚过まふ的眉心,“这可是我送给まふ的聘礼。”
拿着织锦的手蓦地放开,まふ有些慌乱地转了头:“先生别开玩笑了!聘礼…まふ受不起。”
“就算是和经营者说了要给你赎身的事情,你自己不愿意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强迫。聘礼自然是玩笑话,”そらる伸手扳过まふ的身子看着他,“这匹织锦只是想展示一下我的诚意,你要是觉得不够我还会继续送别的过来。”
明白了そらる话里的意思,まふ却并不欣喜,只是低着头小声问:“明明吉原外有更多品行良好的贵族小姐或公子的,为什么是まふ呢…”
そらる在他额间留下吻。
“因为,是你啊。”


END

评论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