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mafu--莹水抄 (1)

大学附属的高等部和中等部关系极其密切,共用一个综合校区,同选一款制服式样。
想要知道其他同学的年级信息,只要看领带颜色和领口上罗马数字式样的领扣就好。
所以まふ很快就认出来,那个离自己大约有10米远、和自己同样在屋顶午休的男生,是比自己高出了三届的高等部的前辈。

那个人似乎已经睡着了的样子。仰面躺着,脑袋下枕着一本书,挺厚。左手搭在搭在腰腹上,右手随意靠在身旁,指尖松松地勾着一支钢笔。
对方黑色的碎发挡住了书脊上的字,让まふ看不太清书名。但是他总觉得,根据书的包装,那应该是自己上周想去图书馆借阅,却在当天早些时候被借出去的那本书。
まふ把视线稍稍上抬,仔细打量了一下对方沉静安稳的睡颜和规律起伏的胸膛,决定悄悄凑近一些去确认书名。
如果是那本书的话,说不定一会还可以问问前辈什么时候能还回图书馆呢,这样自己就能顺利借到书了。
于是,下定决心的まふ开始蹑手蹑脚地向前辈的方向靠拢。等两个人的距离只剩下2米的时候,他趴到地上,眯起眼睛,努力地辨认着书脊上的字。

“怎么了?这本书有什么奇怪的么?”温和的声音响起,说话的人往mafu的方向侧了侧头。
“啊,没什么的,我只是想确认下这本书而已,”まふ下意识地回答到,“可以请您再向我这边转一下头吗?再差一点就能看清到所有的字了。”
“魔山。那本德国小说。这一本是上卷。”
“哎?真的是那本吗?太好了!”まふ高兴地喊出来,随即就发觉了不对。
理应在睡梦当中的前辈,正微眯了眼睛看着他,嘴角还有一丝笑意。
而且…似乎刚才两个人之间还产生了对话…

“怎么了?你露出了很有趣的表情呢,”そらる坐起身,看着2米开外的后辈趴在地上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他伸手挥了挥唤回后辈的注意力:“就算是阳光很足的中午,还是屋顶,不过这么趴着应该不会很暖和吧。”
然后他看到,似乎很可爱的后辈惊叫一声迅速坐好,白皙的脸庞上浮现了微红。
果然很可爱啊。

“前辈对不起!刚才失礼了!”まふ低头躬身行礼,“虽然我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没有可信度,但我真的只是想看一看那本书的书名而已。”
“没关系的,”そらる把书递过去,“你很喜欢这本书?”
まふ双手接过来:“谢谢前辈。这本书老师上课的时候有提过,说里面涉及的知识内容很丰富,所以我就想借来看看。但是那天去图书馆的时候,发现上卷已经借出去了。”
“图书馆里有另外的翻译版本,没有借?应该是平成的时候改版了一次吧,我借的这本,改版还是昭和时代呢。”
“虽然是很幼稚的理由…”まふ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喜欢这一版的封面。”
“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了,”そらる笑,“这本书我已经看完了,不如我们一会一起去图书馆吧。我还了它,你就可以借了。”
まふ惊讶:“哎?前辈已经看完了吗?高三生的话,备考应该很紧张吧?”
“我是重温这部作品,看得比较快。再说,备考的话,”そらる看着まふ的领口挑眉,“中三生的话也不会很轻松啊。”
“阅读可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まふ眨眨眼。
“那看这本书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そらる站起身,“对了,还没有问你的名字。我是三年E组的そらる。”
まふ也连忙站起来:“そらる前辈好,我是三年C组的まふ。”
“嗯,まふ君。要不要现在一起去图书馆?不去图书馆的话也进到屋里吧,天色变得可有些夸张。记得早上出门的时候有提示过说降雨的可能性。”
“暗蓝色的天空…乌云相当厚,说不定会有大雨。”
“那就在下雨之前赶到图书馆吧。”
“好。”


END

评论
热度(77)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