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唱见深夜60分合集 (4-6)

1-3

 

 

004  完败

傍晚时分,mafu从床上坐了起来,睡眼惺忪地伸懒腰:“终于睡饱了…”
“是呢,终于,”冷冷的声线响起。
“谁?!”mafu惊叫一声,抱着被子往身后的墙上靠,边躲还边对着不远处那个模糊的人影喊,“你你你别过来!如果是要财物的话我告诉你就是了!”
人影反而向他走近了不少:“我对财物没兴趣。”
mafu果断地拿被子把自己包得死死的:“我是男生!”
有灵巧的手指隔着被子精准地戳上了他的腰:“你躲什么,看清楚我是谁!”

mafu战战兢兢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soraru桑?”
soraru环抱着手臂坐在床边斜眼瞥他:“你还知道是我啊。”
mafu迅速从被子里爬出来跪坐到soraru身边赔笑:“那个,刚睡醒,所以听觉和视觉都还比较迟钝…”
soraru不说话。
mafu犹豫了下,还是扶着soraru的肩靠过去,亲了亲soraru的脸颊:“soraru桑别生气了。”

“这样就想打发我?”soraru挑了眉,“我可是被误会成犯罪者了呢。”
然后他唇上得了个吻。

“所以你是一直睡到刚才?”soraru起身把卧室的顶灯打开,“你晚上不睡觉在做什么?”
“唔,好刺眼,”mafu揉着眼睛,“我晚上也有在睡觉啊,只不过是睡不够而已。今天也没有出门的预定干脆就在家里多睡了会,没想到睡到现在。”
“Twitter的大家都很好奇mafu君不出现是怎么回事呢,”soraru摇了摇手机,“打电话发邮件给你都没有回音的天月君都打算冲来你家了。”
mafu伸手去拿手机,然后看着一长串的提示咂舌:“好多次!我睡前调成静音模式了…天月君没有过来吧?”
“没有,”soraru随手拿了个teru抱在怀里揉着,“他在出门前突然想起了我有你家钥匙,就拜托我过来看看。”
“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mafu扭个身面向窗外正坐躬身。
soraru好气又好笑地把teru扔过去:“这个说法太奇怪了!快去发Twitter给天月君他们回电话!”

等mafu结束和天月的通话回头找soraru的时候,soraru正站在大开的冰箱前一副研究者的样子。
“怎么了soraru桑?”mafu走过去看,“都是很普通的食材而已啊。”
“提醒你一下,”soraru嘴角微微翘起,“昨天晚上我们约好的是我过来你家,你煮晚饭。”
“soraru桑我错了我这就开始准备!”
“你啊,”soraru摇头,“你现在开始做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吃上…先给我切点水果吧。”

好在mafu前一天晚上倒是把做咖喱的食材全部都切好做了预处理,只要炖煮就可以了。
mafu想了想,找出玻璃碗,用沙拉酱把余下的蔬菜拌好,再附上叉子端到正坐在电脑前的soraru面前。
“不吃,”soraru一眼就看到了不怎么喜欢的蔬菜,皱眉。
“多大人了还挑食,我还挑了soraru最喜欢的沙拉酱呢,”mafu装出委屈的声调,自己转身抱着沙拉碗往厨房走,“那我自己吃好了。”
“回来,”soraru无奈地拽住mafu的衣角,“我吃就是了。”

mafu看着吃咖喱吃得很高兴的soraru一脸不解:“明明咖喱里面的蔬菜和沙拉是一样的…”
“咖喱的味道可以盖过去,”soraru笑。
“那和小孩子有什么区别啊。”
“我年纪有那么大吗?”
“…也是。”

吃过饭两个人讨论了许久合作的事情,直到mafu开始揉眼睛。
“该不会,”soraru惊讶地看着他,“又困了?”
“嗯…”mafu张嘴打哈欠,“冬天的话没有办法完全清醒过来。”
“那我回去了,”soraru起身把mafu往浴室推,“你不用送我,直接去洗漱睡觉。晚安。”
“soraru桑晚安…等等,”mafu转身勾了soraru脖子。
chu。
哭笑不得地拍了拍已经快睁不开眼睛的mafu,soraru伸手去拿外套:“我走了。”
“路上小心soraru桑。”

第二天中午,正在吃午饭的soraru接到了天月的电话。
“soraru桑!mafu君联系过你没有!他又和昨天那样神隐了!”
“不是吧…”soraru揉揉额角,“败给他了,我晚上再去他家看看。”

 

 

005  岔路口

他们总是会在电车上相遇。

那个黑色短发的青年习惯坐在车门斜对面的位置,通常他会拿着一本诗集安静地阅读,然后在下一站的车门开启时皱眉,合上书页。
这一站是许多线路的交汇点,人流量很大,上下电车的人很多,脚步声繁乱地不适合他手中的诗集。
等脚步声渐渐停息,电车重新开始前行,他会再次翻开诗集,嘴角也会微微翘起。
因为他身旁多了那丝熟悉的白檀香气,清淡又高雅。

那个习惯在家里点起白檀线香的青年从外表上看来并不像线香一般有着和式的古韵。弧度精致的浅茶色短发,时下最流行的黑框眼镜样式,点缀着别致铆钉的牛仔裤,无一不在彰显他喜欢搭配衣饰的个性。
然而就是这样的他,手里捧着的罐装热饮不是咖啡或者巧克力,而是传统的年糕小豆汤。
通常的情况下,等到他买了热饮之后再跑去登上电车的话,电车里面的座位已经没有了。为了下车方便,他会选择靠在车门对面。

一站一坐的两个青年会一起度过18分钟的电车运行时间,然后在同一站先后起身。
等到傍晚快6点,返程的那趟电车上,两个人又会再次相遇。

太过相同的作息和对座位选择的习惯让他们很快就发现并熟悉了对方的存在。
偶尔的视线交汇时,两个人都会抿出温和有礼的微笑,却从不交谈。
这份默契像是事前约定好了一般,或许他们都不想开口改变现状。

有一天早上,黑发的青年隐约觉得身边的人有些焦急。
快要到站的时候,他收好诗集起身,轻声地问站在车门口的几个上班族能不能稍微让一点空间——他知道那几个人是在后面的站才下的。
紧接着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低低的道歉声:“实在对不起,我也是这站下,能不能麻烦各位…”
他松了口气。
还好自己的举动没有白费,对方跟上来了。

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他大步迈出去随即侧身,然后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快步走了出去。
他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发现离上班还早,就决定顺应自己的好奇心,跟上去看看。

茶发的青年沿着他惯常走的街道小跑着,一直跑到了他平常左转的那个岔路口,然后转向右边。
他在岔路口停下了脚步,看着对方抬手掀起了一家茶室的门帘。
“怪不得他会喜欢用线香…”他轻叹,又抬眼记下了茶室的名字,这才转身走上岔路口的另一个方向。

午休的时候,他拿出手机搜索着关于那家茶室的新闻,在并没有看到任何有关财务损毁的报道后放下心来。又点开了茶室网站的主页,看着联系电话低声自言自语。
“那又是为了什么而焦急呢…”

傍晚下班后,他并没有刻意地再去茶室那边,而是径直走向了电车站。
——如果事情顺利解决的话,对方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出现的。他这么笃定着。
正要站到已经排起的队列末端,从他身侧响起了仅仅听过一次却印象深刻的声音。
“您好…不知道能不能打扰您一下?”
他浅笑着侧头,看向茶发的青年。

 

 

006  大扫除

“为什么mafu君会这么喜欢搬家呢?”坐在地板上的soraru看着正在把衣物装箱的人。
“一直住在一个地方的话会审美疲劳的,”mafu一边说一边拿过宽胶带把纸箱封好,“不管是怎样惊艳的初见,在时间的作用都会暴露出问题。”
“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但是,”soraru向旁边蹭了些,去看mafu的表情,“我为什么会觉得这其实是看房时没注意到细节的借口?”
mafu的动作顿了下。
“soraru桑你可以不要说出来吗,”他欲哭无泪地看向一脸“果然我猜对了”的人,“我看房的时候想的都是找到了很好的住处根本就想不起来要仔细检查啊!”
“光是我认识你这几年你就搬过几次家了,居然还记不住?”soraru放弃般地摇摇头,“下次再去看房之前记得给我打电话。”
mafu惊喜:“soraru桑会陪我去吗?感觉瞬间就踏实了!”
“不要,”soraru立刻拒绝,“感觉会变成我和房东讨价还价你在一旁发呆的模式。”
“什么嘛原来不打算陪我去啊,”mafu沮丧,“那联系soraru桑做什么?”
“提醒你要记得检查细节吧,”soraru说完又仔细想了想,“算了还是不要联系我了,和你说了也没用的。”
mafu郑重地点头:“好的我记住了,一定会联系soraru桑的。”
“喂——”门铃打断了soraru的话。
“请稍等!”mafu边喊边跑去玄关开门,“您好,麻烦您了。”
soraru把未说出口的话咽回去,起身和搬家公司的员工点头示意:“辛苦了。”

一个小时后。
soraru依旧坐在地板上看着mafu,只不过这次mafu是在拆纸箱。
“只是走路15分钟的距离而已,”soraru低头看手机上的导航软件,又抬头打量了下mafu的新居,“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好处啊,而且,”他指了指空荡荡的房间,“家具根本就没有几个吧。”
“厨房有锅可以煮泡面,”mafu把几个装着衣物的纸箱推到墙边摆成一排,“剩下的家具明天再买就可以了。”
soraru忍不住抬高了声线:“现在就去。”
“可是很累嘛,”mafu趴到地板上仰视他,“等soraru桑回家之后我还要做大扫除,晚上也要再整理一遍东西。”
“只是个房子而已,怎么能住人,”soraru伸手拽他,却被冰冷的指尖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凉?”
“搬家果然是运动量很大的事情啊我现在体力严重不支,”mafu勉强勾出个笑容,“soraru桑,等过两天我再请你来我家吃饭。”
soraru干脆手上用力把人拽起来推向卧室,再顺手拿了两个袋子。
把装睡衣的袋子塞进mafu怀里,soraru打开装床上用品的袋子:“自己去浴室换睡衣。”
“唉唉唉?”mafu茫然地抱着袋子,“soraru桑你要干什么?”
“快去。”

mafu换好睡衣出来的时候soraru已经把床铺铺好了,甚至还拿了个teru放在枕头旁。
“这就是传说中长子的风范吗,”mafu感叹。
“闭嘴,床上躺着休息去,”soraru环抱着双肩瞪他,“钥匙给我,我去超市买点吃的回来。只想着吃泡面总有一天营养不良。”
“我也是有认真做炖菜的嘛,”mafu小声说着拿出钥匙和钱包,“不能让soraru桑破费呢。”
“不会,”soraru把mafu的钱包随手放到桌上往外走,嘴角微挑,“下次去叙叙苑吃饭吧,就这么定了。”
“什么?!”mafu大惊失色,“soraru桑你在开玩笑对吧?!”
soraru已经把公寓的大门关上了。

心惊胆战的mafu按照soraru的指示躺到床上后很快就睡着了,再醒过来的时候,有煎饺的香气飘过来。
拿被子把自己裹成了长条,mafu蹦到厨房门边:“soraru桑你买的是哪个牌子的煎饺?好香!”
soraru一转头就看到了一个疑似年糕条的长形物体,一惊之下差点把手中的锅铲扔过去:“你这是什么打扮好吓人…很冷么?”
“有点,”mafu吸吸鼻子。
soraru把煎饺盛到盘子里:“先吃饭吧。”

“soraru桑你不吃么?”mafu咬着煎饺含糊不清地问。
“稍等——好了,”soraru把手机递给mafu,“下单付款,三天内会全部送到。”
mafu眯着眼一条条看过去:“不用那么多电器啦,我先买空调就可以了。”
“随你,”soraru拿起一个煎饺放进嘴里,“既然已经搬进来了就要打理得像个家的样子啊。”
“知道啦知道啦。”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dantK / Powered by LOFTER