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1)

清明小长假的某天上午,喻文州拎着简单的行李走进了广州东站。
9点15分,开往梅州的T8379次列车缓缓驶出,他靠在临窗的软座座位上,嘴角挑起了微笑。
上次旅行的取材全部交到了编辑部,终于可以清净享受假期了。

喻文州,26岁,旅行作家。订正,知名旅行作家——年纪轻轻就在国内顶尖的旅行类杂志上有了固定的特约专栏。
再附以名牌大学高材生的标签和谦谦君子般的挺秀外形,他不仅常年蝉联业界作家的人气首席,个站和微博的粉丝数也是持续上涨,至于粉丝QQ群,已经开到不知道几个了。
不过现在,这些光环都和他没关系了。

—假期中假期中,身外之事皆是浮云。专栏内容就麻烦先生斟酌了,学生在此谢过。
文绉绉地发了条短信给总编,他拿出取卡针,把工作用SIM卡取下,换了私人号码装好。
而后又是给总编发了一条短信:老师,这次给您带点什么回广州?

叼着烟连半分总编样都没有的魏琛早已拍了桌子喊人:“一帆!上叶修家把借住的喻文州给老夫捉拿归案!”
乔一帆应了声,拿了手机钱包车钥匙就要起身下楼,却被魏琛喊了回来:“一帆别去了,那小子已经跑了。”
“喻前辈这次动作倒是挺快…”乔一帆又坐回办公桌前,小声叨念一句。
“啧啧,”耳尖的魏琛听到了乔一帆的自语也只能无奈咂了咂嘴,随即眯着眼回了条短信。
—给老夫带时令水果一箱,若是能多自然甚好。

火车上的喻文州已经看着“一箱”两个字犯了愁。
箱子可大可小,不知道带一小箱樱桃会不会被老师打…
又一条短信进来,他点开。
—下次去哪儿差不多开始想吧,要是还去国外的话,签证得早点。
—这个月肯定能定下来目的地,老师费心了。另:樱桃的话…一箱…?
—起码两箱!老夫杂志社里还有小姑娘们呢!

到了梅州,喻文州回家放了行李简单打扫一番,又去了趟超市买了果蔬米面和日用品,这番到家再是认真清理一遍,才算是有空坐下来歇歇。
煲了个小砂锅准备当晚餐,他简单煮了碗面,抱到电脑前边吃边看个站和微博的消息。
个站里面照常是留言,微博上却有些热闹,魏琛已经用杂志社的官方账号放出一张屏幕截图,内容赫然是他早上掐着时间传过去的各式文件,内容正文曰:喻文州同学交稿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下期新内容即将与大家见面。
不少人都艾特了这条给他,纷纷乱乱地看得他有点眼晕,再看看微博右上角不停变幻数字的艾特提示,他稳稳一甩鼠标,按下左键——
屏蔽了那条。
关上微博等后台自行运算,他登录QQ,下一秒右下角就闪个不停。
把所有聊天框都打开,他直接挑了一个群,开始敲键盘。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和一个表情:冒泡^^

一时间群里好多人纷纷欢快地冒了泡和他打招呼。
他看着群成员列表,估计着大家都出现得差不多了,才继续打字。
放假了,等过阵子魏先生把选稿告诉我之后,就给大家放福利。
这个群是核心粉丝群,线下的聚会办了多次,他也早就记住了所有人,这才有特权般的放福利一说。
这时已经有人在刷屏叫嚣了。
—求大大拍到的女孩纸!
—求大大拍到的男孩纸!
—楼上先表急,女粉丝优先!
—楼上也表急,大大是男生肯定拍女孩纸啊!

眼见话题很有可能就往自己的性向上偏去,喻文州赶紧敲字把话题往回拉。
—考虑到魏先生的审美,估计我拍到的女孩纸应该都会登在专栏里,福利的话就放拍到的男孩纸了^^
—大大最好了~\(≧▽≦)/~
—大大你这是在欺负我们男同胞吗0.0
—男孩纸们身材都很好,这是给男同胞们提供健身的动力^^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男同胞们好可怜呢要和战斗民族比身材╮(╯▽╰)╭
—女同胞们太犀利了_(:з」∠)_
—不过大大既然敢这么说,想必大大的身材…谁给我个流口水的表情啊快!
—(¯﹃¯)楼上不客气!
—(¯﹃¯)大家队形排起来!
—(¯﹃¯)队形跟上!

他看着群里那一大串“(¯﹃¯)”只觉得鸭梨好大。
—这种福利可不是谁都能给的呀^^
—我们可是死忠粉呢大大0.0
—死忠粉0.0
—死忠粉0.0

他一边叹气一边打字。
—话题打住说正事^^下一次旅行大家希望我去哪里?
大家很配合地转移了话题,不过对于目的地,大家也没有考虑的样子,只是尽量地聊着,试图给他一些提示。
—莫斯科好远呢!大大这次选近一点吧?东南亚那边怎么样?
—可是再过一阵东南亚就热起来了,不如北上一点去日本?夏天的北海道不错!
—说到南边的话其实不一定是北半球吧?南半球现在是秋天,冬天也不远了,大大不考虑一下?

南半球啊…值得考虑。
—似乎不错的样子^^我记得群里有妹纸在澳大利亚念书?@Jessie
一群人纷纷效仿,开始艾特妹子。
没一会妹子出现了。
—你们干嘛集体艾特我?!要集火也先给啊理由啊亲们?!
—你又不在国内谁没事集火你╭(╯^╰)╮大大召唤你呢还不快过来迎驾╭(╯^╰)╮
—哎哎哎大大好久不见!大大召唤我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我打算6月底7月初左右去澳大利亚,妹纸觉得怎么样^^
—看大大去哪儿了。袋鼠国纬度跨度也不算小,布村儿大太阳的时候猫本能下雪。

…布村儿?猫本?
喻文州点开wiki看了一番才明白说的是布里斯班和墨尔本。
—要去的话,妹纸有没有推荐^^
—首选当然是我在的布村儿啊!大大求面基啊!!在海外面基不觉得很高大上吗!!!
马上,群里就出现了一长条“楼上自重╭(╯^╰)╮”。
—呜呜呜你们集火人家呜呜呜。好啦不开玩笑,布村儿的话纬度低所以气温还挺高的,太阳也不错,而且全袋鼠国只有布村儿的动物园可以抱考拉哟!黄金海岸和海豚岛也棒棒哒!就是…没好吃的。
—猫本的话,人文气息浓厚!历史悠久!博物馆多!还有企鹅岛和大洋路!更重要的是有好多好吃的!好多好吃的!
—大家有没有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关于吃的怨念…
—已经是怨气了吧?啊,具象化了!
—你们这群在我大天朝的坏人(╯‵□′)╯︵┻━┻
—妹、妹纸息怒!
—淡定啊妹纸!

喻文州这时又切出网页仔细看了看墨尔本的介绍。
点点头,他切回QQ。
—谢谢妹纸的参考意见^^也谢谢大家的讨论^^我会再考虑的,不过我现在要解决午饭就先潜了,大家有空再聊^^
—大大再见(挥手绢
—挥~
不再去关注群,他在新点开的对话框里敲字,交谈对象正是在澳大利亚的妹子。
—妹纸应该去过墨尔本吧?能详细给我讲一讲么^^ 

 

TBC

评论(7)
热度(22)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