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策--New Summer (END)

给初五姑娘的生贺 @初五 应该是圈上了?应该…

没赶上正日子对不起,不过据说晚过生日长寿,嗯…

祝新一岁年华静好



轩策,黄少友情串了几句话的场

现代架空,私设很多,请做好心理准备再往下看



南纬27度的海滨城市,就算是正值冬季的7月末,日间也有着25度的平均气温。

“暖和的简直不像在过冬啊,”李轩咬着饮料杯的吸管还不忘吐槽,“大中午出来还能晒出汗,我已经绝望了。为什么我当年会选布里斯班来上学,西安过夏天的时候我在过夏天,西安过冬天的时候我还在过夏天,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走在他身边的吴羽策斜睨了他一眼:“你话真多。被黄少附了?”

“阿策你太抬举我了,刚才那段话要是黄少的话绝对能从天气对比一路扯到城市风情最后落实到广州是美食之都这个结论的地步,”李轩喘口气接着说,“我只是想表达一下质疑,不是说今年是一百多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么?”

“鬼知道,”吴羽策把手里已经喝空的冰咖啡罐投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再说又有什么关系,都要毕业了。”

“鬼、鬼知道?”李轩愣了下笑出来,“我这个逢山鬼泣还真不知道。至于身为鬼刻的阿策你——”

他还未说完的调侃硬生生在吴羽策的冰冷眼神下自动消音。

吴羽策这时却突然勾唇:“鬼刻表示大白天不是工作时间,晚上再议。”

眨眨眼,再眨眨眼,没有想到对方会接上自己的冷笑话的李轩终于反应过来,大喜:“阿策你这么配合我真是太感动了!来,给你喝饮料。”

看着主动送上的冰饮,再看看已经被咬扁的吸管,吴羽策果断地打开了杯盖直接喝了两口。

然后赶在露出哀怨表情的李轩前开口:“我刚喝完咖啡,用吸管的话会串味。”

“等等等等,阿策,我是不是晒中暑了?”李轩的笑容越来越大,“我居然在短短几分钟被你发了两次糖,原来中暑还有这种附加福利啊?”

回应他的是吴羽策打到他身上的一个不轻不重的拳头还有两人间迅速拉开的距离。

“哎阿策你要去哪儿等等我啊!”


他们是来学校办毕业前的各种琐事的。

图书馆里借阅的小说、储物柜的钥匙、打印店需要注销的会员卡、还要去制作一份成绩单。

除了最后一项是两个人都需要做的,剩下的时间都是吴羽策悠闲地戳在一旁看李轩忙来忙去。

李轩对他在一旁打酱油的行为表示无奈:“我到现在才发现,这一年半你居然一直在蹭我的小说我的储物柜我的打印店会员卡。”

他一脸严肃地回答:“这是对资源的充分利用,既然你已经拥有了那些资源,而我又能很方便地与你共享,那我为什么还要再次去争夺资源?”

忙着清点打印店店员给的那一大堆硬币的李轩头都不抬地说:“说穿了还不是因为我们住一起。亏我原来还以为你挺乖,后来才发现你也挺熊孩子的。”

“……”在如此明晰的事实前,吴羽策也只能沉默。


前一年的初春,李轩在西安过完正月十五才回的布里斯班,等他回到了住处打开大门,客厅那里传来了响动。

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青年穿着家居服走过来,在距他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伸手:“李轩?你好,我是吴羽策,你的新室友。”

“哦哦,住另一个房间的新人是吧?欢迎欢迎,”他伸手回握,“抱歉啊,我可能还要收拾一会,刚见面就得大半夜干扰你实在是对不起。”

对方摇摇头,嘴角清浅的笑意分明:“我一直睡到下午才起,现在精神正好。”

真是个温柔的人哪。李轩当时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

但是不久以后他就发现,温柔归温柔,吴羽策其实也是个来事的。

依旧是那副外冷内热的性子,却不知不觉多了不少无伤大雅的任性。

厨房里原本泾渭分明的各式调料罐挤做了一堆;晾在阳台的同一批次洗出来的衣服有他的也有他的,房间里会不时多出些不属于他的物件,还回去的时候还能在另个房间里发现点自己的东西。

一直到某一天两个人一起吃饭,李轩看着盘子那块明显是辣椒面多于孜然粉的羊排,惊觉。

连味觉都被他同化了吗,这个压力有点大啊。

对方听了他微带抱怨微带自嘲的话后,挑衅般地扬扬眉。

李轩当时就觉得眼前这个人真是太嚣张了。

他怎么,怎么就能仗着自己喜欢他就这么张扬地改变自己的生活呢?!我明明是孜然派!

…哪里不对,喜欢?!


恰好吴羽策拿了孜然粉的小罐子又再给李轩的羊排上撒了薄薄一层:“我记得你更喜欢孜然?”

于是方才还站着人生岔路口上的李轩就被吴羽策的这个举动推了一把,就这样在名为“喜欢吴羽策”的路上一路向前。


可是这一起住了快一年半自己也单恋了近一年眼看着两个人要双双毕业回西安了,怎么就还没搞定阿策呢?

李轩一边往家的方向开车一边思考这个问题,顺便在思考途中偷瞄坐在副驾上的吴羽策。

毕业典礼就要到了,爸妈也要来了,到时候家里多出两个电灯泡我还怎么和阿策拉近关系?不对,阿策的爸爸妈妈也要来。完了更没戏了。

正胡思乱想着,他听见吴羽策开口喊他:“李轩。”

“我在,”李轩回神,“怎么了?晚饭想出去吃?”

“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我爸妈有事来不了我的毕业典礼了。”

李轩打了车灯在路边停下,转头:“我现在知道了。那…你怎么办?”

“没差,就是能多出两天空闲,”吴羽策淡然,“这样你父母来了在家里也不会太拘束。”

李轩很高兴预计要塞6个人的住处变成了只用塞4个人,但是他更不高兴吴羽策落单,尤其是在李轩自己能和父母一起的情况下。


“这样吧阿策,你跟着我好了!”

饶是聪颖如吴羽策也没一下子就能明白:“李轩你说什么?”

“不如接下来到回国的这几天你都跟我家一起行动吧。本来我们的日程就一样,租来的车你坐进来正好4个人,出去玩的话就一起,”李轩越想越觉得这主意不错,“正好我爸妈也听我提到你很多次了他们也肯定很想了解你。”

吴羽策却有些犹豫:“这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你放心我爸妈肯定都同意,等等我现在就跟他们说啊,”李轩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喂喂喂妈是我,我跟你说啊阿策要和我们一起行动…”

看着捧了手机喋喋不休中的李轩,吴羽策突然觉得心里的郁闷一扫而空。

爸妈不来毕业典礼也没什么嘛,他安慰着自己。

这不是有李轩么。


李轩当然是个关键时刻很给力的男人。从在机场和爸妈汇合开始,李同学秒速切换成了李导游模式,专心服务着自家父母,和吴羽策。

当李导游第三次问到他的时候,吴羽策终于忍不住伸手拍上了对方的头:“听伯父伯母的!”

“我也想啊,”李轩委屈状,“可是阿策你刚才也听到了,他们说听咱们的。我在开车呢不好分心,阿策你来定。”

没了脾气的吴羽策只能大爆手速给黄少天发微信:黄少,求推荐几家布村儿好吃的餐馆。

对话框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持续了3分钟,然后吴羽策开始棒读长长的餐馆名录,附带菜单价位。

李妈妈拍板决定了一家希腊餐厅,设好导航后李轩调转车头,SUV飞驰而去。


当天入夜。

“这几天肯定是吃太好长胖的节奏啊,”地上的床垫上,躺着的李轩拍了拍圆滚滚的小肚子。

床上的床垫上,坐着的吴羽策皱眉看李轩。

“阿策你怎么了?”一直被盯着,李轩有点慌。

吴羽策干脆利落地下床动手:“我跟你一起睡地板得了。不然良心不安。”

被后面那句堵得不知道要怎么接话的李轩只好动手帮忙,没一会,两个人就并排躺在一起。

月光透过窗帘隐隐约约照进来,两个人都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却看进了彼此仿佛溶了星光的眸子里。


“李轩,谢了。”

“还用跟我客气?”


第二天傍晚,学校。

李轩一手勾着吴羽策的腰一手比着V字,冲着镜头笑得各种欢乐。

没力气也不好意思挣开的吴羽策只能一边腹诽一边朝镜头露出清淡的笑容。

李妈妈拍过瘾之后走过来,一把捏走儿子的手:“边儿去,我要给阿策照单人。”

“说好的亲儿子呢妈?”李轩一边哀嚎一边走到李爸爸身边低声说,“爹,求帮忙,你懂的。”

“儿子你就放心,”李爸爸点点头,拿出手机,“估计你妈还得再拍会阿策,不如我拿手机给你照单人吧。”

“…说好的亲儿子呢爸…”


围观了父子交流的全过程但是半句话都没听见的吴羽策满心都是疑惑:那父子俩说什么呢?

毕业典礼之后他就知道了。

李轩从李爸爸手里拿过漂亮的花束后,郑重地献给他。

李妈妈笑眯眯的:“阿轩还真是长了点心,知道给阿策买花庆祝。”

李爸爸温和的神情里也带了满意:“阿轩这束花选的还真是挺配阿策。”

可惜吴羽策没听到。

他的所有感官都被李轩控制了。

花朵浅浅的香气里,李轩温柔地笑着:“阿策,恭喜毕业。”


7月末的布里斯班机场,李轩在登机口附近的玻璃窗前看着最后的景色。

他的身边响起略显冷淡的声线:“冬天快结束了。”

他看着身旁的人笑。

“…干嘛?你笑得好奇怪。”

“没事,”他摇头,“只是想起来,回去之后,马上就是新的夏天。”


新的夏天,新的起点。

也来一段新的关系吧,阿策。



END

评论(16)
热度(94)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