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同居倒计时 (END)

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决赛次日,霸图战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队长韩文清退役。
这条消息给各站队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兴欣战队。

会议室里,兴欣战队从老板到指导到正式选手到公会干部,全员到齐,表情不一,以老板陈果的表情最为夸张。
她指着坐在她对面的叶修磕磕绊绊地说:“韩文清退役了应该会来找你吧?我要怎么给他安排住处?上林苑的房间好像不够用了啊?”
叶修摆手:“老韩在这边买房子了,你不用管。对了,我之后也搬会从上林苑搬走啊。”
“搬走?搬去和韩文清同居吗?你?”陈果的表情瞬间复杂起来,“等会啊我有点不能想象…”
“老板娘你想象这个干嘛,”叶修无奈,“你在训练室里多加台电脑才是真的。”
陈果这才反应过来:“对对对,这是肯定的,我下午就去联系这事。”
“老板娘你不要被老叶骗了,”方锐开口,“这可是征用公共财物谋私利的表现啊。”
“方锐大大,”苏沐橙笑嘻嘻示意方锐往右看,“你家林敬言大大在旁边推眼镜笑得可温柔的在看你呢,你感受到了吗?”
方锐真诚地看向苏沐橙:“队长,老林可是兴欣后勤部成员啊,战队一份子哪!”
“我看你就是不适应韩文清的风格吧,”陈果笑着摇头,“作为战队老板我当然要为兴欣家属团提供福利。老叶你放心,很快就能办好,韩文清大概什么时候过来?”
叶修摇头:“我也说不准,霸图的队长交接还真是第一次,估计张新杰不会这么快放人。对了,”叶修看向安文逸,“小安你夏休怎么想的?留战队的话我让老韩叫上张新杰过来啊。”
安文逸淡定:“我过去Q市找新杰前辈,感谢前辈惦记。”
“叶神还真打算让霸图组团来个H市游吗?”林敬言乐,“其实张佳乐才是最好骗过来的那个吧。”
“老林你这话说的,张佳乐听了非爆了你显卡不可。”

话题渐渐偏离,俨然变成了盛夏出游心得交流会。
最后还是叶修见霸图的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才拍拍手重新拉回话题:“等夏休期结束吧,那时候大家都回来了,我和老韩请大家吃个饭,这事儿就这么过了啊。散了散了。”
一群人乱哄哄地起身,边聊边走出会议室,留下苏沐橙等着叶修。
“干嘛?”叶修掏了根烟叼在嘴里。
苏沐橙笑:“我就是挺高兴的。以后可以在你面前吃香菇了。”
叶修脸色一变。
苏沐橙继续笑,补刀:“应该也不用再给你买护肝片了。”
“立场不对啊你,”叶修郁闷,“怎么能向着老韩呢?”
“这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嘛,”苏沐橙眨眨眼,“在这个角度来说,我当然要和韩队统一战线了。”
叶修只能叹息:“多大仇啊这是…”

离韩文清宣布退役过去了整一个月,当事人才终于完成了和张新杰的队内交接,出现在了H市机场。
陈果开车接的他,车子一路直奔兴欣网吧,准备接上叶修和苏沐橙,四个人外面下馆子。
从机场回网吧的路上,尽管陈果知道自己需要专心驾驶,但还是压抑不住好奇,问了问韩文清接下来的打算。
韩文清多爽快的一个人,说暂时打算休息一阵,可能短时间内还是会专注于荣耀,然后一点点把生活重心挪到别处。
陈果听了这话后,立刻表示兴欣训练室里已经为他准备好新电脑了,随时都可以用。
韩文清道了谢,又出乎陈果意料地抛出一个问题。

“训练室每天晚上训练完就锁了,大家要是想继续玩荣耀的话就会宿舍自己玩,”陈果回答完韩文清的问题后忍不住笑出来,“你这是被张新杰的生活规律影响了?必须有个明确的时间表不可?”
“算是吧,”韩文清一脸严肃,“主要是叶修太不老实,一不留神就熬夜。”
陈果这下像是找到了组织一般连连点头:“原来他还在网游的时候就专上夜班成天熬夜!”
韩文清的脸色一下阴沉了不少。
陈果正看着路没注意他,又继续说:“熬夜伤肝嘛,沐沐就给他买护肝片,每天盯着他吃。”
“从挑战赛开始,大家的作息差不多都扳正常了。只有他,操心战队的各种事,有时候还是要熬夜。退役之后也是,仗着自己不是正式选手了,又开始熬夜,和老魏一起带着公会刷本刷boss。”
这时正好一个红灯,陈果把车停稳,扭头看韩文清。
“连上沐沐,我们都拿他没辙。现在你过来了,我可就代表整个兴欣把他托付给你了。他当然对战队发展很重要,但是这么几年我们大家也都有了点能力,不用让他自己那么折腾了。”
“拜托了。”
“当然,”韩文清重重点头。
绿灯亮起,陈果不再说话,只是笑着踩下油门。车子加速向兴欣开去。

再一个转弯就能到兴欣,陈果拿手机划了几下给苏沐橙拨了号,等了几秒就挂断。
“时间应该够沐沐把叶修拽下楼了,”陈果和韩文清说,“你懂的.”
韩文清揉揉额角:“是不容易。”
谈话间车子已经停到了兴欣楼下,脚步声响起,苏沐橙和叶修从二楼走下来,上车。
苏沐橙刚把车门关上就和韩文清打招呼:“老韩好久不见。”
叶修只是微微勾了唇角:“哟,老韩。”
韩文清挑眉:“以后我就跟这儿长住了。”
陈果挥挥手引来三个人的注意:“哎你们别光顾着打招呼,哪儿吃啊快定个地儿。”
“火锅!”苏沐橙举手,“我想吃火锅!”
叶修斜眼看她:“大夏天的?”
“就是大夏天的吃火锅才爽!”苏沐橙坚持。
陈果帮着劝:“别说,其实真挺爽的。”
“老板娘都发话了我得听啊,”叶修妥协,“老韩没问题?”
韩文清神情淡然:“走吧。”

开车去火锅店的路上,苏沐橙特意打了电话定了个小包间,当四个人到了的时候,就有服务员迎上来把他们带进小包间。
“我先说好,”苏沐橙一踏进小包间就看韩文清和叶修,“有最低消费标准的,你们两个得加油吃。我和果果也会加油的,我俩特地中午饭没吃就等着这顿呢。”
连韩文清这回都露出了无奈的神色:“饭得正经吃。”
“没事,就一顿饭,”陈果挺豪迈地无视了这个问题,给韩文清和叶修各递了一张菜单,“看到喜欢的就点。”
“鸳鸯锅,底料不放香菇,”叶修看陈果,“我就这个要求。”
陈果看他:“你不是能吃香菇炖鸡面嘛。”
“不一样好吗老板娘,这个可是鲜的!味道太重了好吗!”
“我点香菇自己涮可以不。”
“那你去辣的那边涮,清汤锅是我的底限。”
“算了,看在你第一次在吃这个问题上提出要求的份上,”陈果扭头和服务生说,“就按他说的,鸳鸯锅,底料不要放香菇。”
服务生有点发蒙:“可是我们的底料是按份配好的,您要是不要香菇的话挺浪费的。”
“那就都扔辣的那边,”叶修说,“辣味肯定能压过去。”
“这个可以,”服务生赶紧记下要求。
苏沐橙插话:“单点一盘香菇。”
叶修警惕地盯她:“你懂的。”
苏沐橙无语:“我懂我懂。”

4个人又点了不少蔬菜和海鲜,肉只象征性地点了两盘,又要了开胃的凉菜和饮料。
陈果喜孜孜地左右看看,突然来了一句:“要是张新杰在就好了,感觉会比较…比较…”
“比较什么?”苏沐橙好奇,“特别有传承意义?”
“不,”陈果一脸绝望,“我第一反应是对称。”
全场沉默三秒,然后爆发了大笑。连韩文清都有点绷不住表情。
等乐够了苏沐橙才说:“这么说还真是挺对称的。以前还在嘉世的时候,客场去霸图的话,夜宵就是我们四个人。”
“我听说张新杰是绝对的食不言寝不语?”陈果问韩文清,“你们一起吃夜宵的话要怎么办?”
“哼,果果你听我说,你面前这两个人可过分了,”苏沐橙嘟嘴抱着陈果的胳膊抱怨,“十年对手是吧,宿敌是吧,他们两个交流根本不带说话的!”
叶修不乐意了:“说的跟咱们两个需要用说话交流似的?”
“我可是妹妹呀,”苏沐橙一脸理所当然,然后又和陈果继续说,“所以要是吃饭的时候我想和老韩说什么都得先看叶修,然后叶修再看他。”
“后来夜宵吃完了,张新杰跟你说有事但是不想说话的话是可以发短信的,”叶修一脸忍笑的表情,“你那天差点把张新杰活拆了。”
苏沐橙拍了下桌子:“我那是看在同期爱的份上才给他面子的谁知道他这么心脏!”
陈果决定换个比较有八卦内容的话题:“你和老韩交流都不带说话的?”
“吃东西而已,”韩文清开口,“没什么可说的。”
“…沐沐我好想烧他们怎么办。”
“烧没有用,果果你要用力压榨他们,比如说帮着抢boss做陪练什么的。”

菜品陆陆续续上齐,4个人各自一声就开始吃。
苏沐橙直接拨了一半香菇进到红汤里,过了好一会估计着熟了,捞了一个出来咬一口,然后巴巴盯着叶修:“人,总是要突破极限的。辣味入得很透香菇味真不重你试试呗。”
韩文清和陈果齐刷刷看过来。
叶修硬着头皮夹了一个香菇放进嘴里,嚼。
“能吃,但是没必要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不吃。”
苏沐橙遗憾地收回打算给叶修夹第二个香菇的筷子:“好可惜。”
“不可惜,真的。话说你快把另外那半香菇也倒进来吧,我担心它们侵略我的清汤锅好久了!”

一餐下来,酒没有足,但饭的确是很饱。
结了账出了店上了车,陈果问叶修:“你还回网吧那边么?”
叶修摇头:“我回上林苑收拾东西就搬去老韩那儿。老板娘你把车借老韩两天?”
“成啊,”陈果发动车子,“那我就直接开上林苑了。沐沐你一会要是去网吧咱们俩一起走。”

韩文清靠着车门等叶修下楼。
不一会,叶修拎着个中等大小的旅行袋出来:“就这些,走了。”
上林苑到新家,一路无话。
推开公寓的大门,韩文清看着明显是打扫过的屋子愣了一下,随即回头看叶修。
“找了家政公司帮忙收拾了一下,”叶修自然地换了室内拖踏上地板,“你快递过来的那几个箱子暂时没动,你慢慢收拾。生活用品都备好了,你要不要先洗澡然后就休息了?”
“叶修,”韩文清开口。
叶修看过来:“干嘛。”
“既然同居了,身份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的。”
“虽然我不太介意这事儿,不过你想的话我陪你。”
“我会帮你调整作息的,熬夜以后不允许。”
“…老韩,这是何必呢。”
“香菇我觉得你也可以继续尝试。”
“你再提这个我就搬回上林苑!”
“你敢。”

同居生活,终于开始了。


END

评论(22)
热度(57)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