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Misconception (18)

前章链接:Chapter 17


“现在还算是晚高峰的时间啊,”soraru看着前方密集到凝滞的车流叹气,转头问mafu,“车里好像有些热,我开空调?”
“不用吧,把车窗打开通风就可以了吧,”mafu按下按钮降下车窗,没两秒又扳起按钮把车窗升上来,“呃…”
“最近几天东京上空都是低气压云团,户外还是有些闷热的,”soraru笑,随手开了空调,又细心地靠过身子去调整mafu那边的风挡,“别直吹。”
mafu感动:“soraru桑真是好哥哥,我哥哥就从来没有这么照顾过我。”
“那是因为你们全家出门的时候你都是坐在车子后座,根本没有被空调直吹的可能吧,”soraru斜眼瞄他,“你第一次在我车子里坐副驾位的时候自己跟我说的。”
“哎?我有说过?那岂不是暴露了我想讨好soraru桑的意图?”mafu讪笑,“但是soraru桑很会照顾别人是我的真心话。”
这时soraru已经不再看他,专心盯着前方道路了:“哦,是吗?那我就当真话收下好了。”
“难道说生气了?”mafu根据soraru的语气判断出来只是玩笑,就顺着演起了小剧场,“soraru桑生气的样子我还真是没有怎么见过呢,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啊,有没有哪位好心人能教教我?”
“胡闹,”soraru搭在方向盘上的左手直接敲上了mafu的脑袋,声音里却带着笑意,“想让soraru消气可是个很艰难的工作哦,因为soraru平常都不怎么生气,这种人真的生气的话一点都不好哄。”
“只说理论没有用啊,我需要实际的建议,”mafu把soraru的左手拽下来放到变速箱的挡杆上,“soraru桑,生气归生气,不能因为这个在开车的时候分神啊。”
“自动挡的车手没必要一直放在那里啊,”soraru收回左手放在方向盘上,继续话题,“实质性的建议的话…做一些让soraru能高兴的事情。比如认真地负责家里的打扫工作啊,比如放弃刚才那份打工啊,一类的。”
“餐厅的工作到底是哪里让soraru觉得不高兴了啊,一整晚都在围绕这个话题说来说去,”mafu郁闷,“明明我觉得是个好工作啊。”
soraru心想:因为你要是接下这份工作的话,我不但被迫减少了和你相处的时间,还要被迫担心你在工作的时候和来回的路上会不会有危险。
但是他不敢说出来,只能随便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合理的理由:“我怕麻烦。”
“soraru桑怎么会有麻烦?我又不会让soraru桑接送我啊,”mafu反驳。
“简历上的紧急联络人,你写的是谁?”soraru问。
“唔…”mafu语塞。
soraru淡淡地陈述着现状:“父母和哥哥都在家乡生活,真正能在突发时刻赶过来的,只有我吧?”
“是的,”mafu小声同意,“而且还是我提出来的,在签租房合同的时候。”
“在餐厅工作的话无意中受伤的风险还是会比普通的文案工作要大。那里的杯子又都是玻璃制品,不小心摔破划到的话,可不是随便涂点酒精就能应付的,”soraru正好在一个红绿灯前停下车,终于可以转头看进mafu的眼睛里,“就当是替我着想,别让我这么担心?”
“那、那我再认真考虑一下!”mafu下意识地点头,“这么一说,我这个决定还真的是很麻烦soraru桑…对不起。”
“能辞掉工作的话我就既往不咎,”soraru浅笑,再次发动车子通过绿灯,“现在就先回家吧。”

无聊地在客厅里玩手机的suzumu几乎是在门开的一瞬间就冲到了玄关:“mafu君、soraru桑,欢迎回家!mafu君,新工作怎么样?会不会很麻烦?很麻烦的话就赶快辞掉吧!”
mafu睁大了眼睛看suzumu:“suzumu君,为什么你也让我辞掉工作?”
“因为我只在这边住几天和mafu君交流的时间很有限嘛,如果mafu君还要打工的话就更没有时间留给我了,”suzumu做委屈状,“我很喜欢mafu君的。”
“就算不住在这里,suzumu君以后也可以找我一起玩啊。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拜托soraru桑开车带我们去远一点的地方玩,”mafu回头看着soraru眨眼。
soraru挑了眉看回去:“我不要当义务司机,去哪里玩要我定。”
“那还是算了mafu君我们自己坐电车去,”suzumu迅速改口,“我跟你说啊soraru桑过的简直是老年人的生活,去的地方有好多老爷爷老奶奶的。”
“suzumu君你也有同感真是太好了!”mafu大声赞同,“之前soraru桑带我去箱根的温泉也是,前台的服务生都说很少见到年轻的客人。”
“你们…”soraru无奈。
“soraru桑不高兴了,mafu君等我一会去你房间我们一起吐槽他,”suzumu凑到mafu耳边小声说。
“suzumu我听到了。”
“你们刚回来快去洗澡吧!”
“su、zu、mu。”
“哎mafu君快救我啊!”


TBC

评论
热度(65)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