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oad (14)

前章链接:Chapter 13

 

 

“果然,”喻文州的声音幽幽地从卫生间那边透出来,“我刚才在关上门的一瞬间也觉得似乎忘记了什么。”
“要我送进来么?”黄少天看了看床上那几件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伸手抱到怀里,走到卫生间的门前敲敲,“你开门。”
他话音刚落门就开了。
喻文州嘴角挂着为难的笑:“现在有些衣衫不整,少天别介意。”
黄少天迅速地退后一步,躲开喻文州要来拿衣服的手:“身材不错啊,要是扣子再解几颗就好了。”
“本身这件衬衫就没几颗扣子,再解我还不如直接脱了呢,”喻文州无奈地摇头,“少天,把衣服给我。”
“不给,你不脱我就我不给,”黄少天又退了两步,笑得不怀好意,“既然你都说到了脱衣服这件事,那就付诸一下行动吧。我正好数数你有几块腹肌。”
“我毕竟经常出门旅游,对体力要求不低,平日里的运动量足够,”喻文州一边说话一边降下视线,最后停到了黄少天的腹部,“少天你确定你要自讨打击么?”
黄少天一脸不服气地腾出一只手拍拍自己的肚子:“平的!唉?!”
只见他手里的衣服已经到了喻文州手里,成功夺回衣服的人露出温柔的笑:“少天,正所谓声东击西,承让了。”
然后黄少天就愣愣地看着门再次关上,不久就传来了水声。
“出手速度居然还不慢,我都没反应过来,”他眯起眼睛,“一会吃饭的时候得跟他抢。”

喻文州哪里知道黄少天的心思,只是颇为愉悦地充分淋浴。等到他围上浴巾准备吹头发的时候,他才发现卫生间的明面儿上并没有电吹风。
他打开门叫黄少天:“少天,电吹风在哪里?”
黄少天嘴里叼着饼干就走过来了,看见喻文州的一瞬间眼睛一亮,然后迅速一摸兜掏出手机。
咔嚓。
“等会啊等会啊,”这时候黄少天已经咽下了那口饼干,大爆手速地在手机上点了好几下,“嗯好了备份成功。文州你要电吹风是吧?我一般都是把它收到柜子里的,在这边,”他打开柜门拿出电吹风把电源插好,“最好还是用完了就放回去,毕竟台子这边容易溅到水。”
“好,”喻文州接过电吹风却抓着黄少天的手不放,“刚才那张照片,少天不考虑删了?”
“完全不考虑,”黄少天摇头,“知名旅行作家喻文州大大的超有料半裸照,当然要保存留档有机会做相框。”
“怎么听着有点像狂热粉的感觉,”喻文州哭笑不得,“不许外传。”
“那是当然,”黄少天拍胸脯,“你放心,虽然我有可能嘴快不小心说出来有这回事,但是我的行动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肯定不会暴露你。备份照片的APP也是国外的产品国内很少有人用的。”
喻文州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不过你身材真是好,”黄少天一脸羡慕地看着,“腹肌和人鱼线都有。”
“少天也有吧,”喻文州仔细打量了下黄少天,“不过因为太瘦的关系感觉不是特别明显。”
“这话我真是爱听,”黄少天话是这么说,脸色却有些不自然。
“怎么了?”喻文州不解,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少天你还好吗?”
黄少天吞吞吐吐地开口:“文州你别打我啊,我就是突然觉得…我包养了个男人啊哈哈哈哈哈!”说到最后他已经大笑出来。
“其实我的确是在被少天包养啊,”喻文州从善如流,“包吃住还陪游,谢谢少天包养。请少天给我个机会让我好好打扮自己以报答包养之恩。”
“好啊好啊我这就闪,”黄少天笑嘻嘻地退出了卫生间,“文州你等头发吹干之后再吹吹身上吧,别着凉。”
“嗯。对了,卫生间的门就别关了。”

吹头发的过程,喻文州用余光瞥见了黄少天来来回回地走动,每次都抱了不同的一团东西。
等吹好头发换好衣服,喻文州走出卫生间,才看出来黄少天拿出了一整套被褥枕头。
“文州你出来的真是时候,”黄少天招呼他,“帮我套下被罩啊。”
赶紧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两个被角,喻文州一边伸长手臂抻开一边问:“我看床挺大的,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们挤挤吧,省得在地上再铺,而且现在是冬天啊,睡地上容易着凉。”
“我睡相不安稳的,”黄少天说了实话,“睡地上我心里也踏实点。至于着凉这个问题嘛,”他从床架下拽了个厚床垫出来,“有这个绝对没问题。”
“那你家倒是常来客人,”喻文州把新罩好的被子塞回到黄少天手里,自己拽了床单抖开铺到床垫上,“那别人来你也是睡地上么?”
“看情况,”黄少天努力地卷着被子,“上次老叶来的时候他就坚持要睡地上,说他家那位注重养生坚决不允许睡地上,他还没睡过呢。”
“一般都不会有人喜欢睡地上吧,”喻文州笑,往新铺好的床垫上一坐,“比想象的要舒服。少天你哪天也让给我试试呗。”
“好啊,换个枕头被子的事儿,”黄少天也坐下来蹭到喻文州身边,拿出手机点点点,又把手机举到喻文州面前,“现在这个时间吃午饭有点晚,不如我们晚上早一点直接去这家云南菜,吃完了稍微在市区里逛逛就回来,研究下后面大致的行程就睡了?”
喻文州点头:“可以的。那我现在先用会电脑,少天你觉得吃晚饭的时间合适了就叫我。”
“没问题,”黄少天站起来,“你等下我给你照一下Wi-Fi的密码,这边密码都可奇葩了。”

启动笔记本电脑的时间里,喻文州已经用手机连上了Wi-Fi。
只听见手机不停地重复着声音提示,全部都是QQ消息。
自觉有些吵闹的喻文州回过头想要和黄少天道个歉,却在看到黄少天后下意识地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就是这么一分钟,黄少天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
直到这个时候,喻文州才认认真真地把黄少天的脸庞看了仔细,也就发现了那淡淡的黑眼圈。
“辛苦了,”他轻轻地说了句,又轻手轻脚地站起来抱上笔记本电脑出了卧室。
毕竟敲键盘的时候会有声音,现在就让少天好好休息下吧。他心想。

 

 

TBC

评论(36)
热度(23)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