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5)

前章链接:Chapter 14

 


在经过了一番讨论之后,glutamine和ln两个人就把注意力放在了mafu的身上。
站在他们的角度来观察整间餐厅与所有客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环境的话,非常容易就能发现,他们唯一可以影响的变量就是mafu。
两个人自己是已知定量,餐厅的硬件环境属于未知定量,餐厅的工作人员属于一定范围内的随机变量,餐厅的客人属于无范围的随机变量,房东先生…房东先生是未知变量,天知道他会根据mafu的行动做什么。至于mafu,则是一定程度上可以解读的未知变量。
“所以我们必须要把mafu君当做突破口,”ln一脸严肃,“我们要尽量把mafu君的注意力从房东先生那里引开。不一定非要引到我们这里,引到别的客人那里也好。”
glutamine面露难色:“可是ln君,这个办法可行吗?有需求的时候客人才会叫服务生吧,我们总不能建议mafu君随意在餐厅里晃来晃去啊。”
“难不成只能向上苍祈祷,让客人们挑剔一些吗?但是客人们挑剔的话会不会指责mafu君啊,无故被指责的mafu君光是想象我就觉得好心疼,”ln抱住头,“真是个两难的局面!”
“ln君,”glutamine正色,“我觉得你的逻辑已经异常到一定地步了。你为什么非要幻想着其他客人来占用mafu君的时间呢?你趁机多和他说一说话不就好了。”
“问题是没什么可说的啊,”ln无奈,“我觉得让mafu君来给我讲菜单上的每道菜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他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怎么可能知道那么多?”
“但是他一直在吧台那边啊,对于酒水应该熟悉了吧?你可以让他给你讲一讲,”glutamine拿过饮料杯轻啜一口又看了看,“啊,饮料要不够了。我再要一杯好了,ln君你需要么?”
“谢谢,不过我就不了,我现在比较想喝水,”ln看了看自己的空饮料杯,“是不是可以麻烦mafu君拿水过来?”说完他转身看向正在吧台里的mafu,等mafu抬起头后挥手示意。
mafu很快就走了过来:“前辈?是要点饮料么?”
“啊,我是想喝水的,glutamine君好像要再点饮料的样子,”ln指指glutamine。
“有热茶么?”glutamine抬头问mafu,“我看饮料单里面好像是没有。”
mafu有些窘迫:“抱歉前辈,我还不是很清楚,请您稍等,我去问一下。”
“不急不急,”这么说着的ln等mafu走远后低声对glutamine说,“我突然想到一个主意,不知道可不可行。”
“ln君不妨说一说?”

mafu和领班确认过茶的种类后,走回glutamine和ln两个人的桌旁,把现有的品种复述了一遍。
glutamine随意挑了一个,mafu在单子上记下后,微微行礼:“glutamine前辈的热茶,还有ln前辈的水,还请两位稍等。”
“哎哎mafu君,”ln开口唤住已经转身准备离开的mafu,“虽然有些失礼,但是我觉得啊,对于那些已经来了有一段时间的客人,你要不要去问问他们对饮料的需求?我想应该会有的吧?”
“啊,”mafu了然,向着ln露出感激的微笑,“谢谢前辈的提醒,我一会会注意的。那么我先去准备饮料。”
看着mafu进入吧台后,glutamine给ln竖起了大拇指。ln比了树杈手后,又伸手朝某个方向一指。
两个人看着似乎在放空的房东先生,同时一笑。

soraru这时正看着窗外的夜空发呆。天色已经全黑,和他刚刚踏进餐厅时的傍晚完全不同。
“这样看来的话,晚上下班独自一人回家还是有一些危险啊,”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拿起了勺子吃着香蕉船上的冰激凌。
粉红色的冰激凌在嘴里化出了草莓的味道。他微微笑起来,看向吧台。吧台里,mafu正回身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出来。
“明明是他点的草莓味道,结果甜点上来了他又开始忙了,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啊。”
  
mafu之所以忙,完全是因为ln的那个想法。
所以,当他备好热茶冰水还有相应的杯子后,他先去找了领班。
“您看,要不要我再去问一圈客人们对饮料的需求?”
领班赞赏地拍拍他的肩:“很细心,不错!可以去问,如果有空杯子的话一并收了吧,辛苦你了!”
得到了支持的他,在把饮品端给前辈们后,就开始询问起其他客人。
客人有需求的话就点单立刻回到吧台里做饮料,客人没有需求的话就换取下一桌,同时不忘收掉空杯子拿回吧台那边用洗碗机清洗。
问了快一圈后,mafu终于走到了soraru的身边。
“soraru桑,需不需要再点些饮料?”
“不用了,”soraru摇摇头,“吃香蕉船就够了。”
mafu看着香蕉船露出了向往的眼神:“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草莓冰激凌看起来也非常可口。”
“我再点一份香蕉船外带好了,”soraru看着mafu遗憾的眼神下意识地就想做点什么弥补一下,“冰激凌的话要一球就好了,多了的话晚上吃不好。”
“真的吗?”mafu欣喜,“谢谢soraru桑!”一边说,一边在soraru那桌的单子上追加了新的香蕉船。
“谢倒不用,”soraru摆手,“说起来,你今天几点下班?我带你回去。”


TBC

评论
热度(91)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